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走马

8000+,一发完,HE。

题目引自邓丽君的歌《走马灯》。

本文又名《Karry Wang异次元养狐记》,又名《Jackson Yee 异次元撸猫记》。

勿上升。

 

= =我也不知道这写的是啥。

= =大概就是大哥和幺儿带着二十和石榴围观Karry和千智赫谈恋爱吧。

 

 

 

 

 

00

 

王俊凯穿越了。

 

 

01

 

睁眼是漫天满地的白,雪花在睫毛上融化,冰晶一样的小水珠聚集到那双涣散的桃花眼底,水光潋滟间眼波一荡,天空仿佛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于是他伸出手,朝着大雪降临的方向——

 

我差点死了。

 

而我现在又活着。

 

是生是死,向死而生。

 

 

02

 

寒冷迫使他清醒,记忆一点点回笼。王俊凯仰躺在雪地里,将脑海中为数不多剩余的思绪整理出来,最后一幕是片场——

 

“叫救护车!快!救护车!”

“把他放平!”

“随组医生呢?让医生先看一下!”

“俊凯!!醒醒!不能睡!”

“俊凯!”

“俊凯!王俊凯!能听到吗!”

“救护车怎么还没有来!医生呢!快啊!”

“他……”

“……”

 

他想起来了。是……拍摄事故。

 

他从七层高的楼顶摔落,在安全措施失效的状况下,三楼横出的阳台栏杆将将挡住了他坠落的趋势。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鲜血迷蒙了他的眼,嘈杂的人声好像在耳边又好像在天边。

恍惚间,或者说是生死一线间,他突然又想到录制第一期小黑屋时,还是一把少女苏音的幺儿问:“那个灯叫什么灯?”

 

王源挥着拳头高唱“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易烊千玺开始一本正经对着镜头描述所谓濒死体验——生前的镜头一下一下闪过,把痛苦的感觉留在“跑马灯”里。

 

王俊凯笑出小虎牙,他透过血污的缝隙往天上看,周遭的声音都渐渐远了,那些焦急催促医生的话语变成啜泣。到最后连哭的声音都听不见了,只有一道低沉的苏音由远渐近,近到像是在咬着他的耳朵呢喃,反反复复却只有两个字——

 

小凯……

 

小凯……

 

小凯……

 

”昨日,前偶像团体队长、当红巨星王俊凯,于电影拍摄现场发生安全事故,自7楼跌落,重伤送医,截止本报发稿前,王俊凯仍处于昏迷状态。

事故发生后,已有数千名粉丝自发聚集到医院楼下为王俊凯祈福,并对剧组存在的安全问题作严厉谴责。王俊凯前队友、著名主持人王源代表发声……

……

而就在事故发生当晚,有媒体拍摄到,同为王俊凯前队友的国际著名编舞家Jackson Yee低调现身首都国际机场。据悉这是自组合解散后,易烊千玺首次回国。“

 

 

03

 

王俊凯伸了个懒腰坐起来。天地间依旧是白茫茫一片,他非常苦中作乐地想——该不是穿越到《红楼梦》大结局了吧?

好一似食尽鸟头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哎,就是不知道那美人儿林妹妹在哪里。

 

王俊凯揣着口袋慢悠悠地晃荡在雪地里,真的不是他心态太好,实在是生死线上都走过一遭,完全没在怕的了。脚下的路好像没有尽头,就在王俊凯以为大概要自己一个人走到地老天荒时,不远处突然跑来三个毛团子。

跑在最前面的两只,一个黑糊糊,只有眼睛算得上漂亮,是海水一般透亮的蓝;至于另一个,是压根儿连眼睛都挤不见的胖橘,然而人家胖归胖,动作却很利索,小跑几步紧跟着一个猛扑,直接就窜上了王俊凯的臂弯。

好家伙,那分量坠的王俊凯一个踉跄,险些又一头栽回雪地里。

暹罗倒是蛮乖,到王俊凯跟前后就绕着他的脚踝“喵喵”打转儿。王俊凯两手都被橘猫占着,就用脚后跟轻轻踢它玩儿,暹罗被他逗得急了,“喵”一声窜起来就要挠他,王俊凯的虎牙晾在冷风里,往后一闪就让暹罗扑了个空。

