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07)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祝你快点长高但不要超过我。

 

 

 

**

 

前两天突然降温,王俊凯也不幸中招,边讲课边咳嗽,枸杞泡水喝了大半杯,整个人都恹恹地提不起精神头。四班的学生忧心忡忡道:“王老师,养生归养生,可没听说有人拿枸杞治感冒的啊!”

 

嗓子哑了连带声线都低了八度,一开口底下小姑娘们就毫无同心情地一片花痴“好苏好苏”,王俊凯无力地扶了扶额:“管它好不好用呢,重在参与吧。”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学生们也知道心疼老师,主动提出取消惯例的课后答疑。王俊凯嗓子里火烧火燎的,咳嗽半天也没能吐出个字来,只好拱拱手领了情,晃晃悠悠地回办公室了。

 

张一山不在,419的门开了又关,又过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抱着厚厚一摞练习册用肩膀顶开门,王俊凯趴在桌子上要睡不睡地晕乎乎喊了他一声:“易易?”

 

“嗯。”易烊千玺拉开王俊凯对面办公桌配套的靠椅,动手将杂物清到一旁,给自己腾出来一块干净的桌面,“你睡,我批作业。”

 

安宁的午后,风暖而温柔。王俊凯枕着胳膊看课代表同学埋头工作的样子,垂落的刘海儿将将挡住眼睛,只露出一线琥珀色澄澈的光,照见少年愈发硬朗的面部轮廓,曾经白白软软奶团子似的小娃娃在不知不觉间竟已生出几分颇具压迫性的气势来,王俊凯看着,无声叹了口气。

 

易烊千玺却像有感知一样,马上抬头,用眼神询问。

 

王俊凯握拳拄着下巴,低低笑道:“周末带你去剪头发吧?有点儿长了。”


王俊凯的脸上还带着病态的潮红,说话时微微喘息着,声音沙哑而低沉,易烊千玺怔了怔,手里批改用的水性笔洇透纸背晕开好大一滩浓重的红,直到王俊凯伸手在他眼前挥了两下他才回过神,应了声:“好。”


“想什么呢?又发呆……”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易烊千玺说着话,又时不时咳嗽两下,易烊千玺偶尔回答两句,大部分时候只是点头或摇头,见王俊凯咳嗽的更严重了才拧着眉梢阻止:“别说了。”说完他站起来,绕过王俊凯打开他身后的立柜。高三老师在校时间比在家还长,办公室里多多少少都准备了几件换洗衣物。易烊千玺轻车熟路地从柜子里挑出一件驼绒大衣盖在王俊凯身上,“好好睡。”


王俊凯抽了抽鼻子,老老实实缩在衣服底下不说话了。易烊千玺又去检查窗户关没关严,等再回过身时,王俊凯已经披着衣服睡熟了。


长长的眼睫在青年的侧脸投下淡淡阴影,脸颊还泛着红,一呼一吸间都是温热的气息,易烊千玺弯下腰,慢慢、慢慢地将嘴唇贴了过去——


风那么轻。



**


等王俊凯醒来时,对面易烊千玺已经把四班的作业都批改完,找出自己那一本习题册开始复习了。王俊凯把大衣捞到腿上,伸了个懒腰:“课代表同学辛苦啦,请你吃冰淇淋?”


易烊千玺皱眉:“感冒忌凉食。”


“所以是请你吃啊。”王俊凯活动活动胳膊腿,揣了手机就往门外走,“等着,我马上回来!”


教学楼一层就有商店,王俊凯一个来回用不上十分钟,等他回来时易烊千玺果然还保持着原来的看书姿势,只是在听到开门声时转过头,视线掠过他手上的两支冰淇淋,清浅的眼眸里明晃晃都是不赞同。


王俊凯塞给易烊千玺一支,又飞快拆了另一支的包装一口咬下去,嘴里含着奶油和巧克力笑嘻嘻道:“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易烊千玺挑起一边眉梢,赤裸裸地质疑这话的可信度。王俊凯难得面子上挂不住,干咳一声捏了捏小孩儿的后脖颈,吓唬他:“快吃快吃,小心等会儿全化到你的作业本上。”


王俊凯吃冰淇淋喜欢咬一口下来嚼着吃,小虎牙“咔嚓”把蛋筒皮咬碎,易烊千玺还在慢吞吞地舔着顶层的巧克力,红绛的舌尖卷带起一点白色奶油又缩回唇齿间,一下一下有来有往吃的极精细,像只猫。


王俊凯将吃完的包装纸卷到一起扔进脚边的垃圾桶,又抽了湿巾出来一根一根擦手指,低着头很专注的模样,却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起反应了。


仅仅是看着易烊千玺舔舐奶油的画面,王俊凯的欲望就差点儿抬了头。


王俊凯陷入深深的自我唾弃当中,恨不得立刻扇自己两巴掌:禽兽!禽兽不如!他还不到十七岁!


