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Colourpop

Colourpop

——You had me at hello.

生贺。给
@梵妮莎BLUE 。


本文纯属虚构 

砸碎眼影盘而变不出小尹柯者 概不负责_(:з」∠)_


00

自从新年晚会上被自己坑着穿女装扮了一回妹子之后,班小松觉得好兄弟邬童就开始画风突变,且变得有点儿迷。

“我怀疑你在家里藏了个小。”

班小松嘴里叼着烤肠,堵在邬童回家的路上,一本正经想了又想,说。

邬童不耐烦地抬手看时间,“你到底有事没啊!”

“有啊,”班小松终于把最后一口烤肠咽下肚,眨眨眼:“就新年晚会时给你用的那些化妆品,不是都被你和裙子一起卷家去了嘛。栗梓让我帮她捎回来。”

想想此时此刻家里的“化妆品”,邬童神色可疑地干咳一声,强撑着淡定道:“我明天带到学校去,省得你再跑一趟。”

班小松连连摆手:“那必须不要紧啊!栗梓吩咐的,那就是再多跑十趟也必须没关系啊!”

邬童咬牙:“我、说、了——不、用、你、去。”

可班小松是什么人啊?那是恨不得把“执着”两个大字刻在脑门儿上的耿直少年,你越拦着不让他干什么,他偏得给你打破砂锅。

“所以你果然是在家里藏了个小吧?!”班小松一脸“果然被我猜中了”的表情,更是攥住了邬童的山地车不撒手,痛心疾首念叨:“你说说你、你说说你啊邬童,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伤风败俗的事呢?这这这……这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

邬童白眼翻上天,广电爸爸还规定建国之后不让成精呢,我说什么了吗我?


01

班小松一路叽叽喳喳,邬童感觉自己简直是遛了只麻雀回家,直到门口都没有要消停片刻的自觉,攀着他的肩膀猴子似的上蹿下跳,锲而不舍:“邬童邬童,你不会真在家里藏了个漂亮妹妹吧?诶哟哟,那能被你看上的人,可得是漂亮里的祖宗了吧!”

邬童拍掉他的手,低头翻书包掏钥匙,面无表情:“闭嘴,班小松。”

识“食物”者为俊杰。班小松赶紧在嘴上比了个拉拉链的姿势,瞪大一双杏眼等着邬童开门,好第一时间看清门里究竟藏了何方小妖精。

而就在这时,“咔嗒”一声,门锁被从里面打开了。

邬童:“……”

班小松:“!!!”

门内少年赤裸着两条细瘦修长的腿,只在上半身穿了一件邬童的白衬衫,下摆将将盖过大腿根儿,左脚踩右脚,垂着眉眼一副小可怜的委屈样,开开门二话不说先扎进邬童怀里:“邬童哥哥……小柯饿……”

邬童把人抱起来放到沙发上,揉了一把小孩儿软趴趴的刘海,不悦道:“邬童哥哥走之前怎么说的?嗯?”

尹柯抱着腿缩进一堆靠枕里,小心翼翼地觑了一眼邬童的神色,才犹豫又犹豫开口:“穿……拖鞋?”

“还有呢?”

“不许自己偷跑出来……我没有出屋子的!我是听到有声音才开门的!”尹柯双手死死抓着抱枕挡住脸,只剩一双琥珀色眼眸顺着方格图案的上方瞟来瞟去——总之就是不敢对上邬童的眼。

邬童都被他气笑了,撸袖子把人从枕头堆里薅出来,左右看看,这次干脆直接给摆到餐桌前坐好,屈指扣扣桌面:“听到有声音就开门啊?你怎么知道门外是我不是坏人?”

小孩儿把头埋在膝盖里哼哼唧唧半天不吭声。

班小松从进门一直看得目瞪口呆,到这会儿总算找回点智商来,看邬童面色不善,习惯性就上手拉他的胳膊,劝:“别生气、别生气,千万别生气!这不老话说得好嘛:当面不训妻……”

“你闭嘴!”

邬童恶狠狠地把班小松的长篇大论堵回去,偏偏小孩儿懵懵懂懂地又追着问:“哥哥,什么是‘训妻’啊?”

