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种种

一发完,1w+。

题目《种种》同名陈粒的歌。

是《小半》中凯千的续集,更是《种种》里梧桐一棵的重逢,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破镜重圆吧。

总(作)裁(死)童&导(糟)演(心)柯。

勿上升。

 

 

00

 

《小半》之后,易烊千玺再一次淡出娱乐圈。

 

只不过不同于三年前那次冬雪消融般无声息的隐退,这一次再离开,易烊千玺可以说是走的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不仅又抱回一个影帝奖杯,还拐带了大红流量小鲜肉一枚。

退出娱乐圈后的易烊千玺转而正式任职YEE全球总裁,又说服了爷爷和董事会将YEE总部从美国搬到北京——是落叶归根,更是缱绻情深。

 

娱乐圈因为易烊千玺炸了又炸。

 

圈里有一个算一个,但凡能在北京城站住脚的,哪个眼皮浅了?在此之前却也愣是没有一个人想得到,这个礼貌到冷清的青年就是豪门YEE的当家人。好些个圈内大前辈直到看见新闻头版上易烊千玺在YEE北京发布会的照片才回过味儿来——这这这,这是剧组里每次见面都会鞠躬的小孩儿???

 

天啦噜。

 

不过易大佬可懒得管别人怎么想。每天从CBD下班,只要没有应酬,他保准一头蹿回小院儿。

 

皇城根儿下的四合院,两扇朱红色大门一关,多少烦恼嘈杂都被关在门外面,四合院里自是别有洞天。穿过回环曲折的游廊,停在太湖石垒砌的湖边撒把饵食逗逗游鱼,后院柿子树的果子又青又涩,尹柯心血来潮支起的葡萄架倒已经垂下一串串玲珑剔透的玛瑙珠子。

易烊千玺站在葡萄架下伸胳膊揪了一颗,随手蹭了蹭就要往嘴里丢,那头立刻响起一声惊呼——

“我的大爷啊!你怎么也不洗洗就吃!”

 

王俊凯端着一个盘子从屋里走出来,一盘子新摘的葡萄还带着水珠,像捧玉似的堆了满盘。尹柯跟在他后头,手里还盘着他那俩核桃,晃晃悠悠地踱到葡萄架下的藤椅上,一瘫,“回来了啊。”

“可累死我了——”易烊千玺小狐狸似的勾上王俊凯的腰,埋头在他胸前蹭了蹭,长舒一口气,“小舅舅你是不知道,今天那合作方,拽的不行,你说说,初次见面握个手没毛病吧,那家伙盯着我的脸半天就是不伸手!虽说本大佬长得好看,可那也是有家室的人——对吧小凯?”

王俊凯一把葡萄塞他嘴里,“以前上综艺怎么没见你这么贫?!”

易烊千玺鼓着腮帮子,朝他挤眉弄眼。

王俊凯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抱过他的腰将人放在自己腿上,俩人叠在一张摇椅上慢慢摇。易烊千玺累了一天,王俊凯按在肩背和腰上的力道又太舒服,不多时就犯了迷糊。

尹柯一个人吃葡萄纳凉,琢磨着下一部戏的剧本,随口问王俊凯:“小凯,你接下来档期怎么安排的?”

王俊凯把前两天经纪人才跟自己念叨过的行程安排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说:“有四个综艺,其中一个是常驻MC,大概要录一个周期,其他的基本上一天就完事;有一部时装剧,主创和工作人员都是公司自己的,女主角是公司新签的选秀冠军,嗯……大概之后要力捧;再有就是电影了,手头收到几个剧本,但是还没具体定签哪个。”

尹柯“唔”了一声,“那行,电影还留给我。过了年等天再暖和暖和就进组,你看着提前把档期安排好。”

王俊凯眼睛一亮,还不等答应,怀里的小狐狸被两人吵的不踏实,哼哼唧唧转了个身,伸爪子揉他的脸,“我小舅舅又给你资源……小凯,我这算不算你金主啊?”

