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05)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


 

 

每天开怀大笑的日子才叫美好,让关心你的人开心,让他们放心。

 

 

 

**

 

周五晚上王俊凯载易烊千玺回家,推开家门就见客厅茶几上零零碎碎摆了能有六七样土特产,王俊凯笑道:“看这热闹劲儿就知道是薛姨回来了,高兴吧?明天终于能吃上你心爱的虾饺了。”


易烊千玺轻哼一声,刻意咬重了这两个字节重复道:“虾、饺。”


“哎呀,小金主别那么记仇嘛!”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往楼上带,笑嘻嘻说:“小凯哥哥明天请你吃火锅啊。”


易烊千玺扭开头:“火锅是王小姐请客。”


王俊凯却忽然严肃起来:“还叫‘王小姐’?”


易烊千玺一愣:“不对?”


王俊凯理直气壮地:“当然不对啊!咱俩这都准合法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应该跟我一样喊姐姐。”


易烊千玺偏头不搭碴儿,耳朵却还是可疑地红了,他推了王俊凯一把,迅速迈开步子拉大两人之间的距离。王俊凯撑着楼梯扶手笑个不停,站在底下仰头看易烊千玺:“宝贝儿,你跑什么呀?才一句话你就害羞啊?”


王俊凯完成了日常一调戏,心满意足地拍拍手给易烊千玺热牛奶去了。易烊千玺一个人抱着书包在二楼的走廊里定定地发了会儿呆,才再度抬脚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易父易母常年不在国内,薛阿姨的房间又是在楼下,因此易宅二层一直只有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生活起居。脚步有规律地落在地板上,四周壁灯应声亮起,石榴不知从哪个空房间里蹿出来,“喵”一声跑过易烊千玺身前,易烊千玺弯腰把它抱进怀里,勾起手指挠了挠橘猫小姐的下巴颏,苏音低笑道:“你怎么还不睡?嗯?”


“喵~”


虽然是三位猫主子里最活泼的一只,但石榴每次被千玺抱着也都是乖乖的,而不像现在这样,跟嗑了猫薄荷似的发疯撒欢儿。易烊千玺奇怪,只好把它放回地下,石榴甫一落地便“嗖”地冲向客房,爪子挠在实木门上发出刺耳的声响,那声音实在太过抓心挠肝,易烊千玺追上去刚想制止它,“嘎吱”一声,客房门从里面被打开了。


刘艳芬揉着惺忪的睡眼打开房门,石榴马上一个弹跳跃到她怀里,轻车熟路地把自己埋进了小姐姐的软绵绵,欢快地“喵喵”两声,消停了。


易烊千玺皱眉打量着眼前这位出现在自己家里的“不速之客”,介于女孩儿和女人之间的曲线轮廓,两颊飘着两坨红色,黑发蓬乱地堆在肩头,手上皮肤也不像班里女同学那样光滑细腻,十指和掌心都布满了粗糙的茧子。充作睡衣穿的大T恤只能盖过大腿根儿,露出下面的两条长腿倒是又细又直,易烊千玺视线一移便迅速转开,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艳芬妹子迷迷糊糊给石榴顺了顺毛,正准备关上门抱猫回房间接着睡觉,一抬眼才发现门外还站着个大活人,瞬间就吓清醒了。她颤巍巍地开口,试探地唤了一声:“少、少……少爷?”


易烊千玺还在思考她的身份,身后楼梯响起脚步声。王俊凯一手牛奶一手咖啡,一上来就见自家小朋友正和一妹子大眼瞪小眼,他“诶呀”一声:“瞧我这记性,薛姨之前打过电话来着,我忘跟你说了。这是薛姨在老家的侄孙女刘艳芬……”


“少奶奶!”


“噗——”王俊凯才喝进嘴里的咖啡一滴不剩全喷了出来,直咳的惊天动地,连手里满杯的牛奶都不能幸免,也跟着洒了大半出去。


刘艳芬无措地眨巴眨巴眼:“我……我……”


易烊千玺不赞同地瞥了刘艳芬一眼,走上前从王俊凯手里接过两个杯子放到地上,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王俊凯抓着易烊千玺的手,咳嗽了半天才缓过劲儿,哭笑不得:“小姑娘,你怎么能、怎么能喊我……咳,呢?”


刘艳芬紧张坏了,手忙脚乱地比划着给两人解释:“三姑奶说……说年纪小的是少爷,年纪长的是少爷的……少爷的未婚夫?”说完还怕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不信似的,捏着拳头赌咒发誓道:“三姑奶通电话那天我就在旁边听,我识得少奶奶的声音,肯定没有错!”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易烊千玺你不要以为你把头转过去我就看不出来你在偷笑!”


易烊千玺捂着嘴笑到肩膀抽搐,王俊凯一脸惨不忍睹,刘艳芬茫然地抱着石榴:“我真的不会认错人啊……”



**


老人家惦记小辈初来乍到,薛阿姨大半夜地醒了准备上楼看看艳芬睡的怎么样,不想刚好撞上这阵仗,赶紧把侄孙女领回屋,又急急忙忙地转回来问两位少爷还需不需要帮忙。易烊千玺还没笑完,王俊凯无力地摆摆手:“薛姨你……算了,有事明早再说吧。”


两人回到易烊千玺的房间,小孩儿连衣服都没换直接就笑扑在了床上:“哈哈哈哈哈哈少奶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奶奶!”


“你够了没啊?”打从易烊千玺还是个小豆丁儿的年纪认识他起,王俊凯从来没见过他笑成这个样子,想都没想过,一时间甚至不知道该无语还是该高兴,最后干脆坐到床边等着他笑,时或在他要滚下床来的时候托他一把。


等易烊千玺笑够了,眼角沁着生理性的泪水,咬着嘴唇抿着小梨涡,目光灼灼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认命地叹了口气,把小孩儿抓到自己腿上坐好,又拿过纸巾来一点一点温柔地擦去他的眼泪,无奈道:“真是的……有那么好笑吗?”