邬童吸气,干脆直接把小孩儿往班小松手边一推,“帮我看着点儿,我先去做饭。”


02

等邬童从厨房端出三碗面,班小松已然荣升为尹柯自定义的“好人”范畴。小孩儿大半个身子都扒在班小松身上,班小松就像撸猫一样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后背给他讲笑话,俩人说说笑笑闹腾得很,谁也没注意客厅里什么时候多出来一棵能喷火的梧桐树。

托盘落在餐桌上发出重重一声响,班小松被邬童一巴掌掀开险些摔到沙发底下去,“诶呦”一声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又惹着了这大爷,得亏小尹柯还是有良心的,眼疾手快把他拉住:“小松哥哥,你没事吧?”

班小松刚想干嚎两嗓子卖卖惨,邬童一道眼风压过来立刻成哑巴。摇头,再摇头,连滚带跑直奔餐桌前——美人儿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

不如吃饭。

虽然邬童烘焙是当仁不让的黑暗料理界扛把子,但他下面的水平可绝对算得上一流。班小松捧着碗吃的那叫一个酣畅淋漓,眼见一碗汤都要见底,抬头才发现尹柯别别扭扭地握着筷子,好半天还夹不上一根面条。

小孩儿扁扁嘴又要哭,班小松刚要起身去给他拿个勺子,对面邬童已经劈手把尹柯的筷子抢了下来,脸上满满当当全是不耐烦,手上的动作却是温柔的不能再温柔,卷起一筷子面来直接喂到尹柯嘴边,“看什么看!赶紧吃饭!真是笨死了,教这么久还不会用筷子,你说你要是离了我可怎么办啊……”

尹柯的眼角还泛红,唇边的笑却不浅,两枚梨涡明灿灿的,张嘴一口咬住递到眼前来的面条,嘟嘟囔囔欢快道:“邬童蝈蝈——最好了!”

班小松逗他:“那小松蝈蝈就不好吗了?”

尹柯点头又摇头:“小松蝈蝈讲故事,小松蝈蝈也好。不过还是邬童蝈蝈最好,邬童蝈蝈给小柯下面吃!”

“噗——”

邬童喂完孩子正端着杯子喝水,一口水全喷在班小松脸上,班小松一脸无语,邬童咳的撕心裂肺,尹柯捧着碗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像是下了好大决心一样,郑重道:“小柯以后也要下面给邬童哥哥吃!”

“啪!”

班小松失手打翻汤碗,被烫的“嗷”一嗓子蹿老高,尹柯马上拍手叫好:“小松哥哥好厉害!”甚至跃跃欲试想打翻自己的碗,看看是不是也能像他小松哥哥一样跳起来那么高。

邬童看着俩猴崽儿按眉心,深感自己今天一定是命犯太岁。


03

尹柯到底心智不熟,吃过饭后和班小松玩闹一阵很快就开始打瞌睡。班小松放低声音冲还在收拾客厅的邬童招招手,邬童轻手轻脚地把小孩儿抱进卧室。

尹柯睡的迷迷糊糊,用侧脸蹭了蹭邬童的手指,一沾被子立刻自动自发滚进去把自己卷成一个卷。邬童无声笑,替他摆正枕头又掖了掖被角,才退出房间。

一转身,班小松正抱着胳膊靠在走廊墙上,脸上笑表情收拾的一干二净,黑黢黢的杏眼一瞬不瞬地盯住他:“哥们儿,说说怎么回事吧?”

邬童一抬下巴:“去书房。”

书桌旁边的矮柜上放着一只提前收拾好的纸袋,邬童拿起来递给班小松,“你点点吧,口红、粉底、眉笔、睫毛膏……咳,总之除了眼影都在这里了。”

班小松挑眉:“所以眼影呢?”

“眼影……”邬童单手握拳拄在嘴边,又咳嗽一声:“眼影……你刚刚已经见过了。”

班小松一愣,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之后马上就不高兴了:“就算小尹柯真是你藏的美人儿,你也没必要编个‘眼影成精’的说法来逗我吧!我看起来有这么傻嘛?”

可不就有这么傻嘛。

邬童在心里诽谤一句。知道就算自己说破大天去,眼前这位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底的五好少年也不会信——毕竟如果不是亲历,又有谁会信呢?眼影成精?