王俊凯拉过他的指尖放在唇边吻,“是福星。”

“嘻嘻~”小孩儿高兴了,抱着他的脖子自己主动往上蹭了蹭去够他的唇,“说!易烊千玺是不是王俊凯最喜欢的人!”

王俊凯从善如流:“岂止是最喜欢!简直是最——喜欢!喜欢的不行。”

一旁尹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一整串葡萄朝小两口兜头砸了过来,“能不能给单身狗一条活路了?能不能?能不能?”

易烊千玺转头扮了个鬼脸,“那小舅舅你也去找一个呀——或者你告诉我你喜欢什么样的,外甥给你孝敬!”

尹柯冷哼一声,“我就喜欢长你家王俊凯这样的,你给我介绍?”

易烊千玺忙摇头,“那可不行!”手指一下一下点在王俊凯胸膛上,对尹柯说:“小舅舅你看见没?这写着字儿呢。”

尹柯看都懒得看,往后一仰又倒回椅背上,“写什么字了?”

易烊千玺认真道:“Jackson——撇,s!”

尹柯已经连白眼都懒得对他翻了。

 

王俊凯揽着他的腰怕他欢腾过头了摔下去,俩人正亲昵着,易烊千玺突然 “咦”了一声。

“怎么了?”王俊凯诧异问。

易烊千玺盯着他的脸发了会儿呆,然后对尹柯道:“小舅舅,你说长小凯这样的……我今天还真见着一个。”

 

“就是那个拽上天的合作方,”

“叫什么来着……什么树……哦哦想起来了!梧桐!叫邬童!”

 

“啪!”

 

老山玉的盘子碎了一地。

那是古法酒泉夜光杯的工艺。月色下,轻薄透亮的玉片像碎了满地的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惊愕地看过去,尹柯就站在那一地晶莹的星子里,脸色苍白如纸,轻声问:“你说那个人叫什么!”

从来没有见过小舅舅这样失态过,易烊千玺下意识磕磕绊绊地回答:“邬……邬童。”

 

“邬童。”

尹柯喃喃地将这两个字含在舌尖过了一遍,声音轻薄的像柳絮。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01

 

尹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天一夜都没出门。

 

易烊千玺有公司的事情要忙,王俊凯的假期也将近尾声。小两口并肩站在尹柯住的院子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这个年纪相仿、辈分却高上一截的小舅舅究竟是怎么了。

“好像是从……”王俊凯挠挠头,使劲儿想,“小舅舅这样好像就是从你提起那个邬童那天开始,第二天就不出门了。”

易烊千玺抱着他的肩膀撞脑袋,苦恼:“这算怎么回事儿啊!”

王俊凯低头看看表,“我下午一点半的飞机,你呢?”

易烊千玺有气无力呻吟:“就趁中午这么一小会儿休息时间溜出来的,一下午的会,晚上还有应酬——哦,都是跟那个梧桐树。”

王俊凯皱眉,“小舅舅都一天没吃没喝了,这样下去怎么行。”说着,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推门。

然而还不等手碰上门把手,“嚯”的一下子,门从里面打开了。

 

尹柯一身牛仔裤搭水蓝色衬衫从屋里走了出来。

衬衫袖子卷到手肘处,露出手腕上一串十八子血珀珠串,阳光下沉淀淀的红。

 

清清冷冷的眼神轻飘飘往两个还愣神的小孩儿身上一带,尹柯忽然笑出了声,“怎么?以为我绝食啊?”

大外甥和大外甥媳妇儿立刻齐刷刷摇头——不敢不敢,小舅舅如斯英明神武怎么会做那等宫斗剧里活不过三集的傻事!

尹柯笑着摇摇头,负手往院外走去。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忙追了上去,跟在他身边关切道:“小舅舅你这两天到底是怎么了?”