一人一猫闹腾地动静不小,橘猫懒洋洋地甩了甩尾巴,忽然耳朵尖一颤,紧跟着暹罗也停下了扑咬的动作,转了个身在王俊凯脚边老实蹲好。胖橘好大不情愿,也慢吞吞地从他怀里跳了下来,蹲到了另外一边。

两只猫好像左右护法,王俊凯福至心灵一般又顺着它们刚刚跑来的方向看去,直看到眼睛发酸才发现雪地里同样一团雪白——是一只狐。

 

白狐踩着步子走近,优雅又矜贵,背后留下一串小梅花。它通体都是雪一样纯净的颜色,唯独一双眼眸像琥珀,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出淡而明亮的光。

王俊凯被暹罗和胖橘簇拥在中间,不由自主地也跟着慢慢蹲下身,一人两猫目不转睛地盯着白狐,然后就见白狐动了动嘴巴——

 

“傻子,你不冷啊?”

 

王俊凯:“哈???”

 

 

04

 

胖橘还想往王俊凯怀里窜,被白狐一道眼风扫过,立刻乖乖怂了回去。

王俊凯一脸懵逼地抱着比胖橘还大只的狐狸走在雪地里,就算本质是个中二少年,依旧不能从白狐口吐人言的震惊里找回神智。倒是那狐十分自来熟,蓬松柔软的尾巴圈在王俊凯的手腕上,两只爪子扒开他的衣领,“啧”一声:“王俊凯,你是不是傻?”

“啊——”王俊凯觉得自己确实是傻了,不然又怎么能从一只狐狸的语气里听出……高贵冷艳???

傻了的王俊凯顺手摸摸狐狸毛,犹豫再犹豫,最后才踌躇地开口:“……千玺?”

“嗯哼?”白狐应声。

王俊凯颤颤巍巍:“你等我……重新构建一下三观。”

 

白狐直接一尾巴扫上他的脸。

 

自接到这三……不,是两只小动物,以及一只易烊千玺后,王俊凯脚下的路逐渐有了转暖的趋势。雪渐渐化开,接替是青里泛着鹅黄的草地,零星还有几多小花。再往前花越开越盛,斑斓的蝴蝶在花丛间翻飞,暹罗立刻撒了欢,“嗷”地冲进了芳草地。

王俊凯惦记着那是千玺的猫,“诶”一声正要叫它,怀里的狐狸又开口了,“让二十去玩儿吧,石榴也去。”

“十六?”

易烊千玺用尾巴拍了拍胖橘的脑袋,“喏,石榴——不是‘十六’,是石榴。”

王俊凯:“……”有区别吗?

“当然有。”狐狸好像能看出他心里想的,马上反驳:“pomegranate——石榴,sixteen——十六。”说完,那双琥珀色的眼眸一眯,盖章:“没文化真可怕。”

国内一流学府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高材生王俊凯:“……”

 

石榴真的是太懒了,无论铲屎官怎么催就是不肯多运动,二十又在蝴蝶堆里乐不思蜀,王俊凯索性就找了块向阳的石头抱着千玺坐下,胖橘自动自发窝成一团,蜷在他脚边。

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风里飘来自然的花香,隐约还有二十的喵喵叫,易烊千玺将头枕在王俊凯的肩膀,蹭了蹭。

王俊凯一手拢着狐狸大概是腰的位置,一手给他顺毛,“易易呀……”

太久没有听到这个专属一人的称呼,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怎么?”

“你怎么突然变成狐狸了?”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冷笑:“那你怎么还突然差点死了呢?”

“我……”王俊凯挠挠头,“哎呀,事故嘛,都说了是事故。”

“哦,事故。”易烊千玺咬着牙把这俩字又重复一遍。

 

“易易,”

白狐还在磨牙,王俊凯突然抓着它的两只爪子把它拎到了眼前,和自己鼻尖对着鼻尖。易烊千玺趴的好好的,突然被颠倒了个姿势,下意识又要一尾巴甩过——诶,尾巴怎么动不了了???

