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03)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

 

 

 

第二条路还没有想过。

 

 

 

**

 

周末学校放假,薛阿姨又恰好有事要回老家一趟,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生怕饿着她家小少爷,王俊凯哭笑不得:“做两顿饭而已啊,我看起来有那么生活不能自理吗?”

 

“诶呦,王少爷您不要怪我嘴碎哦,”薛阿姨站在门边忧心忡忡地看着屋里一大一小,“现在的年轻人——特别是你们这些‘海龟’,顿顿披萨薯条汉堡包,一点青菜都没有,可怜见的,像什么样子嘛!”

 

易烊千玺穿着王俊凯新买的睡衣,怀里攒着一堆猫。因为起的太早,琥珀似的眼睛里还蒙着层水雾,被按在床边闹醒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迷迷糊糊地让穿衣服就抬手,全然没意识到自己被套了一身皮卡丘。小孩儿正是长个子的年纪,细瘦的四肢就像柳树抽条,王俊凯留心看去,竟也觉得薛阿姨的担心不无道理——小少爷实在是太单薄了。

 

薛阿姨还在念叨:“冰箱里有包好的饺子,煮的时候先把水烧开了放一点点盐,等盐完全化了再把饺子下锅……”

 

“薛姨!”王俊凯好笑地打断她的话,“就算您不信我会做菜,煮饺子这种基本常识我总是有的吧?您啊,就把心放回肚子里,踏踏实实地回老家探亲去,小少爷我保证给您养的白白胖胖的,一准儿饿不着。”说着他轻轻推了推易烊千玺的后背,小声催促道:“快,表个态啊!”

 

易烊千玺迷迷瞪瞪地跟着点头:“嗯……”

 

“好了好了,您看小少爷本人都没有意见,所以您还是抓紧时间吧,再不走真就的要赶不上二路公交汽车了。”王俊凯半拉半哄总算把薛阿姨送出家门,转回身对着沙发上的小孩儿苦笑,“听到没?小金主你千万行行好,吃多一点、再多一点。”

 

易烊千玺揉揉眼睛:“早饭想吃虾饺。”

 

王俊凯蹲在冰箱前边翻存货,好声好气地跟小少爷打商量:“炒饭成吗?我老干妈炒饭做的特棒。”

 

“不,就要虾饺。”易烊千玺从沙发上跳下来,二十耀武扬威地占据了他的肩头,石榴追着他的裤脚,最小的小队长还赖在他的臂弯里,挥舞着爪子去勾藏在衣领下面的细银链,“喵喵”叫个不停。

 

王俊凯头疼,孩子叛逆不听劝可怎么办?易烊千玺捏了捏小队长的肉垫:“你跟薛姨保证过的,就刚刚,我和猫都听见了。”

 

小队长:“喵!”

 

二十:“喵喵!”

 

石榴:“喵喵喵!”

 

王俊凯:“……行!”他一咬牙,“不就虾饺吗?没问题!易易你先回屋补个觉,我马上就好!”

 

一个小时后,小少爷捂着肚子下楼检验成果——饿了。听见脚步声,王俊凯迅速将厨房门关的死死的,转过身来用腰抵着餐桌,满脸堆笑:“虾……饺,好了。”

 

易烊千玺“噢”一声:“那吃饭吧。”

 

空气中隐约飘来一股糊味儿。

 

易烊千玺抽了抽鼻子:“?”

 

王俊凯还站在原地,寸步不让地守着他的桌子:“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具有创新精神。”

 

“所以?”

 

“所以——”王俊凯终于往旁边挪开一步,露出餐桌上的三只盘子,一本正经介绍道:“你眼前的虾,它不是虾;你眼前的饺子,它也不是饺。”

 

“它们共同组成了,”

 

“虾,饺。”

 

王俊凯殷勤地替易烊千玺拉开椅子,小孩儿面无表情地对着两盘水饺和一盘盐水虾,眼角可疑地抽动了两下:“虾……饺……?”

 

“是啊,”王俊凯在他身边坐下,大言不惭道:“有虾又有饺,不是虾饺是什么?来来来快趁热吃啊!”

 

易烊千玺握着筷子,神色复杂。

 

最后两人到底还是分吃完了两盘饺子,一碟盐水煮虾则全进了三只猫的肚子。小队长吃的直打嗝儿,赖在易烊千玺怀里撒娇要挠挠肚皮;至于那两只大的,二十瘫在茶几上,石榴压在二十身上,等王俊凯把用过的碗筷收拾进水池里,回来就见自家小朋友和他的三只猫主子两两凑对叠在一处,一副要睡不睡的懒散模样,他俯身掐掐小队长的尾巴尖儿,问易烊千玺:“要再去睡一会儿吗?易易?”

 

易烊千玺坐正身子,把马上要滑到地板上的小队长重新往怀里抱了抱,“不睡,还有作业要写。”

 

“这样啊,”王俊凯随口应了一句,又回厨房去洗水果,“那好吧,我去给你弄个果盘。”

 

易烊千玺慢吞吞地站起来,拖着步子往楼上挪,小队长自动自发地蹿上他的肩头,长长的猫尾钻进毛茸茸的睡衣里,又从衣摆下面露出来,活像易烊千玺也长了条尾巴一样,看的王俊凯直乐,脱口道:“猫精呀?”

 

易烊千玺疑惑地回过头,不明就里:“嗯?”