“小凯不是急着赶飞机吗?”尹柯忽然问。

王俊凯一愣,又看了眼时间确实是有点儿紧张了,“小舅舅我……”

尹柯摆手,“去吧去吧。”

王俊凯又往易烊千玺那看了一眼,千玺点点头:“路上注意安全。”

 

舅甥两个目送王俊凯一路小跑冲上早等在门外的保姆车,尹柯靠着抱鼓石微阖了眼把念珠数过一遍,才开口:“我想见邬童一面。”

 

 

02

 

晚宴订在胡同里一家私房菜。

地方是合作方挑的,离他们家四合院不远,易烊千玺也就懒得叫司机接送,和尹柯一起溜达着散步过去。

 

尹柯还是中午出房间的那一身,外面多罩了件驼色大衣。易烊千玺忍不住偷眼打量他,总觉得那件蓝衬衫好像有点儿什么典故,想了一路却始终没想起来。

 

“到了。”一直沉默的尹柯忽然开口。

易烊千玺抬头,高门内挂着两盏六角琉璃宫灯,一道修长的人影逆光站立,正和对面的男人说着什么。灯影明晃晃地照出面向门口那人的脸,这段日子易烊千玺也没少和他打交道,正是合作方的客户总监,班小松。

那么他对面的人——

千玺快走几步,提高声音对那人笑道:“让客人空等就是我不对了,等会自罚三杯,邬总看可好?”

 

背对的人闻声回头,一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眼角微挑,嘴角噙着三分笑,声线薄凉:“三杯怎么够?YEE和WX的合作达成,该不醉不归才对。”

 

然后易烊千玺答了什么、班小松又笑了什么……尹柯已经通通看不见、也听不见了,那一瞬间他脑海中的景象就像《小半》的最后一幕——画面渐渐淡去色彩,其他所有都变成了黑白的背景,只剩下那一个人是彩色的,是鲜艳的,是明媚的——终于再见。

 

邬童,终于再见。

 

你我,终于再见了。

 

 

03

 

说是公事宴请,但邬童那边却只来了他和班小松两个人。为了配合合作方,易烊千玺原本计划是带YEE的一名副总一起,但尹柯说要见邬童,说的又是那么云淡风轻且动魄惊心,千玺被自家小舅舅搞的实在是心里没底,索性连副总也不用跟了,轻身赴宴——到时候真要出了什么事,那也是能少一个外人是一人。

 

“原来尹导您是易总的舅舅呀!”班小松一贯的好活跃气氛,三两句总结了公事就开始聊八卦,“我就说嘛,第一次见面就觉得易总看着面善,原来是应在外甥肖舅这茬儿上了!嘿嘿,毕竟有谁不知道尹柯尹大导演呀~”

尹柯笑笑,“班总客气了。”

 

班小松还和上一世一样。

 

清凉凉薄荷叶似的爽朗青年,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心思比谁都细。每次他和邬童吵架、冷战的时候,都辛苦他在两人中间跑断了腿,劝过这个又去哄那个,听尹柯倾诉少男情怀,转头再陪邬童泡在酒窖里。

真是忙的不行,可累。

 

恍惚间尹柯记起,上一世最后守在他床前的,就是班小松。

那是城下一战后又七年的事情。

连年征战和莫名其妙在体内的毒终是拖垮了他的身子,最后几年的时间他几乎是苟延残喘一般隐居在山林。大概是心中还有惦念,所以他挨过了一次又一次徘徊在死亡线的夜晚。直到最后一年,他知道,自己终于再也等不下去了。

 

班小松来的很及时——或者说这七年间他始终没有放弃过找尹柯。

 

班小松推开木门时尹柯正伏在床边大口呕血,听到动静还挣扎着爬起来想冲他笑一笑,只可惜这染着血的笑非但没有安抚住好友,反倒直接让他红了眼。

“小柯……”班小松紧紧攥住他的手臂,满脸惊痛,“怎么会这样!我一直以为你活着好好的,以为……”

尹柯笑着摇摇头,“小松,你能来,可真好。”

“小柯你别胡说!我现在就带你回王城,找御医,一定会没事的!你一定会没事的!”