王俊凯双腿夹着白狐的尾巴尖,得意洋洋,“来打我呀~来打我呀~”

易烊千玺:“……”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王俊凯却轻笑着吻了吻他的鼻尖。青年的声音在那个他们朝夕相处一起度过的变声期后,越发低沉富有磁性,他对易烊千玺说:“易易,我很想你。”

 

怀里的白狐一颤,缓缓阖上了眼。

 

 

05

 

易烊千玺伏在王俊凯的怀里,好像睡着了,又好像没有。

一旁的石榴倒是睡得挺香,睡梦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不久二十也玩累了跑回来,有样学样在石榴旁边窝成一小团。王俊凯挠挠它的下巴,二十祖宗立刻欢快地“喵”一声,大有跳起来再战三百回合的架势。

 

易烊千玺冷声命令:“二十,趴下。”

 

二十:“喵……”委屈巴巴。

 

王俊凯用逗二十的手势逗易烊千玺,果不其然又被大佬一巴掌拍开,易烊千玺恹恹的,“你说你烦不烦啊……啊,王俊凯,你怎么那么烦?”

王俊凯将头压在白狐毛茸茸的脑袋上,两只狐耳从他的下巴两边支出来,绒毛蹭在脸上有些痒,王俊凯忍不住笑,“好好好,王俊凯又烦又讨厌——那易易喜不喜欢?”

“鬼才喜欢你……”易烊千玺嘟囔。

 

王俊凯抱着他摇啊摇,阳光落在两人身上,白色的皮毛好像镀了一层金边儿,明晃晃的耀眼。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怀里,抱着自己的大尾巴,被他摇的犯迷糊,迷迷糊糊又想起往昔旧事——

 

 

06

 

“真的决定了要走?”

 

王源是在VIP候机室里拦住他的。

彼时他身边连胖虎都没跟,孤零零就他一个人,行礼早就打包托运,两只小祖宗也好好地睡在专门的宠物笼。易烊千玺冲王源笑了笑,唇角小梨涡浅淡两点,“都到这里了,不走还留着吗?”

王源皱眉,“千玺,你这样小凯会愧疚一辈子的。”

 

愧疚吗?

 

易烊千玺对挚友摇摇头,然后倾身给了他一个拥抱,“源儿,王俊凯属于舞台,他天生就该光芒万丈被人崇拜,而不是——”

他的话没说完,可他知道王源都明白。

“至于愧疚什么的,”易烊千玺最后拍了拍王源的肩膀,拎起包往登机口走去,留给王源一个背影,“就等我死那天,再让王俊凯来我坟前愧疚吧!”

 

十年之约走到今天,三个人中年纪最大的王俊凯已经离开校园,最小的那个易烊千玺也在今夏取得了北影的毕业证书。似乎只差最后一步,就可以将他们的十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可偏偏天不遂人愿意,就在距离十周年演唱会开始前的一个月,公司突然收到一封匿名邮件。

说是匿名也不准确,因为随信的联系方式清晰地将它指向娱乐圈最被明星忌惮地一家狗仔团队。而附件里各个角度、各个时期、各个地点,上百张的照片,统统只拍了两个人——王俊凯,易烊千玺。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拥抱的,亲吻的,耳鬓厮磨的……暧昧的照片。

 

十年前公司就不是个成熟的公司,管理漏洞百出,公关一塌糊涂;十年后依旧不见有什么长进,收到照片后,公司高层除了争吵还是争吵。易烊千玺冷眼看着,很快就看出公司的解决办法一如十年的垃圾又无用,于是他在又一波争吵来临前推开会议室的门,违约书砸在所有人中间。

 

王俊凯想顺着这一波照片公开,而易烊千玺给出的答案是一个人离开。

 

 

07

 

王俊凯将吻落在他耳畔,在这虚弥环境里轻声问易烊千玺:“那时候,你为什么一定要离开?”

