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06)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

 

 

 

只有用心才能看见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用肉眼看不到的。

 

 

 

**

 

周六晚上王俊凯带易烊千玺一起去赴姐姐的约,临走前琢磨琢磨又招招手把刘艳芬也叫上了车。女孩儿穿着薛姨新买的碎花裙,扭捏地拧手指:“凯哥,我……”

 

“小芬快来,我们要迟到了。”王俊凯用胳膊肘拄着车窗,催促道。易烊千玺原本安静地坐在副驾驶玩手机,听见两人对话闲闲一抬眼,那清清冷冷的眼神落在身上跟有实质似的,刘艳芬一哆嗦,赶紧拉开车门把自己缩进车后座,尽可能减少存在感。


王俊凯空出手来摸了把易烊千玺的脸,笑道:“小朋友们要团结友爱呐。”


易烊千玺“唔”了声,在口袋里掏了掏,扭身冲刘艳芬一伸手:“吃糖?”

 

刘艳芬一呆:“啊?”

 

少年白净的掌心上托着一颗水果糖,耐心地在等刘艳芬去接,易烊千玺眨眨眼:“不喜欢草莓味?那我还有——”


“喜欢喜欢!”刘艳芬忙拿过那颗糖,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里,宝贝着不舍得吃,呐呐道:“谢……谢谢少爷。”


易烊千玺摇摇头示意不必客气,便又转回去继续专注刷网页,王俊凯不悦道:“视力不要了?别在车上玩手机。”


易烊千玺不理他,食指飞快地划拉着手机屏幕,王俊凯趁着等红灯的间隙扫了一眼,小孩儿在搜“如何和大姑姐相处”。


王俊凯:“……”给自己的定位倒挺准。


易烊千玺看的正专注,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小心思已经被当事人抓包。王俊凯失笑,知道要是这时候戳穿小孩儿非得恼羞成怒不可,索性不管他,边开车边逗刘艳芬说话。


初时刘艳芬还有些拘谨,纯粹是王俊凯问什么她答什么,到后来逐渐聊开,艳芬也能主动提起话头,跟王俊凯讲她在老家时的生活——襁褓里的幼弟最喜欢要她抱、爹娶后娘时的红喜事如何热闹……甚至春耕秋收、一餐一饭,在这个比易烊千玺年长两岁、却少读许多年书的女孩儿描述下,日日夜夜都是绚烂而富有生机的。至于种种令旁人义愤填膺的苦难和不公,到刘艳芬嘴里就只剩下轻描淡写的一句:“阿姨漂亮呢,就是脾气不大好。”


王俊凯不禁慨然。


易烊千玺早已放下手机,他透过后视镜看着坐在后排的小姐姐,一幅欲言又止的表情。刘艳芬不留神对上他的视线,羞涩地笑了笑,抬手将落在侧脸的碎发别到耳后。


易烊千玺到底是什么也没有说。


而火锅店的招牌也近在眼前。



**


隔着老远王俊凯就看见自家姐姐那辆车如其人张扬的红色超跑停在火锅店门口,他笑着提醒两位小朋友:“准备好拜见女王大人了吗?”


刘艳芬紧张地吞了口口水:“啊……女、女王?”


易烊千玺下意识握紧手机。


王俊凯稳稳地将车停到王凯莉的车旁,一手晃着车钥匙,一手包着易烊千玺的手,按揉着小孩儿紧绷到发白的指节让他放松,同时回头对刘艳芬笑道:“你见了就知道了。”


服务员引导三人到包厢门口,微笑着推开门让后一步,“王小姐,您的客人到了。”


包厢内,王凯莉款款起身,抱着手臂朝向打头的王俊凯,勾起唇角似笑非笑道:“我该说什么?好久不见?”


王俊凯耸肩,直接上前一步抱住她:“姐。”


八分像的五官刻在两张不同的脸上,男的英俊女的娇媚,就如同花开两朵各有风姿,王俊凯抱着王凯莉,王凯莉垂头抵着他的肩膀,半晌,她从王俊凯怀里钻出来,依旧是无懈可击的笑容,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除了王俊凯衣服上晕染开的深色泪痕。


王凯莉迎上还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颇有为人长姐如母的自觉性,和蔼可亲道:“千玺最近怎么样?学习累不累?高三虽然辛苦但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姐!”王俊凯哭笑不得地打断她,“咱们就不能边吃边说吗?都站在门口干嘛呀,又没有记者来拍。”


王凯莉当着易烊千玺的面是春风和煦,转头对上王俊凯立刻又换了一幅母夜叉的脸孔,凶巴巴:“要你多嘴!臭小子!”


王俊凯才不怂她,坐在桌边悠哉悠哉地喝茶,冲被忽视的刘艳芬一招手:“小芬过来坐。”


王凯莉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身后还站着个瘦弱腼腆的小姑娘,描摹精致的眉梢一抖,笑意不减问道:“这位是……?”


“薛姨的侄孙女刘艳芬,”王俊凯开口替刘艳芬回答,“丫头刚到B市没什么朋友,怕她在家闲着无聊,我就擅作主张把人一起带来了。怎么?王总还差一份饭钱?大不了回头微信红包打给你就是了啊。”


王家姐弟数十年如一日互相挤兑惯了,易烊千玺又是个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早熟少年,因此只有刘艳芬认真地忧愁:“那我……我先回去吧?你们吃,我记得路,我可以自己走回去的。”


王凯莉愕然:“这……”


王俊凯已经“扑哧”笑出声:“傻丫头,我和你凯莉姐逗着玩儿呢,你还当真了?”