班小松拦腰抱起他就要往外走,却被尹柯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抓着床栏阻住了脚步。

“小松,我不回去。”尹柯轻声,且坚决地说。

班小松怔怔地看着他,那个继承了他母妃倾国倾城的精致皇子、那个纵马扬鞭能一箭邀月的少年将军,如今托在臂弯里竟消瘦的只剩下一把美人骨……

 

“你要死了,对吗。”班小松迷茫地问。

 

“若有来世……”

 

“若有来世,只愿我和他,不做兄弟,不生帝王家。”

 

“小松,再叫我一次吧。”

 

“……小柯。”

 

尹柯慢慢闭上了眼。

他听见有人在切切唤他的名,他和那人之间隔着如梦似幻的云烟,而透过云烟,他看清了他的眼。那眼里含着三月的桃花,眼波像秋水,微微一笑就弯成一弯月牙儿。

 

小柯。

 

 

04

 

“尹导走神了?”

对面忽然传来一道清澈的男声,尹柯一愣,忙抬起头,就见邬童单手把玩着酒杯,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干咳一声,替他打圆场:“小舅舅才忙完新片的企划,最近都没怎么休息好。”

“那就是易总不对了,”邬童唇角一勾,“尹导既然忙,那有时间就该好好休息,又怎么好被你拖累来应酬。”说着,冲尹柯举杯遥遥一敬。

尹柯收回关于前世种种的惦念,也举起酒杯向邬童,“一早就听过邬总大名,好不容易有机会了,自然是要来见一见的。”

这么一说邬童反倒来了兴致,“哦?怎么我一个做生意的,名字还传到你们娱乐圈去了?”

尹柯饮尽杯中酒,随手擦去唇边的酒渍,水蓝色衣袖随着抬起的动作往下滑落一截,露出手腕上的十八子血珀珠串,衬在灯光下明晃晃通透的红,连班小松都忍不住惊叹:“尹导这串珠子可是好东西啊!”

 

当然是好东西。

一国太子翻遍了家底才掏出来这么一串,能不是好东西吗?

尹柯心想。

 

然而邬童却好像看都没看见他腕上的珠串一样,还笑吟吟地等着他关于“久仰大名”的答案。虽然早知道会是这样,可尹柯心里……还是控制不住地委屈啊。

 

只有我自己记的了。

 

尹柯将视线落在酒杯上,看身着旗袍的女孩儿为他重新斟满,平静道:“邬总哪里话。居高声自远,邬总是青年才俊,名声自然早就传遍了娱乐圈。”

邬童扬眉一笑,对着尹柯虚点了点他身边的易烊千玺,“尹导,易总要是能有他舅舅一半好说话,我们这个合作案也不至于拖到现在才签合同。”

尹柯微笑敛眸,再一次将满杯的酒一口灌下喉咙,轻轻摇了摇头。

 

易烊千玺却仿佛见了鬼——小舅舅……是被什么附体了吗???

好可怕!

非常需要小凯亲亲抱抱举高高!

 

 

05

 

一顿私房菜吃到最后勉强也算宾主尽欢,班小松搭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十分哥俩好的样子,俩人都喝了不少,醉醺醺的也都忘了自己还有个同伴。

 

邬童去了一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就见靠墙边站着个人影,正仰头专注地欣赏着墙上的山水画。

 

“尹导?”邬童甩甩手上未干的水珠走过去,“你怎么没跟易总一起走?”

尹柯回过头,冲他笑了笑,“千玺送班总先走,我在这里随便看一看。”

“这样。”邬童点点头,“那尹导请便,我……”

 

“我能追你吗?”

 

邬童的话没说完,就被尹柯突如其来的一句截断在嘴边。

难得见邬童瞪大眼睛呆呆的样子——傻乎乎的。尹柯忍不住抿唇笑,慢悠悠又重复了一遍,“我,能追你吗?可以追你吗,邬童?”

好半天邬童才回过神来,皱眉,“尹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咱们见的第一面吧?” 