易烊千玺也放轻了声音,“因为那时……你错不起。”

王俊凯是注定属于舞台的,可那时的他、他们,都还没有足够的底气去将这一段禁忌昭然天下。

王俊凯错不起;而易烊千玺,他怎么舍得让王俊凯错。

 

一人一狐两猫睡过整个下午,直到月上柳梢头,花海变成一片清凉的湖,王俊凯才最先醒过来。

“易易,易易,快醒醒!”

王俊凯瞪大眼睛,把还在撒癔症的白狐推醒,赶在他不满地又要一爪子挠下来的时候,掐着他的尖下巴将狐狸转了个180度,惊喜道:“快看!”

易烊千玺迟钝地转过头,然后也瞪大了眼睛——

 

好美。

 

迎面是翡翠般的湖,湖边一排垂柳,柳枝摇曳着滑过水面,流连过一片涟漪。一勾月亮挂在树梢上,清清凉凉的月光落了满地,易烊千玺踩着王俊凯的膝盖跳到地上,慢慢走近水边。

王俊凯忙跟上去,将白狐护在自己够得着的范围内,蹲着看易烊千玺弄水。

 

“这究竟是哪里?”

湖水很冰,易烊千玺被激地哆嗦了一下,连带起小小的水珠洒了王俊凯满脸。王俊凯将他的爪子虚握在手里替他暖着,一手随便擦掉脸上的水,迷茫问。

白狐摇摇头,老实说:“我接到王源儿的电话就立刻赶回国,出机场刚坐上车……嗯,然后我就不记得了。”身后传来两声喵叫,原来是二十和石榴醒来不见主人找了过来,易烊千玺又补充:“再然后就是我变成白狐,二十和石榴陪在我身边,到处都是雪。”

“那你这是魂穿啊……”王俊凯好像挠下巴挠上了瘾,挠不着狐狸挠不着猫就挠自己,琢磨:“也不对啊,没听说谁魂穿还带着猫的?”

易烊千玺没好气儿地用尾巴甩他,“是不如您从楼上摔下来肉身穿越强!”

 

王俊凯大笑着把狐狸抱起来往天上抛,易烊千玺吓得四只爪子在空中乱扑腾,大叫:“王俊凯!你又作什么死!”

“摔不着你,宝贝着呢。”王俊凯将他接住又抱回怀里,顺手掂了掂,“走吧,我大概有个想法,先往前走走看吧。”

易烊千玺“哼”一声,把头埋进了他胸前。

王俊凯抱着狐狸,领着猫,小虎牙威风凛凛地露在湖光水色里。

 

 

08

 

他们走过湖泊、海滨、森林、山坳……甚至还有沙漠,然后他们到了一个教室。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相同的了然——

这是当初他们拍《男生学院自习室》的地方。

 

果然,不一会儿就见一名身着校服的小少年背着书包走过来。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咬耳朵,“易易,你小时候真可爱。”

拽过大尾巴挡在眼前,无论王俊凯怎么逗易烊千玺就是不肯抬头看,因为实在是——太羞耻了。

“我觉得挺好的呀,真的!”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放到肩膀上,狐狸自动自发地圈住他的脖子把自己当成一条雪白围脖。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您把您那虎牙收一收,这话还能有点儿说服力。”

王俊凯揪了一把他的尾巴毛,笑道:“走吧,他们应该看不到我们,咱们进去看看。”

易烊千玺哼了两声没拒绝,扣着他的耳垂往下探出半截身子,朝两只猫挥挥爪子。

二十和石榴踏着小碎步追上它们妈爸。

 

如同王俊凯估计的那样,自习室里的人对着大摇大摆走进来的这一奇异组合没有一点儿反应。孩子们都围在Karry书桌旁,只有千智赫是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角落里,面前摊开的课本好半天都不见翻动一页。

 

“这什么剧情啊?”王俊凯小声问。

被他带动,易烊千玺也下意识放低声,“我不知道啊……吵架了?”说完才觉得不对,“他们不是看不到我们嘛!也听不到我们啊!干嘛像做贼!”