易烊千玺不说话,捏着刘艳芬的衣袖一角直接把人带到桌边,拉开一张椅子示意她坐。


老式样的铜火锅点着炭火,菜品流水似的送上来,很快就摆满了整张饭桌。王凯莉将长发拢到脑后挽成一个蓬松的发髻,亲自替大家分饮料,倒到刘艳芬那里时小丫头紧张地差点儿撞翻餐具,还好王凯莉眼明手快一撩桌布,把筷子盘子碗一齐兜回了桌上。王凯莉暖暖地笑道:“我又不是母老虎,小妹妹你怕什么呀?”


刘艳芬埋着脑袋拼命摇头:“没,没有……没有怕。”


这可新奇了。想她王凯莉纵横商场杀伐决断,打交道的从来都是那些说一句话也要拐十八个弯儿的深沉人物,几时见过像刘艳芬这样小溪流水般清澈的一眼能看到底的姑娘,当即连亲弟弟也顾不上了,全心全意就哄着刘艳芬玩儿。


王俊凯见怪不怪地摇摇头,继续给易烊千玺涮火锅。


一顿饭吃到最后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宾主尽欢,除了艳芬妹子脸红的跟辣锅有一拼,王凯莉笑盈盈地揩了刘艳芬耳垂一把。农村的习俗,女孩儿们无不是小小年纪就串了耳洞,那双和王俊凯如出一辙的桃花眼轻巧一转,王凯莉收手摸上自己的耳朵,拆下两枚钻石坠子,替换掉艳芬那对劣质的银耳钉。


刘艳芬只感到耳垂上一凉,低头就见王凯莉手指间把玩着她的耳饰,笑容里露出丝属于小女孩儿的俏皮:“都怪小凯没有提前说会带这么可爱的小妹妹来,我给小凯、千玺都准备了礼物,没道理少了你的。喏,耳坠送你,至于还礼嘛——”王凯莉将银耳钉抛接两下又牢牢握回手心里,满意地笑道,“这个归我啦。”


刘艳芬大惊,刚要推拒,就被王凯莉竖起一根手指挡在唇前,“嘘,”王凯莉贴近她的脖颈,好像在欣赏钻石耳坠,又好像在欣赏带着耳坠的人。玫瑰的气息环绕着刘艳芬,她连大气都不敢出,王凯莉轻笑一声:“不许拒绝。”


刘艳芬怔了怔,脸更红了。


“恃美行凶啊姐,”王凯莉出去结账,王俊凯溜溜哒哒地跟上来,靠着前台打趣道,“人家一涉世未深的小姑娘,哪抵得住你这种千年妖精?”


王凯莉翻了个白眼,嫌弃地把弟弟往旁边扒拉:“懒得跟你说……小芬那丫头,你们是怎么打算的?”


王俊凯惊奇:“真上心了啊?”


王凯莉拿过账单利落地签好名,抬起头:“送她去读书吧,学费我出。”


王俊凯一笑:“还用你吩咐?”


王家姐弟都是行动派,周六吃完饭,周日王凯莉和王俊凯就亲自领着刘艳芬登门拜访一中校长。


虽说让刘艳芬这么个中考都没经历过的孩子直接插班全市最好的高中不合规矩,但规矩终究是人定的,王凯莉慷慨地许诺给学校一笔数额不菲的“赞助费”,王俊凯又再三保证艳芬一定不会影响课堂纪律,勤奋安静的女孩向来讨人喜欢。于是等三人从校长家出来,十九岁的刘艳芬就已经成了易烊千玺的“学妹”。



**


礼拜一早上王俊凯载着易烊千玺和刘艳芬到学校,平时易烊千玺总是上车就闭眼补眠,今天却难得的没有睡觉,抽出单词本一幅若有所思的模样。


自从被薛姨念叨过一遍后王俊凯再没有拍过他的头,现下又有点手痒痒,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忍住伸手把易烊千玺脑袋上翘起的一小撮毛往下压了压,“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抬眼看后视镜,“小芬姐,”


“怎么啦少爷?”刘艳芬忙应声。


易烊千玺顿了顿:“既然你喊他‘凯哥’,”他朝王俊凯点了下头,“以后也不用喊我‘少爷’了,喊我——”


“凯、凯嫂?”艳芬妹子一脸茫然,问。


易烊千玺:“……”


王俊凯:“……”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笑到疯狂捶方向盘,易烊千玺涨了红脸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刘艳芬紧张地拉着书包带:“我我我我、我又说错话了?”


王俊凯笑的打嗝儿,易烊千玺认命地叹了口气:“叫我名字就好。”


刘艳芬呆呆地:“喔……”


到学校门口,王俊凯还要带刘艳芬先去一趟教导处。高三教室和教导处不在同一个楼层,易烊千玺临上楼前又喊住刘艳芬,道:“我在高三四班。”然后也不等她反应就自顾转身走了。


刘艳芬茫然地摸摸自己的马尾辫,问王俊凯:“少……千玺是什么意思呀?”


王俊凯笑看着易烊千玺离去的方向,转头宽慰地拍拍刘艳芬的肩膀:“千玺的意思是,在学校有什么事情,尽管去高三四班找他。”




——TBC——


评论(60)

热度(18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