“一见钟情不行吗?”尹柯认真反问。

邬童:“……”

 

横竖也等了几百年,尹柯不急在这一分一秒。他又靠回那幅画卷旁边,一腿撑着地,一腿微曲搭在墙面上,手里数着他的血珀十八子,眉目间含笑,视线全都落在邬童身上。

邬童眉头紧皱,看着眼前的尹柯,似乎想要掀开他的笑脸看看底下究竟藏着怎样一层面具,然后他眼角一动——

 

那幅画。

 

邬童连画带人一起收进眼底。画上是浩浩汤汤的长江水,远山渐近,一轮红日自天边跃出,照见山顶并肩骑行的两人。而那人折了大衣在臂弯里,水蓝色的衬衫穿在他身上也像一泓荡漾的湖,弯眼笑时露出两个小梨涡,一双眼眸比他手中的琥珀还要通透明净,邬童忍不住更凑近了一步,近到能在他的眼底看见自己的影。

他咬着他的耳朵呢喃,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皮肤上,眼见尹柯从耳朵尖到脖颈就红了一片,邬童好笑——原来也就是看着强硬。

“尹导想要追我,怎么都不提前问问……我是不是单身呢?”

 

尹柯一愣,脸色一下子就白了。

 

 

04

 

YEE北京总部的总裁办公室里,易烊千玺咬着笔尖看沙发上的人,愁得不行。

 

“小舅舅啊……”

易烊千玺试图撒娇,然而尹柯头也不抬,看都不看他一眼,“你忙你的,不用管我。”

 

易烊千玺:“……”这不是管不管你的问题啊喂!

 

“小舅舅,”易烊千玺丢开文件蹭到他身边,抱着他的胳膊,像小时候尹柯带着他出去玩一样,“你至少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吧?一见钟情这种烂俗的梗我才不信,更何况你第一次听到邬童的名字的时候,你俩可还没见过面呢!”

尹柯松了松领带,单手把身上的大号挂件千玺娃娃往下撸,道:“《小半》还记得吗?”

“记得啊。”

“那就是我和邬童的故事。”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你还不如给我说是一见钟情呢。”

尹柯摊手,“你看,我说给你听你又不信,你还想怎么着啊大外甥?”

易烊千玺也抓狂,“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你让我查邬童,好我查了——没有法律上的配偶,也没有长期稳定达半年以上的情人。现在你又让我约他来公司……小舅舅,这不是回事啊!”

尹柯叹气,“我联系不到他。”

易烊千玺一副“你特么是在逗我吧”的样子,明显不信:“怎么可能?你都把人祖宗十八代扒一遍了,然后你告诉我你没有他电话?”

“实际上我和他是一个祖宗十八代。”尹柯按住濒临炸毛的大外甥,冷静分析:“不是我没有他的电话,是他根本就不肯接我的电话,懂?”

 

并不是很想懂啊……易烊千玺抓狂。

 

这时秘书小姐来敲门,“易总,WX的邬总来了。”

 

尹柯“咳”了一声,迅速放开易烊千玺的领子,朝他使了个眼色。

 

易烊千玺一脸苦逼——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需要小凯亲亲抱抱举高高!

 

当秘书小姐为邬童推开门时,易烊千玺已经又恢复了高冷的模样。年轻有为的易总裁稳稳当当地坐在办公桌后,直到邬童走进来他才站起身,伸手迎向邬童,“邬总,欢迎。”

邬童握上易烊千玺的手,眼里带着恰到好处三分疑惑,微笑:“易总是对合作案还有什么想法?”

易烊千玺干笑两声,不露声色地把邬童往沙发那头引——那么个大活人你没看到吗?没看到吗?没看到吗!

 

——怎么可能会没看到。

 

邬童打进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尹柯。那天晚上的一汪湖,今天成了一棵挺俊的松。

他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眼睑微垂,手里还握着那串血珀十八子。暗红的宝石一粒一粒自手指间捻过,唇瓣小幅度地开合着,不知在念些什么。

 

眼看自己都要被易烊千玺推倒在沙发上了,邬童才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来:“原来尹导也在!”

羽扇般的睫毛颤了又颤,尹柯抬眼,清冷目光直直对上邬童含笑的桃花眼,开口道:“邬总真是难约。”

邬童抱着胳膊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笑道:“毕竟我这个人比较洁身自好。”

尹柯冷笑:“邬总的意思是,我是污秽了?”

