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就像风在说话

新年快乐呀
祝434小仙女们2018继续漂漂亮亮开开心心( ̄▽ ̄)天天吃糖还不胖

一次创举,一块小甜饼,#恋与制作人#人设,点梗的 
@这不小可吗 。
总裁凯&警官千。
霸道总裁有超能力,可以静止时间;
高冷警官也有超能力,可以控制风。
勿上升。




**

新年的第一天,阳光从窗帘的缝隙照进来,王俊凯闭着眼睛伸了个懒腰,胳膊往旁边摸去。

空的。

王俊凯瞬间清醒,随便抓了件衬衫披在身上,蹬着过分可爱的轻松熊拖鞋开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抓人。

因为元旦的缘故,总裁大人早在一天前就放了整栋别墅里所有佣人的假期,此时楼上楼下都静悄悄的,只有钟摆左右晃动发出的“哒哒”声,毛绒拖鞋踩在同样毛绒绒的地毯上,轻巧的像只猫一样,然后他推开厨房的门。

易烊千玺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白色毛衣,破洞牛仔裤下露出纤细的脚踝,正抱着双臂十分专注地站在冰箱前,以一种近乎于研究破案线索的审慎态度,研究食材。

“想吃什么?”王俊凯从后面抱住他,头支在他的肩膀上,“我做给你吃。”

“不是。”易烊千玺终于挑出一把小胡萝卜,在手里掂了掂,偏过头问王俊凯:“胡萝卜能炒什么?”

“炒……鸡蛋?或者炒肉?”王俊凯迟疑,“宝贝儿,你想吃红萝卜?”

易烊千玺马上摇头否认:“当然不想。”

“那你?”

“我想做饭给你吃。”说话间,易烊千玺又拉开了冷冻室的柜门,弯下腰来翻翻捡捡。

其实王俊凯很想说一句“我也不喜欢吃胡萝卜”,然而随着易烊千玺弯腰的动作,毛衣下摆向上拉去,印着吻痕的劲瘦腰肢明晃晃在他眼前,王俊凯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胡萝卜挺好,挺好。

在王俊凯的帮助下——毕竟光凭易烊千玺自己是绝对分不清冷冻状态下的猪、羊、牛肉有什么分别,更遑论肉的各个部位,胡萝卜炒肉需要的食材整齐地码在了料理台上,王俊凯最后一遍确认:“真的不用我来做?”

易烊千玺把菜刀拎在手里比划了一下,胸有成竹:“不用,你出去等着就行。”

切菜总比砍人容易吧?易警官心里想。

然而四十分钟后——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从厨房里走出来,并且十分仔细地将拉门关严,对王俊凯道:“我们还是出去吃吧。”

闻着从门缝里漏出来的诡异的焦糊味,王俊凯:“……噗。”

易烊千玺:“哦。”


**

两个人并肩走在街道上,跨年当晚烟火弥留的硝烟味儿仿佛还没有散尽,天空是灰蒙蒙的颜色,王俊凯拉住易烊千玺的手腕,为他戴好口罩。

琥珀色的眼睛自口罩上方冲王俊凯眨了眨,隔着一层布料的缘故,惯常的苏音有些闷闷地:“太热了……”

王俊凯板着脸往他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就该捂严实点儿才好。”

临出门前,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按在沙发上,扒掉了心爱的破洞牛仔裤。按理说,总裁大人和易警官比武力值,那叫“自取其辱”,可谁让前天晚上某人实在是厚颜无耻过了头,从一楼到二楼,从客厅到卧室……一路尽是淫靡的痕迹。以至于新年第一天被压倒的一刹那,易烊千玺的第一反应已经不是反击,而是讨饶。

王俊凯哭笑不得地揉揉他的腰:“想什么呢,我就是给你换条裤子。”说着,果然从旁边拿起另一条加绒加厚的牛仔裤,握住易烊千玺的脚踝往裤腿里伸,“不过话说回来啊,易警官,”总裁大人恶劣地往上顶了顶腰,又在易烊千玺眼前勾了勾手指,“现在别说是我这个‘主犯’了,哪怕就一个‘从犯’,您也没力气抓了吧?”

于是活该被易烊千玺一脚蹬在锁骨上,疼得王俊凯倒吸一口冷气:“谋杀亲夫啊!”