易烊千玺终于吃完冰淇淋,刚想问王俊凯垃圾桶哪去了,就发现他脸红的比午睡前还厉害,连桃花眼里都染上了色彩。“又烧了?”易烊千玺将手背贴上王俊凯的额头,手上的温度因为才拿过冰淇淋而偏低,王俊凯舒服地直呻吟,忍不住抱着他的胳膊蹭,“好凉快呀……”


易烊千玺一手扶着椅背,一手又被抱住,便凑近了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王俊凯的,感觉确实有点儿热,不无担忧道:“去医务室?”


因为医务室有床所以去医务室吗?王俊凯讪笑着摇头:“你是对的,易易,我不该主张吃冰淇淋。”


易烊千玺撇嘴:“哦。”


“回教室上课去吧,”王俊凯放开易烊千玺的手,又替他理了理被自己蹭乱的校服,“我没事,再睡会儿就好了。”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站在原地不动,王俊凯只好又从抽屉里翻出一盒感冒药,当着他的面和水吞了,一摊手:“喏,药也吃了,这下可以放心了吧?”


易烊千玺勉为其难地点点头:“睡觉盖好大衣。”


王俊凯忙不迭应是:“一定一定!”


正好这时候午休结束的铃声响了,易烊千玺抬手看表,王俊凯赶紧又催了他两声,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下课我再过来。”


王俊凯已经把自己盖的严严实实地趴好了,笑眯眯:“知道啦,我等你来。”



**


一觉睡到神清气爽,王俊凯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一睁眼就对上易烊千玺关切的目光。


“几点了?”窗外的天空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远处街道上无数车灯汇成一条望不见头尾的橙黄色长龙,王俊凯揉了揉酸痛的腰背,呼出一口浊气,“天都黑了啊。”


“八点二十,你睡了一下午。”易烊千玺打开保温盒,“吃饭吧,家里送来的。”


温暖的办公室里瞬间充斥满饭菜的香味,易烊千玺把餐盒一层一层拿出来摆在桌子上,王俊凯抱着碗心满意足地喝汤,边喝边赞叹道:“薛姨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


易烊千玺给他布置完便继续写自己的作业,王俊凯嘴里咬着根西兰花含含糊糊地问:“易易你吃了没?”


“食堂。”


“哎呀,那怎么好意思呢,”王俊凯熬过感冒最初的那阵难受劲儿,立马又开始作天作地影帝附体,“让我占了小金主的份例。”


自从来了个开口能惊天地泣鬼神的小芬姐姐后,易烊千玺再也不纠结王俊凯嘴里那些乱七八糟的称谓了,他低着头,精雕细琢的侧脸轮廓隐约可见轻颤的睫羽,月光为少年镶上一层冷色调,答:“太素。”


王俊凯看了一眼满桌的“青山绿水”,知道小孩儿是嫌家里做的饭太清淡了,不由失笑:“好吧,青春期确实该多吃点儿肉。”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专心复习,王俊凯也就不再逗他,一时间办公室里静得只剩下笔尖划过纸张的“簌簌”声和咀嚼吞咽的响动。


吃完饭王俊凯窝在椅子里又犯懒,易烊千玺自动自发地起来收拾碗筷,经过他的时候被他拉了一把,重心不稳直接倒在了他身上。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的腰,比划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差,有些苦恼地:“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又长高了?”


易烊千玺两手里还拿着餐具,怕油汤沾到衣服只好尽力举高胳膊,神色淡淡地“嗯”了一声:“别闹。”


“明明是我比你大七岁呀,”不知道是不是感冒没有好彻底的缘故,王俊凯说话还带着鼻音,垂头埋在易烊千玺的肩窝处,莫名就委屈了起来,“你怎么能跟我说‘别闹’呢……”


易烊千玺无奈地叹了口气,任由王俊凯像抱娃娃似的抱着自己,“那你说。”


“易易别闹!”王俊凯“吧唧”一口亲上去,桃花眼里藏着熠熠星光,小虎牙耀武扬威地在易烊千玺侧脸留下一个嚣张的齿痕,他得意地晃着脑袋,大声道:“乖!”


易烊千玺抽空用手背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果然,又烧了。


小易少爷耳边仿佛传来“叮咚”一声——


『您的好友“王三岁”已上线。』


不讲理的王俊凯力气大的却吓人,箍在易烊千玺腰上的手臂跟烙铁一样,易烊千玺挣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挣开,饭盒中剩下的那点儿冷汤一半泼在桌面上,一半洒进袖子里。易烊千玺强忍着不适的滑腻感,三两下脱掉校服外套,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把饭盒收好,桌子抹干净,打电话给司机约定接送的时间,然后转过身,王俊凯抱着他脱下来的衣服盘腿坐在椅子上,歪着头,脸颊鼓鼓的:“易易呀——”


易烊千玺俯身靠近他,“怎么?”


“……”


“嗯?”


“快点长大。”


“……好。”




——TBC——


评论(72)

热度(20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