易烊千玺诚恳地点点头:“特别好笑——少奶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气的王俊凯把人往床上一摔,作势就要解皮带压下来。易烊千玺一边笑一边躲,可床再大又能躲到哪里去?最后还不是乖乖地被王俊凯搂着抱进怀里。王俊凯抚着他的后背耐心地哄:“好啦,易易乖,再闹清醒了你这一晚上都睡不踏实,不是说好了明天跟我一起去见姐姐吗?”


“嗯。”易烊千玺反抱住王俊凯,枕着他的肩膀乖巧点头,“我不笑了。”


王俊凯说是不许易烊千玺笑了,他自己反倒笑开:“笑一笑也挺好。”


“嗯?”


“每天开怀大笑的日子才叫美好,让关心你的人开心,让他们放心。”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摇了摇,“姐姐就很爱笑——你还记得她长什么样子吧?”


易烊千玺磨磨蹭蹭地把手臂环上王俊凯的脖颈,用侧脸贴着他的脸颊,“记得。很美,很耀眼。”


王俊凯叹息:“我们还小的时候,爸爸总把姐姐抱在膝头,又骄傲又得意地给生意伙伴炫耀:‘看我的掌上明珠,我们家的大公主!’姐姐被打扮的像个芭比娃娃似的,穿着红色缎面黑色蕾丝边儿的蓬蓬裙,谁来逗她都不理……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不是不想她,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就像她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这个被她‘卖出去’的弟弟一样。那是我们家的大公主啊!她天生就该被人宠着、爱着,一辈子无忧无虑到飞扬跋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连肆意的笑都做不到。”


他话语里的哀凄太过浓厚,易烊千玺无措,只能用力箍紧手臂抱住他,一字一句郑重道:“明天,我陪你一起。”


“好啊,”王俊凯笑了,侧过头来吻吻易烊千玺的眉心痣,“我们一起。”



**


这晚是他们第一次睡在同一个房间,两人各盖各的被子安静地躺在大床两侧,直到第二天清晨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怀里醒来,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暖洋洋地印上纠成一团的两条被子,小孩儿迷迷瞪瞪地说了声“早”,王俊凯笑着低头用嘴唇碰了碰他的额头——


“早安,宝贝。”


周末不用赶着早起,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下楼的时候客厅已经收拾好了,餐桌上摆着种类繁多的中、西样式点心,薛阿姨正站在桌旁往白瓷碗里舀粥,听见动静抬起头对并肩走下来的两人笑道:“少爷早,王少爷早。”


“薛姨早啊。”“您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应了声,拉开椅子坐下。王俊凯又探头往外看看,好奇地问薛姨:“小芬呢?”


薛阿姨朝厨房努努嘴:“忙着咧。”


刘艳芬怯生生地端着两碟小凉菜出来,嘴唇翕动了两下,王俊凯忙赶在她又一句惊天地泣鬼神的“少奶奶”出口前摆摆手打断她的话:“叫我‘哥’就行。”


她犹豫着往薛姨的方向看去,后者在她探询的目光里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刘艳芬这才松了口气,脆声道:“凯哥!”


“诶,小芬乖。”王俊凯满意地点点头,刚咽下一口粥,转头见易烊千玺又是一幅要笑不笑隐忍的模样,不禁孩子气地撇撇嘴,“你就想看我笑话。”


易烊千玺眼里闪着光,愉悦地弯了下嘴角:“嗯。少奶奶。”


王俊凯:“……”


王俊凯:“哦。少爷你开心就好。”


打过招呼,刘艳芬很快又躲进厨房,薛阿姨也回去收拾她自己那一摊儿,餐厅里就剩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闲适地用早餐。


易烊千玺往厨房睇了一眼:“解释?”


王俊凯“啊”了声,才想起刘艳芬来家里这事儿易父易母和自己都知道,就忘了告诉小少爷一个,不胜唏嘘道:“小芬丫头的身世和灰姑娘有的一拼——母亲早逝,父亲续弦,继母嫁进来后不久便生下个儿子,因此更嫌弃小芬是‘赔钱货’,成天把她当成奴隶一样呼来喝去。薛姨看不过眼,就想着把她带到城里来,挣钱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有个安稳地方落脚——问过叔叔阿姨,叔叔阿姨也同意,薛姨年纪大了,就当给她做个伴,让小芬先在咱们家住着。”


易烊千玺小时候有父亲母亲,长大了有王俊凯,十七八年来都是锦衣玉食被人捧在手心上,哪见过这种事情,不由得俊脸上蒙了层霜:“太过分了,难道女孩就不是他们亲生的了吗?”


“是啊,”王俊凯附和道,“叔叔阿姨也是这么说的。有薛姨作保,小姑娘人不会差到哪里去,与其留在老家被亲爹后妈打骂,过两年昏昏噩噩嫁人,不如来城市里闯荡闯荡。”


易烊千玺板着脸认真道:“没错。”


“好啦,别愁眉苦脸的了,”王俊凯笑着抬手抹开他眉心的褶皱,“以后小芬就跟薛姨一样是咱们自家人,都会好起来的。”


“嗯,”易烊千玺温顺地仰起头,任由王俊凯的指尖在自己脸上流连,低声喃楠:“都会好起来的。”


所有人,所有事,


都会好起来的。


易烊千玺在心里想,悄悄往王俊凯身边凑的更近了一点。




——TBC——


评论(59)

热度(20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