“嘘嘘嘘!”王俊凯捂住他的狐狸嘴,“小狐狸同学,这样才有做特工的气氛,ok?”

 

易烊千玺:“……”你果然是个傻子。

 

一人一狐正面面相觑呢,那头Karry突然一拍桌子,“够了!”

以天宇文为首的一群少年被他吓了一跳,僵在那里好半天不敢出声。马思远匆匆走进教室,“怎么了怎么了?谁又惹着我们英俊帅气的Karry学长了啊?”

Karry抱着双臂大刺刺坐在座位上,一开口就夹枪带棒,“哪有别人惹我的份儿啊,只有我做低伏小讨好别人。”

马思远悄悄给天宇文递了个眼神,天宇文往角落里瞟了一眼,千智赫还是那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样子——发呆。

 

“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还不等马思远和天宇文两个人的哑剧交流完,Karry又是一巴掌扇在桌子上。这一巴掌力气不小,震的笔都滚到了地上。

马思远讪笑着打圆场,“有话好好说嘛……”他正要弯腰把掉到地上的文具捡回来,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已经先他一步拿起钢笔放回Karry的桌面。

千智赫面无表情地收回手,“既然学长这么讨厌我,那我走好了。”

 

“诶诶智赫你——Karry!”

 

Karry把马思远推了个趔趄,抓起书包追了出去。

 

“哥们儿你这脾气可真是不咋地啊。”易烊千玺百无聊赖地甩着尾巴,“不过我记得这剧明明是K远向的啊?一人跑一人追这种狗血剧情怎么会发生在千智赫和Karry身上。”

“诶诶诶这不都是剧本安排的嘛……”王俊凯心虚地转移话题,“总之我们快跟上看看吧!”

“你急什么。”易烊千玺似笑非笑,“怎么,剧本还安排你揍我了?”

“我什——”

 

几步之外的拐角处,千智赫正被Karry推倒在墙上。

 

“跑啊,怎么不跑了?”Karry单手撑在千智赫的耳边,咬牙切齿道。

千智赫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跑累了,歇会儿。”

Karry:“……”

两人僵持了半晌,千智赫抱着书包抵到Karry胸前,把人一点点往外推,“休息够了,麻烦学长让让。”

“千智赫你——”

Karry扭住千智赫的手,“啪嗒”一声,书包掉到了地上。千智赫的视线顺着书包向下,又抬起,直直落在Karry精致的脸庞上,冷静道:“学长,校园欺凌吗?”

 

“噗——”

蹲在墙后边的王俊凯笑喷出来,“哈哈哈哈哈易易,你这台词,绝了!哈哈哈哈!‘学长,校园欺凌吗?’哈哈哈哈哈哈哈!易易你简直是个天才!”

易烊千玺兜头甩他一脸尾巴,嘴硬道:“好好看你的戏吧!笑屁啊!”

王俊凯连连摆手,笑到打嗝儿,“不是啊哈哈哈……你怎么能把这么一句话哈哈哈哈,说的像哈哈哈哈哈哈,像告白一样啊!”

他笑的肩头直颤,易烊千玺蹲不住,索性直接跳了下来,他一落地二十和石榴立刻拥上来,一左一右三只毛茸茸团在一起,齐刷刷把屁股对着王俊凯。

“真生气了啊?”王俊凯捅了捅白狐狸的后背,还是控制不住笑意。

白狐“啪”一甩尾巴,“别闹,接着看。”

 

那头Karry显然也被千智赫一句话镇住了,“你你你”磕巴了半天,到最后竟然羞红了脸,“你怎么能这么说我!”

 

“我的妈呀,”易烊千玺看的啧啧称奇,扭头打趣王俊凯,“Karry学长拿的是黄花大闺女的剧本吧?”

王俊凯也跟着闹了个大红脸,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里水涔涔的,“我我我我我不是!我没有!”

