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09)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

 

 

 

我答应你啊。

 

 


**

 

有王俊凯鼎力支持,四班的民国人物群像广播剧《倾城》不出意外地在高三学年组一众配音节目里拔得了头筹。以文艺委员为首的一群小女生眉开眼笑地簇拥着两位男主角,欢呼:“年下赛高!”

 

广播室密闭又向阳,大中午的太阳照进来,整个房间都跟火炉一样。易烊千玺脱了校服外套,穿在里面的红色卫衣有些大,领子松松垮垮地露出一小截莹白肌肤,脖子上的细链沿着锁骨的弧度往下旖旎成金灿灿的V形,而最下面的吊坠则刚好被衣服挡住。

 

“千玺你戴的什么呀?护身符吗?”文艺委员好奇地凑过来,“可以让我看看吗?”

 

易烊千玺不漏痕迹地退后一步:“抱歉,不可以。”

 

女孩儿明显有些失望,王俊凯笑着打圆场:“我们小易少帅许给未来夫人的信物呀,哪能随便掏出来展览呢。”

 

易烊千玺瞥他一眼,大概是嫌他又信口开河,王俊凯不以为然地笑笑,胳膊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把小孩儿护进自己的臂弯。西装外套一早被王俊凯扔在了办公室,上身就留一件白色衬衫,袖子挽起露出细而紧致的小臂线条,闪着金属光泽的纯黑腕表束在腕骨骨节处,更衬得他手腕白皙清瘦。

 

“活动搞完了,我也可以算功成圆满身退吧?”王俊凯半倚在书桌边上,长腿支地,怀里圈着他的小朋友,懒洋洋道,“那么就提前祝各位同学国庆快乐咯。”

 

学校贴心地把汇演安排在九月最后一天,紧接着就是举国欢庆的七天长假,对于高三师生来说也是尤其珍贵的没有额外补课、也没有集中自习的最后放松。

 

四班的学生叽叽喳喳地跟王俊凯道“国庆快乐”、说“老师再见”。等人都走光了,王俊凯拎起易烊千玺的校服,“咱们也走吧,去办公室,我跟山哥约好了给你补物理。”

 

张一山哼着乱七八糟的小调儿打游戏,一见王俊凯进来马上丢开手机起立鼓掌:“欢迎头牌!”

 

“头牌你个大头鬼,”王俊凯一脸黑线,拿学生给的小柑橘砸他,“人家那叫青衣名角儿。”

 

“差不多差不多,”张一山不甚在意地摆摆手,接住橘子扒开皮,“倾国倾城嘛~山哥懂得。”

 

倒是易烊千玺态度恭敬地跟张一山问好:“又要麻烦您了,张老师。”

 

王俊凯替易烊千玺在张一山对面收拾出来一块干净桌面,又拖过他常坐的那把椅子,“早说了不用跟山哥客气,那么多奶黄包还不够一节课的学费吗?”

 

“嘿!”张一山跟王俊凯抬杠,“这叫客气吗?这叫礼貌!是不是啊小千玺?”

 

“张老师喜欢薛阿姨的手艺,不妨有空了来家里坐坐。”易烊千玺客气道。

 

张一山笑嘻嘻地:“还是小千玺可心。”说完瞪了王俊凯一眼,“哪像某些老男人啊……”

 

王俊凯牙根儿疼:“我没记错的话,你比我还大七岁呢吧?我是‘老男人’你是什么?老古董吗?”

 

张一山把吃剩的橘子皮又砸回去:“老古董怎么了?老古董至少还能进博物馆呢!哪像你老男人,啧,要不要提前帮你参谋一下养老院啊?”

 

王俊凯冷哼:“你这种老鳏夫不了解我们有家室的人,我可是要和我家易易一起慢慢变老、一起坐着摇椅慢慢聊呢!”

 

张一山:“怕只怕小千玺满头白发的时候,您老人家都已经祭完周年了吧!”

 

王俊凯:“黄泉路上一起走,谁先调头谁是狗!”

 

张一山:“汪!”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你俩加起来有三岁吗?”

 

 

**

 

原计划四十分钟的补课,最后硬生生被拖成了一个半小时——其中至少有二分之一都浪费在了张一山和王俊凯你来我往的斗嘴上。

 

易烊千玺把练习册和教材收进书包,起身向张一山道谢:“谢谢张老师,麻烦您了。”

 

张一山笑呵呵地揉了揉他的头:“好孩子,别客气。”

 

王俊凯伸了个懒腰,关上电脑:“差不多也该下班了……我请你俩吃饭啊?”

 

“薛阿姨在家。”易烊千玺提醒他。

 

“小芬也在家啊——高一放学早,就让司机提前把她接回去了,正好和薛姨作伴。”王俊凯拿起手机,“我给家里打个电话,跟薛姨说一声我们出去吃。”

 

“司机?”易烊千玺有些诧异。易家家风严谨,除了薛姨一个从年轻时就在的老佣人,剩下几乎凡事必躬亲,易烊千玺读高中也有王俊凯负责接送,很少会用到司机。

 

“我姐的司机。”王俊凯一边装电脑包,一边给他解释,“我姐专门安排来保障小芬的。”

 

“你姐?”张一山见缝插针抓重点,“怎么以前没听说过你有姐姐?”

