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11)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

 

 

 

虽然人生没有绝对,但我仍然相信会有像水一样纯净透彻的标准。

 

 

 

**

 

易烊千玺有个小王子的MOLESKINE限定笔记本,还是前两年手帐正风靡时王俊凯从欧洲给他买回来的。浅灰色的帆布书衣上泼墨似的洒下成片星星和月亮,斜里开出玫瑰花,每一瓣都抖嗦着得意洋洋的样子,就连被刺拥趸的枝茎也骄傲地笔直挺立。


王俊凯推门走进来:“凯莉女士送了好大一捧玫瑰花过来,沾小芬的光,咱们也分到两支。” 花瓣挂着晶莹的水珠,阳光从巧妙的角度照下来,又于半空中折射出一弯小小的虹,王俊凯把花束拢进一侧臂弯里,单手去够书架上层的空花瓶,掂了掂,转头指挥易烊千玺,“宝贝儿,找块干净抹布来,你这花瓶闲的要积灰了。”


易烊千玺去储物间翻出一块新的纤维布给王俊凯,诧异:“沾小芬姐的光?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王俊凯一只手别别扭扭地擦花瓶,中途几次差点儿把花撒一地,易烊千玺走过去,伸手把那娇滴滴的玫瑰接到自己怀里,“小心啊。”


“花又不会咬人。”王俊凯笑嘻嘻地用空出来那只手勾着易烊千玺的衣领讨了个吻,“刚刚说到哪了?哦对,字面意思——玫瑰爱上野百合,野百合也会有春天。”


易烊千玺愣了愣:“你是说……”


花瓶终于被擦出一个处女座满意的干净程度,王俊凯示意易烊千玺把花插进去,加过水后又往瓶里弹了一片VC,随口解释道:“可以延长花期。”王俊凯仔细抹掉瓶口的水渍,就刚才小孩儿的疑问挑了挑眉梢,不无惊讶的语气:“我的天,我以为你早看出来了呢,毕竟凯莉女士表现的那么明显——咱们四个一起吃饭那次,记得吗?”


易烊千玺想了半天,还是没想到当时当日到底有何不妥,于是只能继续勤恳发问:“我记得,然后呢?”


王俊凯笑叹了口气:“真是怕了你们这些智商高情商低的了……”


易烊千玺不乐意了:“喂!”


“其实一开始我也担心过,”王俊凯弯着腰将视线与花瓶齐平,来来回回摆弄着瓶里那几枝玫瑰,试图为这一瓶烈火燎原似的红凹出一个更文艺的造型,不期然就沾了一手的花粉和水,“我姐——啊我是说咱姐,咱姐这个人吧,明面上走的是霸道总裁高冷御姐风,其实说到底还是个内心很柔软的‘小女人’,只不过家事艰难没办法,逼得她不得不作出一副强硬的样子。就像是铠甲,穿久了成习惯,到最后连她自己都默认:我一个人,我不需要,我可以。”王俊凯说着又叹了口气,看着眼前的玫瑰花,又好像透过花看向送花的人,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真的不需要吗?真的不渴望陪伴吗?我不信。”


如果说“家事艰难”四个字促成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段感情稍显拧巴的开始,此时此刻易烊千玺握住王俊凯的手,隔着一簇火红又热烈的花儿对他说:“都过去了。”


王俊凯回握住易烊千玺,释然地笑了笑:“我们从最柔软的母胎中剖离,没有谁生来就该披甲执锐,既然命运亦步亦趋将我们推到了当下这个境地,我和姐姐也都不是那种自怨自艾的人,更何况——”他执起易烊千玺的手到唇边,抬眼时那桃花和玫瑰相得益彰,珍重地落下一个吻,道:“这境地下还能得你在身边,怎么说这波都是我赚了。”


“不说这个了,随咱们的美女总裁折腾去吧。”王俊凯把花瓶摆到书桌一角,背靠桌沿儿,居高临下地抱起胳膊,“现在轮到你老实交代了,易烊千玺同学,刚才老师进来时,你藏了什么?”他随手拨了拨易烊千玺稍长的额发,笑睨道:“该不会是少年维特之烦恼吧?”


易烊千玺还没从王俊凯的难得深沉中回过神,一抬头正对上个玩味的调笑,小孩儿脸上不由憋出了几分羞愤来,绯红漫上耳朵尖儿,驳斥道:“才不是!”


“喔——”王俊凯拉长声调,眯着眼睛把易烊千玺左手边的抽屉瞄了一个圈,盯住,“那同学你倒是把抽屉打开给老师检查检查啊。”


易烊千玺一慌,下意识侧过半边身子挡在抽屉前,“真的没有什么,我还要写作业,你快别闹了。”


王俊凯摸着下巴意味深长地笑,直笑的易烊千玺要炸毛,才将将正经了神色:“好吧,你‘忙’你的,我去书房备课。”


房间门开了又合上,易烊千玺一口气松到一半,刚把抽屉拉开,手摸上小王子的封面,那个号称去备课的家伙又“咣当”一声从门缝儿里挤了回来:“易易!”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垂着被抽屉夹了的手指,面无表情里带着一点点咬牙切齿:“还有什么事?”