邬童一愣,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那句玩笑话的不妥当,“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话出口就是覆水难收,邬童懊恼地垂下头,“抱歉,我只是想开个玩笑。”

 

易烊千玺站在一边,看看尹柯、又看看邬童,觉得气氛实在是诡异过头,清了清嗓子正准备说点什么救个场,尹柯已经站起身对他道:“千玺,我还有事,先走了。”

 

“诶诶?小舅舅?”

 

很明显尹柯是生气了。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还是朝邬童点点头准备先去把小舅舅追回来,却被邬童一步跨上前给拦了住,“是我冒犯了,我去。”

说完邬童就转身朝尹柯离开的方向大步追了上去。

 

易烊千玺一脸茫然被扔在办公室里——我是追上去给他送家钥匙,你去……干嘛?

 

 

03

 

邬童是在YEE一楼的接待大厅里追上尹柯的。

尹柯正双手抱膝窝在沙发的角落里,手里抓着手机,脸上神情有些茫然。

 

——像个跑丢了路的小兽。

 

邬童轻笑,走上前戳戳了他的发顶,“尹柯?”

 

尹柯把头埋的更深了一点,不理他。

 

“我道歉呀,你得听我一句嘛。”邬童索性蹲了下来,双手扶着他的膝盖,仰头往上试图看清他的脸,“尹柯尹柯,我跟你道歉呐。”

衣服下传出尹柯闷闷的声音,“你道歉,我就一定要原谅吗?”

知道他一定在从膝盖的缝隙里偷看,邬童歪头嘟嘴卖了个萌,“我这么可爱,你舍得不原谅我吗?”

“噗——”

“笑了呀?”邬童乐呵呵地去捏他的脸,“那把头抬起来嘛,不然闷坏了可怎么办。”

尹柯抬起头,定定地看向他,“你……”

 

“白灯下银杏落叶,耳语中飞走蝴蝶——”

邬童身上突然响起音乐声,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尹柯一眼,道声“抱歉”,拿起了手机。

尹柯注意到,邬童在看清屏幕上的来电提醒时,整个人都不自觉地柔和了下来,然后就听他对电话那一头的人用温柔地不能再温柔的声音道:“好啊……你喜欢就可以……好好好我陪你去挑……周三下午?没有问题,当然没有问题啊……开会哪有陪你重要……好那我们就在珠宝店门口见……我也爱你。”

 

“你刚刚想说什么来着?”邬童放下电话,脸上还带着不及散去的温柔浅笑,桃花眼里荡漾着春意,问尹柯。

 

“没有了——没什么想说的。”尹柯礼貌而疏离地摇摇头,“我忘记带钥匙了,要再去找一下千玺。打扰了,邬总。”

 

邬童摸着下巴看尹柯那近乎于落荒而逃的背影,笑了。

 

 

02

 

尹柯站在商店外,隔着一道玻璃橱窗,看店里那人在挑选戒指。

 

邬童的身边还陪着一位穿红裙的女孩。虽然从尹柯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她的侧影,但这并不妨碍尹柯分辨出她是个美人。邬童和她挨的近极了,面前的呢绒托盘上已经放了三四只备选的款式,女孩大半个身子都落在邬童的臂弯里,俩人头靠着头,仔仔细细地比对着其中的两枚。

 

尹柯看的鼻子发酸,觉得自己再作死偷窥下去,保不准明天娱乐版就要登一条“著名导演尹柯泪洒珠宝店门外——是旧爱难忘?还是新情不再?”

他被自己的臆想逗笑,抬手按了按眉心,最后深深看了一眼,终于转身大步离开。

 

尹柯前脚刚走,店里邬童立刻从小姐姐身边“咻”一下窜开——窜可远!

红裙女孩抱着手臂哼笑出声,纤纤玉指遥遥一点,一个字盖章:“怂!”

邬童梗着脖子不服:“我我我我这是男女授受不亲!为了你的闺誉!”