街角新开了一家榴芒甜品店,易烊千玺一看见他家的招牌榴莲冰淇淋就站住不动了,眼巴巴地瞅王俊凯:“想吃。”

王俊凯装没听见,继续往前走。

风从四面八方来,像顽皮的孩童,兴冲冲拨乱总裁大人的发型和衣角,王俊凯气笑:“超能力就是这么用的?”

易烊千玺抱臂站定在一道风墙之外的地方,得意洋洋地挑起下巴:“你管我?”

“我不管你,我管你喜欢。”手揣在裤袋里,王俊凯闲适地举步迈出,到易烊千玺面前。往来的车流于一息间凝滞,汽车尾气悠悠荡开在沉寂的清晨;小朋友保持着蹦跳的动作,和氢气球一起僵在半空中;店员一只手还扶着玻璃门,叮叮当当风铃的脆响落了一地——时间都静止,在这一刻。

王俊凯掐住易烊千玺的下颚,狠狠吻上他。

“这才是超能力的正确使用办法。”足够缠绵的一吻后,总裁大人终于放开易警官,揽着脸蛋红扑扑的爱人在自己怀里,笑得餍足又得意。

易烊千玺瞪他一眼,只可惜那眼神也是湿漉漉的,小鹿一般,实在没什么威慑力。


**

易烊千玺举着榴莲味的冰淇淋边走边吃,心情不错,连平时难得一见的一双梨涡都偷跑了出来,甜兮兮地,问王俊凯:“要不要吃?”

王俊凯看看他被吻的水润的唇瓣,又嗅嗅他手里榴莲“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讪笑着退开两步,“不了不了,你吃你吃……”

“嘁。”易烊千玺收回手,“这么好吃的东西都不要,真没眼光。”

“胡说,我眼光分明就是特别好。”王俊凯一本正经地反驳,“不然怎么会看上你?”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狡黠笑,一口把剩下的大半个冰淇淋球都咬进嘴里,然后迅速迈步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勾住王俊凯的脖子贴上他的唇。丝丝缕缕的清凉意在唇齿间厮磨开来,王俊凯瞪大眼睛,水光潋滟的眸子里藏着易烊千玺小小的影,口腔接纳进的并不是意料中的臭,反倒有一阵让人欲罢不能的香甜,于是霸道的总裁大人顺理成章地夺过主动权。

“好吃吗?”

“好……吃。”

好吃的不是榴莲味;好吃的是榴莲味的易烊千玺。总裁大人心里想。


**

“去看电影吧,”易烊千玺把蛋筒丢进垃圾桶里,拍拍手,“《复仇者联盟4》怎么样?”

“You’re my mission?”提到复联,王俊凯突然想到这一句,忍不住笑问道:“易易,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我也成了你的‘任务’,你会怎么办?”

易烊千玺正点开手机软件选座位,闻言皱了皱眉头:“经济犯罪?这个,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

王俊凯被爱人的郑重逗笑,伸手戳戳他的小梨涡,道:“宝贝儿,按照剧本,你该回答我‘Then finish it’。”

易烊千玺摇摇头没有说话,选好两张在后排角落里的位置,和他十指相扣,一起向自动取票处走去。

灯光暗下,电影开场,王俊凯抓着易烊千玺的手放到自己大腿上,同时一脸正直地盯着大屏幕,在易烊千玺把质疑的目光转到他身上时,居然还能恬不知耻地反过来轻斥一口:“好好看电影,看我干什么。”

易烊千玺撇撇嘴——就欺负我室内没有风吧。于是用不了超能力的易警官改用空着的那只手抓过一把爆米花,直接塞了总裁大人一嘴。

十几年来,复仇者联盟的名单变了又变,那些敌人倒下又爬起、死去又新生,“Avengers Assemble!”的口号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地响起,易烊千玺轻轻扯扯王俊凯的袖子。

王俊凯挑起眉梢向易烊千玺看去,黑暗里,千玺的眼睛尤其明亮,就如同星辰遥映大海,在一片浩瀚的蔚蓝色中熠熠生辉,然后他说:“Even when I had nothing,I had you.”