索性打开电脑调出监控视频——邬童家是独门独户的别墅区,每家门口都有画质足够清晰的监控摄像。

画面里邬童抱着一袋子塞得满满当当的衣服、化妆品艰难开门,一个不小心没站稳,纸袋向旁边倾斜去,玫红色的小盒子掉出来,落地摔开,露出一面三排共十二色的眼影粉,与此同时另一面的镜子在那瞬间突然放出耀眼的白光。

邬童挡着眼睛后退几步,等光亮消失再看过去时,地上哪里还有什么新款卡乐泡泡眼影盘,取而代之的是赤身裸体的小少年,正一脸茫然地扯住邬童的衣角,嘴唇开开合合,不知在说些什么。

“妈耶。”班小松摩挲着下巴把邬童从上到下又从下到上好一番打量,“要不是知道你没那么闲,我真想问问你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打算转行当大变活人魔术师的?”

邬童没好气儿地剜了他一眼:“你用眼影盘给我大变个活人试试?”

“变不了变不了。”一旦接受好友家离奇出现的俊秀少年本体其实是个眼影盘,班小松居然不觉得诡异反倒感到戳萌点?他忙拍拍自己的胸口,长舒一口气:“所以说,你就这么把小尹柯暗无天日地养家里,养了一、二、三、四……养了快一个礼拜了啊!你很牛逼嘛兄弟!”


邬童觉得很郁闷:“你语文也不是陶老师单独辅导的啊,怎么成语用的乱七八糟?”暗无天日……真亏班小松能想得出来。

班小松豪迈一挥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重点啊邬童同学!我们要讲重点!”说着他凑到邬童耳边,神秘兮兮地:“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对小尹柯有这个那个那个这个……嗯嗯???”

“什么鬼!”邬童嫌弃地推开班小松的脑袋,“我……我不是看他又没地方去……所以才暂时收留他几天……嘛。”

“噢——”班小松意味深长道:“照你这么说既然小尹柯是从眼影盘里变出来的,那也该算是栗梓所有吧?那我把他和这一袋子化妆品一起带回去明天给栗梓咯?”

“你敢!”

邬童拍桌子。

班小松“耶嘿”一声,抱紧袋子一溜烟跑了,临关门前又从门缝里探出个头,贼笑道:“这句我肯定没用错——邬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啊!”

班小松走了,房子里又恢复了它该有的宁静。邬童独自又在书房里坐了一会儿,安宁的室内开着暖风,有着漂亮桃花眼的少年也如水光潋滟,撑头看着电脑屏幕上一遍又一遍循环播放的监控画面。

精致的琥珀色和小梨涡,男孩儿凭空出现——在光里,在心底。


04

早饭很丰盛,从尹柯第一次尝就爱上的抄手到各色中、西点心,邬童还在源源不断地从厨房里往外端。

尹柯穿着邬童的睡衣睡裤走下来,衣服有些大了,裤脚挽了三折刚好够露出纤瘦的脚踝,衣袖推到手肘再往上,小臂一片狰狞的疤,看起来是才结痂不久,周边生出粉色新肉,痒痒的,尹柯总忍不住想挠。

邬童抢着尹柯又一次把手伸到伤处前给拽进了下来,单手攥着他两只手腕,牢牢把人锢在自己怀里。尹柯疑惑地扭动身子,挣扎着想要回头去看邬童的表情,“邬童哥哥,你怎么了?”

“不许回头!”

邬童忙捏住尹柯的脖子,两人叠坐在一起,他清了清嗓子,这次声音更低沉了几分:“小柯,乖乖听话,不要回头看,邬童哥哥有话要对你说。”

尹柯果然不动了,温顺地窝在邬童怀里点头:“小柯听话。”

“乖。”邬童吻吻他的发旋儿,道:“小柯,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也不知道你有什么亲人朋友之类的……甚至我都不敢肯定你究竟……嗯,究竟是什么。那天你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我把你捡回家,你就像一张白纸一样,完完全全地信任我、依赖我,就算我凶你你也一直在我身边。所以我想问问你……问问你……小柯,你愿意……愿意让我接着教你怎么用筷子吗?就算一辈子学不会也没关系,我教你一辈子——你愿意吗?”

说到最后,邬童放开尹柯,小孩儿睁大眼睛扭过头,琥珀色和桃花眼就在盈盈一水间,邬童紧张的手心里都是汗,纠结着还想再补充两句什么,然而尹柯没给他这个机会——

轻柔的吻如蝶翼,轻轻落上邬童的唇瓣,尹柯伸出一点点舌尖勾勒着小虎牙的轮廓,唇齿厮磨间他说:“You had me at hello.”

“邬童哥哥,从你说第一句话开始,我就想答应你啦!”

邬童傻笑,抱紧他的小孩儿,深深吻了下去。



——END——

评论(74)

热度(11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