王俊凯笑容灿烂的像一朵向日葵:“忘了提醒你,要经常看看远方看看绿植,注意休息眼睛保护视力哦。”


“……fine。”


易烊千玺侧耳听着门外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又等了一会儿,确定王俊凯不会再突然杀个回马枪来,才捏着泛红的手指拉开抽屉,拿出小王子笔记本,新的空白页——


“10月2日,晴。某种意义上,特定的环境,特定的人,辣子鸡也可以达到同玫瑰花一样热烈的效果。这种‘热烈’不仅体现在视觉和味觉,还体现在……”



**


晚饭只有王俊凯、易烊千玺和薛阿姨三个人。薛阿姨对着一桌子饭菜,忧虑地问王俊凯:“真的不会给王小姐添麻烦吗?要不我还是……”


“薛姨啊!”王俊凯笑着按下她的肩膀,“您就当借您侄孙女关爱孤巢……呃,孤巢妇女。”


易烊千玺:“你敢当着姐姐的面,把这个词再说一遍吗?”


王俊凯:“……咳。”


薛阿姨心事重重地点头:“那回头我可得好好谢谢王小姐。”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无辜摊手,比口型:我也想跟你去约会。


易烊千玺淡定地转开脸,吃饭。


这个点儿约会肯定是不成了,饭后小两口手拉手压马路消食却还是可以的。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裹成一个圆团子,心满意足地揉上他戴着绒线帽的脑袋,笑眯眯夸奖:“真乖。”


易烊千玺挣开手,扒了扒几乎要挡到眼睛上的红色围巾,“有点儿闷……”


“多穿点儿好,省得感冒。”王俊凯把围巾又给他拉回去,“晚上风大。”


易烊千玺闷声闷气地“哦”了声,陈述客观事实:“可是才十月初。”话说完他又看向路边的旁道树,树影黑黜黜的,一丝风都不泄,立在那里镇定的好像易家大宅外围的铁栅栏,“有风?”


王俊凯拄着拳头干咳一声:“反正保暖总是没有错的。”


琥珀色的眼眸里微微漏出了一丝笑,易烊千玺将视线停驻在王俊凯露脚踝的窄腿牛仔裤上,似笑非笑反问道:“那你穿秋裤了吗?”


王俊凯:“……”


可了不得。


这一片都是私家别墅,彼此间距离大到足够再建两栋房,道两旁种着挺括的法国梧桐,这时节黄叶飘落,每一步踩上去都伴随着“喀嚓”一声清脆的响,易烊千玺扶着王俊凯的手,慢慢悠悠专挑树叶多的地方走。四下里安静极了,月光散漫地照下来,将两人的影子拖的又斜又长,王俊凯侧头看着身旁的小爱人,心思一动:“易易,”


“嗯?”


“高考完和我一起去美国好不好?”


“去玩儿吗?好啊。”


“去……”王俊凯将易烊千玺的手紧紧包裹在自己手心里,顿了顿,“对,去玩儿。”


易烊千玺没什么所谓地“噢”了声,继续踩树叶,“可以呀,反正假期很长。”


“是啊,”王俊凯笑笑,抖了一颗烟出来咬在嘴里,“将近三个月呢,非常值得好好计划计划。”


“吸烟有害健康。”易烊千玺停下脚步,义正言辞道。


王俊凯举手表清白:“我压根儿就没带火。”


易烊千玺点点头,满意了,“这还差不多。”


路的尽头有汽车轰鸣声渐近,明晃晃的前车灯直射过来,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往道边让了让,“应该是姐姐她们。”


话音刚落,一辆红色奔驰超跑就开到了两人跟到,驾驶位上王凯莉一个利落的刹车稳稳将车停住,一手搭在刘艳芬的座椅靠背上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打招呼:“晚上好啊,两位。”


易烊千玺礼貌地颔首:“姐姐晚上好。”


而王俊凯就没那么好态度了,他一副调戏小姑娘的浪荡纨绔样,弯下腰逼近车窗。当那张和王凯莉有七分像的漂亮脸蛋倏地在眼前放大时,刘艳芬几乎是狠狠地往后一抖,直接就撞上了身后王凯莉柔软的胸部,小姑娘一僵:“我——啊,不是!没……”急得要哭。


王俊凯乐了:“小芬,你躲什么啊?”


刘艳芬脸红的像个晒饱了太阳的红苹果,一个劲儿摇头不说话,王凯莉瞪了王俊凯一眼,护犊子地把小姑娘整个圈进怀中,“臭小子,不许欺负我们家小芬。”


王俊凯探出一点舌尖舔了舔唇瓣,笑的意味十足:“哟,‘你们家’是哪家?凯莉女士,别怪我没提醒你,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王凯莉媚眼如丝,将红唇魅惑地一勾,从牙缝儿里挤着字一个一个往外吐:“管好你自己吧,亲爱的弟弟。”


“Well,”王俊凯耸了耸肩,松开手退后一步,“Lolita, 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My sin, my soul. Lo-lee-ta. ”他重新拉起易烊千玺的手,给王凯莉的跑车让出路,笑道:“Enjoy yourself~”


刘艳芬听一脸惶惶:“啊?我……听不太明白。”


“不用理他,”王凯莉爱怜地摸了摸她的侧脸,丢给王俊凯一个警告的眼神,低头再看向刘艳芬时又是和风细雨般的温柔,“我送你回家。”


王俊凯大笑道:“亲姐!不打算把你弟弟也捎上嘛!”

 

回答他的是汽车尾气——王凯莉一脚油门直接甩开他们有几十米。


“没办法咯,”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手揣进自己兜里,笑了笑,“再走回去吧。”


易烊千玺跟着他转身,踩上一片新的、完整的落叶,“喀嚓”一声脆响——


“好啊。”




——TBC——

 

* “Lolita, light of my life……”引自阿德里安·莱恩指导电影《洛丽塔》。“洛丽塔,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望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洛-丽-塔。”


评论(62)

热度(16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