 

“我姐大美人儿,怕你见了误终身。”王俊凯半真半假地说,“走吧,先去吃饭,饱暖才能思淫欲嘛。”

 

说服了易烊千玺,张一山对有人——特别是王俊凯请客表示举热烈赞成、积极响应,三人便出发去了离学校不远的一家私房菜。

 

坐下时张一山深深叹了口气:“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拿过菜牌先点易烊千玺爱吃的,点完递给张一山,“山哥?”

 

张一山豪迈一挥手:“你看着来吧,我连香菜都吃。”

 

等菜的间隙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打发去洗手,张一山翻着酒水单子胡乱琢磨了一会儿,突然抬头:“你说你俩这算怎么回事儿啊?”

 

他问的糊涂,王俊凯听的却明白,他挑起一边眉梢笑着反问道:“山哥什么时候改做心理咨询了?这个问题你之前不是已经问过我了吗?”

 

张一山乐了:“我本来是当大电影看的,谁成想凯爷您这么给面儿啊——拖拖拉拉愣是整成了八十回电视连续剧。”

 

王俊凯把筷子一根一根对齐摆好,把茶杯和碗碟按花纹调整成同一个方向,最后用湿巾擦了擦手,笑道:“没办法呀,谁让千玺还小。”

 

张一山咂舌:“你这幅坚贞不渝、顾全大局的情圣模样可真是……”

 

“帅?”

 

“令人作呕。”

 

王俊凯甩了一筷子褚黄色的块状物到张一山盘子里,“鸡肉,快吃。”

 

于是易烊千玺回来就看见张一山夹着一块姜,眯着眼睛跃跃欲试的样子。

 

“……张老师,”

 

“欸嘿?”

 

“您夹的是姜。”

 

“……”

 

“…………”

 

“王俊凯我日你大爷!”

 

张一山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易烊千玺也从小在B市长大,三人中只有王俊凯一个老家在山城C市。C市重辣,王俊凯点菜却多以清淡为主。易烊千玺抱着玻璃杯小口小口喝果汁,看看一桌子绿油油,又看看王俊凯,“加个辣子鸡?”

 

——小孩儿跟自己时间长了,嗜好也被养得无辣不欢。

 

王俊凯给他重新添了碗汤,“大晚上又油又辣,你那个小肠胃能受得了?”

 

易烊千玺撇嘴,“是你说要我快点长大的。”

 

张一山“噫”一声:“看来王老师也没有表现的那么淡定洒脱嘛!”

 

易烊千玺疑惑:“什么?”

 

王俊凯瞪张一山:“这顿饭是我请客!”

 

“好好好,我不讲话了。”张一山做了个在嘴上拉拉链的动作,安静如鸡,乖巧道:“向土豪势力低头。”

 

易烊千玺用眼神询问王俊凯,王俊凯马上殷勤地夹了一筷子货真价实的鸡肉给他,笑眯眯:“宝宝多吃点。”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咬一口,“淡。”放下筷子,继续喝果汁。

 

王俊凯无奈:“薛阿姨做饭也挺清淡啊,十好几年都吃过来了……还是说男大十八变,人家变长相,你变口味?”

 

张一山摆弄着盘子里的香煎秋刀鱼,百忙之中插话:“夫唱夫随吧?”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脸皮薄,平时随便撩拨他两句就能红了耳朵尖儿,更何况大庭广众下被张一山这样打趣。自家小孩儿还得自己护着,王俊凯清清嗓子刚准备怼回去,易烊千玺却开口了,十分坚定地:“嗯。”

 

张一山:“啊哈?”

 

王俊凯:“……噗。”

 

王俊凯:“山哥,狗粮好吃吗?”

 

张一山:“……嗝。”

 

 

**

 

在饭店门口和张一山告别后,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去停车场取车。天上一轮明月幽幽地播撒着柔白的光,易烊千玺安静地跟在王俊凯身旁,认真观察路灯下两道相偕的影——他马上就有王俊凯肩膀高了。

 

“吃饱了吗?”王俊凯侧过头来问易烊千玺,“不是不给你点辣子鸡,是晚上吃油腻的不好消化。你要真的想吃的话,明天中午叫上薛姨和小芬一起,咱们专门找家川菜馆好不好?”


易烊千玺数着方砖的格子一步一步往前走,听完他的话,脚步顿了顿,摇头:“不用了。”

 

“或者我做给你吃?”王俊凯摸着下巴思考。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虾——饺?”


王俊凯尴尬地笑了两声:“那个虾饺确实超纲了嘛……不过辣子鸡还是在考试范围内的,我保证!”


易烊千玺“哦”了声,接着数格子。


起风了,路两旁的行道树被吹的“哗哗”直响,月光照见交叠的枝条,树影甫一落地便成了张牙舞爪的魑魅魍魉。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往自己怀里拢了拢,俯身贴着他的耳朵问:“冷吗?”


“不冷。”


“我还在想,”王俊凯用掌心捧起易烊千玺的侧脸,仔细盯着看了半晌,笑道,“你要是说冷的话,我就脱风衣给你。”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然后很快转开视线,淡淡道:“车上暖和。”他的目光落在他们的影子上,夜幕下的光亮将影子拉的又斜又长,当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离得近时,他们的影子便也交叠在了一处,那样缠绵而紧密,好像永远也不会分开一样。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易烊千玺往他怀里蹭了蹭,伸手抱住他的腰。


他想他改变主意了——


易烊千玺道:“好。明天你做给我吃。”



 

——TBC——

 

《高三四班》10被屏蔽,戳链接可看。


评论(72)

热度(20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