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12)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11

 

 

 

“那是一个帅气的男人应该经历的事。”

 

 

 

** 

 

赶在国庆假期的尾巴上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说它“不大”,因为那不过是小情侣俩约会压马路时遇见的偶然事件;却又实打实的“不小”,甚至够资格去凑一凑B市晨报的社会版边角——

 

王俊凯捧着受伤的手腕,把挺漂亮的一张脸蛋皱成苦巴巴的叉烧包,嘴里直讨饶:“小祖宗,你倒是轻点儿啊!”

 

易烊千玺轻飘飘地往上瞥了一眼,旁边刚准备开口帮忙的小警察立刻偃旗息鼓,讪讪地收回手,心惊胆战地看着易烊千玺两下里发力把绷带在王俊凯胳膊上勒得死紧。

 

王俊凯苦笑,这点小伤他倒真没放在眼里,但自家小孩儿生气了这就……“咳,我说易易啊,”他清了清嗓子,一只手试探地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你看我这都英勇负伤了,你就不能对伤员同志友善一点嘛?”

 

易烊千玺瞪着他的脸,冷冷地吐出两个字:“活该。”

 

王俊凯一哽:“见义勇为怎么能说是活该呢……”

 

“读书人的事还不能算偷呢。”易烊千玺拍掉他的手,起身转了个方向迎上急匆匆出来的警局负责人,“谭伯伯。”

 

王俊凯抖了抖钝疼的手腕,也跟着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嫌犯归案,不用谢啦谭局。”

 


  

///热心市民王先生///

 

 

 

——TBC——

 

*一点废话,但希望大家能看一下。


为什么要临时起意写这么一章见义勇为呢?因为在朋友圈看到同学发的警示:最近在学校附近,有一名175左右中年男子和一名老妇人,以“外地人”身份,诱骗女大学生请他们去偏僻小店吃碗面。

我所在的区域算是大学聚集区,类似的新闻之前看过没有一百也有五十,家长说、老师说、导员说、同学们之间也在说,但更像是听猎奇故事,听过也就过了,没有哪个女生觉得同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拜托,青天白日的,这可是和谐社会啊!

但显然,人贩子是比蟑螂高级许多的物种,他们无需拘泥于南北方的限制,想来就来了,来了也就拐了。就是这样。

新闻说,全世界每年至少有250万人神秘消失,被“消耗”于各种我们想都想象不到的罪恶行径。而在中国,被拐卖的女大学生更多就如货物一般卖进深山里。不想再赘述她们的经历和命运,如果好奇,可以去看看《盲山》,这部曾入围第60届戛纳电影节的作品,在这条黑色交易流水线上,生撕开一道血淋淋的口子。


不要吝惜自己的善意,却也不要低估别人的恶意。

请千万千万千万,保护好自己。

 



评论(59)

热度(15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