“得,打住。”易烊千玺转回头接着看戏,和千智赫如出一辙的冷漠:“算求。你别在这哭。我没兜更没纸巾。”

王俊凯凑上前两步,把白狐结结实实抱了个满怀,从耳朵尖一路揉捏到尾巴根儿,“那……就得求你好心借我尾巴擦眼泪咯。”

易烊千玺挣了挣没挣开,小声吐槽:“傻乎乎……”嘴上说着嫌弃,身体倒很诚实,顺着王俊凯臂弯的弧度又往他的胸膛靠了靠,王俊凯笑着将他搂得更紧。

 

《男自》的世界还在继续,只不过千智赫已经推开Karry一个人走远了。

Karry站在原地看着千智赫的背影,拳头握紧、松开、又握紧,最后还是没有再追上去。

而就在他转身准备回教室的时候,一只蓝眼睛的暹罗,一只胖成肉球的橘猫,两只猫突然斜刺里窜了出来,正正好好挡在他的跟前。

Karry:“?”

然后就听暹罗咳嗽一声,“不去追了吗?”

Karry:“???”

紧跟着胖橘也开口:“其实你是喜欢千智赫的吧?”

 

Karry抬起头,天……还是蓝的啊,太阳……也不是绿的啊。

 

角落里王俊凯和白狐紧紧挨在一起,“易易,你这法子到底稳不稳啊?”

白狐抬脚踹他,“那你行你上啊!”

 

Karry晃晃头,抬脚要绕过这不符合科学现象的两只猫,两只猫却很执着,勾在他的脚边不远不近就是不让开,缠的Karry都没脾气了,只好蹲下身子挨个摸摸胖橘和暹罗,“你们……是要跟我说话?”

“对啊!”暹罗往上一窜,直接扑到Karry的怀里,“少年维特之烦恼——怎么样大兄弟,罗哥给你算一卦啊?”

胖橘踱着步子跟在后面,附和道:“现在不早恋,以后就老啦。”

 

 

09

 

Karry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带着两只猫一起蹲在千智赫家门外。

 

“你们……”Karry清了清嗓子,“你们究竟是什么?”

“猫啊。”

“猫。”

胖橘和暹罗异口同声道。

Karry:“……嗯。好的。我知道了。”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躲在栅栏的另一头,挠挠白狐的下巴,“我觉得这哥们儿是傻的。”

易烊千玺有点儿困了,蹭着王俊凯的小腹翻了个身,将肚皮朝上,一边示意王俊凯赶紧也给挠挠,一边好心提醒:“这哥们儿就是你。”

 

《男自》世界里的人看不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但是他们能看见二十和石榴,于是俩人就借着两只猫的口指导Karry追千智赫。

其实所谓“恋爱宝典”也非常简答粗暴,毕竟现实中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的感情经历纯粹就是一个“细水长流”,如果不是十周年时突如其来的变故,现在两个人还应该天天腻歪在一起给王源小天使撒狗粮。

 

所以他们给Karry提供的指导就是——爱要大声说出来!

 

“真的行吗……那要是千智赫不喜欢我……”一直盯着的门开了,从他们站立的位置将将能看到千智赫探到门外的腿和一截腰肢,Karry咽了口口水。

“要是不喜欢你,那你顶多就是丢个脸;可要是他也喜欢你咧?”暹罗蹦蹦哒哒地没半刻老实,“哇,那兄弟你就赚啦!”

胖橘老神在在,“毕竟这样一个多才多艺、脾气好、又帅的男朋友。”

Karry:“……”

Karry:“你们倒是把那个脾气好的千智赫介绍给我啊!”

 

栅栏另一头王俊凯捅捅白狐狸,学着Karry的语气绝望咆哮:“你倒是把那个脾气好的易烊千玺介绍给我啊!”

易烊千玺变成狐狸后眼珠虽然还保持着人形时的琥珀色,眼型却也变得像狐狸一样,眼角上挑眼眸狭长,就算不笑眉眼间也总有抹若有似无的慵懒春意,更何况此刻他微微弯起唇角,这份魅惑被刻意被放大,王俊凯立刻也和Karry刚刚的表现一样,咽了口口水。

然后就听易烊千玺微笑道:“那我这个脾气不好的易烊千玺就告辞了。”

王俊凯:“???”