“哟呵?”女孩踩着十厘米的恨天高款款逼近,腿不打弯儿站直了看起来居然和邬童差不多高。邬童一寒战,下意识转头就要跑,被女孩眼疾手快一把揪住耳朵,“不怂你跑什么?不怂你脸红什么?”

“我我我我我我——你放手啊!我不要面子的啊!”堂堂大总裁在一小女子手下鬼哭狼嚎,这传出去算怎么回事?!

奈何长公主殿下数十年如一日的犀利泼辣,看着葱白似柔弱无骨的一双玉手手劲儿恁大,揪着邬童耳朵的力道没比钳子松快多少。

于是珠宝店的店员们有幸见识了邬总裁不一样的一面——霸道娇妻小总裁什么的,简直想疯狂打call!

 

关上休息室的门,邬莉丢麻袋似的把邬童扔到沙发上,然后凤眼一挑,微微一笑,“你是自己主动招呢?还是等姐姐我大刑伺候过再招?”

邬童努力摆正气势,结果还不等扒拉扒拉发型,就又被邬莉一巴掌拍成了小蟹黄包,哭唧唧:“姐!我可是你亲弟弟!”

“是啊亲弟弟,”邬莉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所以我给你留个全尸。”

邬童:“……”

邬童:“…………”

邬童:“………………QAQ”

姐姐太凶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所以说,”邬莉浅啜了一口清茶,蹙眉道:“尹柯就是你前世的爱人,他带着上一世的记忆轮回,就为了再找到你?”

邬童撑着头苦笑,“我不知道……姐姐,我说的这些你都相信?关于前世今生,还有我和尹柯的关系。”

邬莉叹了口气,“听起来确实是匪夷所思,最狗血的电视剧大概都不敢这么演。可又很奇怪,听你说起这些故事的时候……我总觉得,嗯,怎么说呢……好像我也曾亲身参与过一样。”说完她自己也笑了,“而且也没什么不好不是吗?你是太子、是皇帝,那我就是公主了呀——谁还不是个小公主咋地!”

知道姐姐是在安慰自己,邬童也跟着她笑起来,“姐,谢啦!”

邬莉满不在乎地摆摆手,又有些幸灾乐祸:“你小子借着我让心上人吃醋,等回头见了家长,我看你怎么收场!”

邬童摸摸鼻子,嘿嘿傻笑,“我不怼他两次,他还不知道天高地厚呢!”

“你啊你,”邬莉恨铁不成钢地伸手点点他,突然又想到了什么,问:“前世你和尹柯是亲兄弟?那上辈子尹柯也是我的弟弟咯?”

邬童点头,“咱俩是同父同母,和尹柯是同父异母。”

“那为什么咱们两个姓邬,尹柯却姓尹?按理说皇家什么的,不应该很看重这些宗法姓氏吗?”

邬童张张嘴刚要回答,放在茶桌上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易烊千玺。

 

“是尹柯的外甥,也是WX这次的合作方。姐,我先接个电话。”邬童一边给邬莉解释一边拿起手机,划开接听键,“喂?易总?我是邬童。”

 

电话那头很快传来易烊千玺一把气急败坏的苏音:“邬童!你到底对我小舅舅干什么了?!他怎么突然要回美国?”

 

“回美国?”邬童怔住,对面邬莉也坐正了身子,关切地看过来。

 

“对啊!”易烊千玺那边乱糟糟的,隐约还有一道耳熟的男声在劝着什么,易烊千玺猛喘了两大口气才稍微平静了些,继续道:“我外公一直催小舅舅成家,听说已经为他订下一位世家的小姐,就等着他回去,只不过先前小舅舅咬着牙无论如何也不肯答应。结果就刚刚出去了一趟的功夫,回来就开始收拾东西,一句话都不说,我们拦都拦不住!”

 

最后易烊千玺恼怒道:“……这时候小舅舅都该到机场了。你到底跟他说什么了啊?你也不能仗着他喜欢你就这么欺负人吧!”