 

于是王俊凯笑的更欢了。

 

 

**

 

书房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各自占据了宽大的实木书桌一侧。王俊凯愁眉苦脸地咬着笔补教案,一会儿踹踹凳子,一会儿翘着脚晃,坐也没个坐相。反观他对面的易烊千玺,小孩儿脊背挺拔,身形板板正正,连脸上表情都是一丝不苟的严肃端方,偶尔被王俊凯闹出来的动静打扰了,也只是皱皱眉毛,丝毫没有要走神的迹象。王俊凯咋舌:“在家里就放轻松嘛,看你这样子哪像个未成年小朋友啊,老学究还差不多。”

 

易烊千玺淡淡抬眼:“习闲成懒,习懒成病。”

 

王俊凯最怕这种文绉绉的说教,马上举手投降:“小少爷我错了,您加油继续保持。”

 

易烊千玺却放下笔,欲言又止:“你……”

 

那破教案王俊凯早就写不下去了,一听易烊千玺有话要说,更是干脆地把书和本子全都推到一边,少女托腮星星眼:“小金主有什么吩咐呀~”

 

“……”易烊千玺忍无可忍地咬牙,“王俊凯,你能别乱叫了吗!”

 

“哟!”王俊凯惊奇——要知道,他和易烊千玺“同居”这么长时间,小孩儿对他至多是“喂”一声,大部分时候甚至连“喂”都没有,开门见山省略一切称谓。如果王俊凯没记错的话,这似乎是……易烊千玺头一次喊他全名?

 

王俊凯瞬间打起精神来:“怎么能说我是乱叫呢?我明明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理有据地叫啊!”他掰着手指数给易烊千玺听,“化学课点你回答问题,叫你‘课代表同学’;做饭洗碗照顾你起居,叫你‘小少爷’;至于‘小金主’……”

 

易烊千玺似乎是格外不喜欢这个叫法,连亲自开口重复一遍都嫌羞耻:“这个小、小……”

 

“小金主。”王俊凯眨眨眼,善解人意地替小孩儿把话补全。

 

易烊千玺一张脸阴的能滴出墨来,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判定道:“这个,是乱叫。”

 

“那必须更不是了啊!”王俊凯替自己诉委屈,“你看啊,咱俩订婚是因为——”


放在书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王俊凯扫一眼来电提醒:“说曹操曹操到,喏,订婚的理由来电话了。”他在小孩儿复杂的目光里按下通话键:“喂?姐,什么事?”


王家长女王凯莉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中气十足,就算没开免提,房间里的第二个人也能听的清清楚楚:“没事就不能打电话给你了吗?”


“我是怕影响美女总裁工作,”王俊凯打趣道,“毕竟咱们王大小姐,分分钟几百万呀!”


然而这戏谑并没能博得美人一笑,王凯莉顿了顿:“小凯……你是不是,是不是还在怪姐姐?”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手里的电话,也看着王俊凯,而王俊凯却只是笑了一下,连语调都没有变化:“姐,下礼拜我生日,你给我准备大礼没有啊?”


“我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这件事——王老师大忙人,下周六赏个脸,一起吃饭行不行?”


“美人赐,怎敢辞——姐,我想吃火锅!”


“行,我让秘书去订位置。”


那一句话的干涩被姐弟俩轻巧地一笔带过,王俊凯挂断电话,一抬头正对上小孩儿深沉的眼,易烊千玺问:“怪她吗?”


“什么?”王俊凯一愣,然后很快反应过来,他笑着摇摇头,“不,怎么会……她是我亲姐姐。”


易烊千玺见过王家姐姐一面,有且仅有唯一的一面,是在两家订婚仪式上。


那样一位明眸善睐的女人,光是站在那里就足够靓丽成了一道风景线。她作为王家的大家长出席自己弟弟的大喜事,穿着酒红色长裙,美的如同玫瑰花般肆意又张扬。那张和王俊凯有八分像的漂亮脸蛋儿,从开始到结束都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直到宾客都退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站在门口送她,王凯莉妆容精致的脸上才第一次出现了裂痕,她十指紧紧扣着自己的手包,紧到骨节都泛白,长久地沉默后,她终于开口:“小凯,千玺,你们……”


而王俊凯没有让她把话说完,他绅士地替王凯莉打开车门,做了个“请”的手势,微笑道:“姐姐,一路顺风。”

 

订婚仪式一周后,易氏如约完成对王氏的注资,易父易母则按计划飞往大洋彼岸扩展家族企业在海外的业务。王俊凯办完一中的入职手续,即也搬入易家华丽却空落落的别墅,他推开那扇厚重的门,他的“未婚夫”正安静地站在楼梯上,琥珀色的瞳仁淡淡的,看着他,不笑,不说话。


……


“如果,”易烊千玺轻声道,“如果你不和我订婚,不当高中老师,你会做什么?”


打完电话后王俊凯就站在窗边出神,阳光从他的侧脸落下来,他整个人都被温暖的色调镀上了一层金边,脸上那种总是带着调笑的飞扬都收敛了,就好像被花枝绸缎缠绕的利剑突然甩脱羁绊出了鞘,他道:“会做什么?也许是在哪个实验室研究聚己内酰胺?”说着他自己都笑了,敲了敲额角,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上次说,H大是你的梦想——你想学化学?”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化学也是你的梦想。”


“梦想啊……”王俊凯长长呼出口气,平视着易烊千玺,挑起眉梢,“易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能答应替我保守吗?”


易烊千玺怔了怔,然后迅速用力点头:“一定。”


“在二十三岁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人生会有除了科研之外的第二条路;”


“而当命运猝不及防将我推向这第二条路时,”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身前,一只手按住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缓慢而清晰地,“我也从未想过要回头。”


“你明白了吗?易易。”


 

 

——TBC——


评论(49)

热度(2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