王俊凯:“别!”

 

一人一狐小声斗着嘴,那头千智赫已经提着一袋垃圾走出了家门。Karry弓着腰猫在栅栏后,胖橘用头拱了拱他的脚踝,“去啊,快去啊。”

暹罗也从他的怀里蹦下来,轻轻巧巧地落在胖橘旁边,推Karry的另外一条腿,“就是现在!”

Karry使劲儿闭了闭眼,一把拨开栅栏门冲了出去,然后把千智赫怼到了——

 

垃圾桶旁。

 

王俊凯哀嚎一声,简直没眼看,“哥们儿你太丢人了吧!”

易烊千玺咂咂嘴,“那可是垃圾桶啊……”

 

千智赫也懵了。

他手里还提着一袋垃圾,忽然就冲出来一个人把他按在了垃圾桶旁边的木栅栏上。这栅栏可不比学校的墙光滑,偏偏他还被卡在两块木板之间的位置,肩胛骨硌在粗糙的木板上,后背又露空。实在是个……非常非常非常不舒服的姿势。

如果不是对着自己的那张脸也实在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看,那么千智赫手里的那袋垃圾大概已经扔他脸上了。

千智赫挑眉看Karry,“学长还有事?”

二十和石榴从栅栏底下探出两个小脑袋,喵喵叫。

 

——说话啊!

——强吻啊!

 

Karry干咳一声,眼一闭心一横,“千智赫我知道你喜欢马思远!”

 

王俊凯:“???”

易烊千玺:“???”

王俊凯:“卧槽哥们儿,你这已经不是傻的问题了!”

易烊千玺啪啪把尾巴当鞭子甩,磨牙:“你让他继续说!”

 

千智赫脸色从红到白,忽然狠狠一搡Karry,指着门外冷冷道:“滚。”

Karry被他推的一踉跄,勇气反倒上来了。他一把拽住千智赫的手腕,一使劲儿就将人拉进了自己怀里,紧紧扣着不放,“你听我说完!”

“我想说——就算你喜欢马思远,我也要让你知道,我喜欢你!千智赫,我喜欢你!”

 

千智赫不挣扎了,手里的垃圾袋早在推搡间掉在了地上,他空着两只手,慢慢、慢慢抬起来,在Karry红着眼眶地注视下,也回抱住了他。

“傻子,”

“谁说我喜欢马思远的?”

“我只喜欢一个叫Karry的又骄傲又自大的家伙啊。”

 

 

10

 

才心意相许的两个人自然还有说不完的话要互诉,易烊千玺朝他们所在的方向打了个呼哨,二十和石榴又绕着抱在一起的两人绕了一圈,才一路小跑着回到了白狐的身边。

 

易烊千玺用尾巴将自己的两个小祖宗拢到一块儿,抬头问王俊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现在咱们怎么办?”

 

“咱们啊——”王俊凯笑着将一狐两猫挨个顺顺毛,漂亮的桃花眼里荡漾着水光,“自然也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啊。”

 

 

11

 

王俊凯睁开眼,铺天盖地又是一片白。

 

空气里漂浮着消毒水的味道,门外不断有凌乱的脚步声和问询声,在一片嘈杂里他只分辨出了王源和小马哥的声音。

王源一把清凉的薄荷音强压着焦虑:“这人总这么睡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饿都饿死了……我知道我知道有营养液!可王俊凯又不是一盆花——合着我们还得每天给他浇水是吧?!”

似乎是小马哥拉着他劝了句什么,王源的声音立刻又高了一个八度,“里面躺着的是我兄——”

 

王源的声音戛然而止,然后门开了。

 

王俊凯眯起眼睛,门外站着易烊千玺,他背后是目瞪口呆的王源。

 

然后就见易烊千玺冲他举了举手里拎着的保温桶,唇角一扬露出甜甜的梨涡,笑着对他说:“先生您好,这是您点的‘有情人终成眷属’汤。”

 

 


 

——END——

 

 

 

 

 

 


评论(28)

热度(8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