 

邬童“啪”地挂断电话,头也不回就冲出了珠宝店。

 

 

01

 

行李箱在大理石地上划出碌碌的声响,尹柯站在人潮涌动的机场,有些迷茫。

 

上一世最后他对班小松说,许愿来生他和邬童不做兄弟、不生帝王家。老天待他不薄,这两个心愿都给他满足了,结果怎么就差一句“他和邬童都单身”呢?

 

广播里滚动响起各航班的登机提醒,尹柯麻木地往前走着。黑色口罩遮住了他大半张脸,来去匆匆的行人间或撞到他身上,却没有一个人认出这名孤独的旅客是那位享誉国际的大导。

 

透过机场的落地窗向外望去,一架架飞机起飞又落下,阳光明亮的刺眼。

 

该走了。

 

也就在这时,一只手突然从后面拉住了他的手腕,然后是含着笑意的:“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现在又要去跟别人成亲?”

“什——”尹柯陡然瞪大眼睛,小鹿似的不可思议,以至连嘴唇都轻轻哆嗦着,颤声道:“你……再说一遍……”

邬童的手顺着他的手腕滑下来,将拉扯变成十指交握的姿势,好整以暇又重复一遍:“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现在又要去跟别人成亲?”

 

尹柯瞬间红了眼眶。

 

——这是上一世母妃要替他择妃时,邬童喝了个大醉,趁夜翻进他房里,抱着他一遍又一遍问过的话。

 

“小柯,我都想起来了。”

 

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邬童把尹柯抱进怀里,不顾旁人侧目,一点点温柔地吻去他脸颊的泪痕,“我都想起来了……对不起,小柯……对不起,让你自己一个人。”

 

对不起啊我的爱人,奈何桥上一碗孟婆汤将我前世剥尽,徒留你一人今生辗转久不得安眠。

到而今我终于想起,却不知——你还愿不愿意,和我一起?

 

尹柯隔着泪朦胧去看眼前人,看着邬童从一开始的明朗,到紧张,到忐忑,到最后装出一份恶狠狠的样子来,凶道:“你敢不答应,我就在这里狠狠吻你!”

 

回答他的是他的吻。

 

上一世桃花树后浅尝即止的一吻,终于在这一刻,如蝴蝶飞过沧海,穿越几百年的时间,尹柯双手捧着邬童的脸,用力吻了上去。

这一吻太用力,也太生涩,甚至尹柯的牙齿磕到邬童的唇瓣。邬童倒吸一口冷气,口腔里泛起血腥味,星星点点的疼刺激着他的感官,于是他很快反客为主,搂紧了尹柯的腰肢——深深回吻住几世的爱人。

 

 

00

 

“小柯,”

 

“嗯?”

 

“我好想你。”

 

“……”

“傻子。”

 

 

附赠一个小番外

 

“邬童,你是什么时候想起来之前的事情的啊?”

 

“……”

 

“是在机场,我要走的那天吗?”

 

“……咳。”

 

“嗯?”

 

“我说了……你可不许揍我啊……”

 

“我揍你干什么?快说快说!”

 

“是在……吃私房菜那天晚上,看见你站在《江山如许》那幅画底下的时——说好了不打人的!!!尹柯!谋害亲夫是犯法的!!!!!你轻点!!!啊!!!!!”

 

 

附赠两个小番外

 

易烊千玺:“我有一个不太成熟的小疑问。”

 

王俊凯:“怎么啦宝贝儿?”

 

尹柯:“说。”

 

邬童:“嗯哼?”

 

易烊千玺:“我们的辈分该怎么算?”

 

王俊凯:“小舅舅和小舅妈啊,这有什么好疑惑的。来,‘啊——’宝贝儿张嘴吃葡萄。”

 

尹柯:“小舅舅和小舅妈啊,这有什么好疑惑的。小凯葡萄递我一串。”

 

邬童:“……”

邬童:“…………”

邬童:“………………”

 

易烊千玺:“小舅妈!合作案你不给我再让三分利你好意思嘛!”

 

 

 

 

 

——END——

 


评论(44)

热度(209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