当我曾一无所有时,我还有你;

你不是我的任务,你在我的心底;

是吾爱。


**

走出电影院,易烊千玺又举着手机开始研究附近的好评美食,王俊凯揉着肚子可怜巴巴地跟在他身边,连语调都往下低了三分:“真的不能让我安排吗?我知道有一家日料就很——”

“你闭嘴。”易烊千玺言简意赅,“就这家了。”

手机在王俊凯眼前晃了一圈,王俊凯眼尖捕捉到其中三个关键字,瞠目结舌:“麻……麻辣烫???”

易烊千玺拖过他的手:“走了。”

王俊凯:“……”真的不能再商量一下吗?

易烊千玺选定的小餐馆在一条胡同里,就开在居民楼的门面下,照着地图左拐右拐绕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总裁大人甫一看见那破破烂烂的店面,洁癖发作下意识转身就想跑,又被易警官揪着领子扯回来,二话不说先给按到塑料小凳上坐好,招呼老板:“麻烦您拿份菜单来。”

塑封压的菜单也不知经过多少手,垫着纸巾也能透出一层油污来。这次易烊千玺没有再勉强王俊凯,自己把菜单接过来,照着两人的口味勾选了几样时鲜蔬菜和推荐上特色的手打牛肉丸,最后又添了两瓶北冰洋老汽水。

就算穿着休闲装也掩不住王俊凯通身一派精英气场,坐在这种苍蝇馆里更是哪哪都不得劲儿,耷拉着精致的眉眼小声念叨:“啥子嘛……”

易烊千玺忍笑教育他:“英雄不问出处,就是这种苍蝇馆才有大饭店里吃不到的美味呢。”

“可不是!”正好店老板一手端着一只大海碗来上菜,听到千玺的话顿时颇有引为知己意,骄傲道:“我们家的牛肉丸子——那是谁吃谁知道!”

王俊凯一脸憋屈,于是易烊千玺笑着谢过店老板,掰开一双筷子递到他手边,戏谑道:“赏个脸尝尝,总裁大人?”

你以为这样就会引起我的注意力吗小妖精?!王俊凯生无可恋地挑挑拣拣,最后夹起一根蔬菜来,易烊千玺捧着脸兴致勃勃:“怎么样?好吃吗?”

王俊凯本来已经准备好了一肚子吐槽的草稿,然而第一口青菜咽下去,他忍不住眼睛一亮——味道居然还……不错?

易烊千玺笑眯眯地看着他的反应,又搛了一筷子牛肉丸喂过去,“再试试这个。”

王俊凯鼓着腮帮子的样子就像一只小仓鼠,雀跃的心情直接写在脸上:“好吃!易易你也吃呀。”

易烊千玺用勺子小口小口地喝汤,感慨道:“读书那时候就总吃这家店,后来小吃街改造,街上的老馆子也都迁去了别处。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居然还能找到当年的味道。”

王俊凯咬着肉丸子将小餐馆的四壁打量一遍,不置可否,继续闷头吃饭。

至于两个月后,易烊千玺在上班途中突然发现警局门口的拉面馆改挂了麻辣烫的招牌;王俊凯坐在办公室里听完秘书对于一桩莫名其妙小餐馆收购项目的总结汇报后会心一笑——那就是夫夫俩关上卧室门后的私事了。


**

“王俊凯,”易烊千玺躺在沙发上,怀里抱着懒成一团的胖橘,“请把窗户开一下谢谢。”

王俊凯正捏着鼻子在厨房里切榴莲,活泛的暹罗显然是把他当成了猫爬架,扒拉着总裁大人的小腿转着圈扑腾,王俊凯轻轻用脚后跟把它往旁边踢了踢:“二十乖,去找爸爸玩儿去。”又扬声朝客厅里喊:“易易,你要开窗干嘛?不冷吗?”

“让你开你就开。”易烊千玺的声音传进厨房里,懒洋洋地,也跟猫似的。

王俊凯拗不过他,“那开一会儿通通风就关上哦。”他走近窗边推开窗,清风欢快地涌进房间里,拂过他英俊的脸庞,然后汇成一句话——

我喜欢你。

王俊凯惊愕地回过头,易烊千玺正倚在厨房门口,眼里盈着明朗的笑意,嘴唇一开一合,和风一起,再次重复道:“王俊凯,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

“嗯?”

“好巧,我也喜欢你。”

“傻子。”



——END——

评论(71)

热度(14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