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14)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11】【12

13

 

 

 

风在哪,蒲公英就在哪。

 

 

 

**


当太阳直射点渐近南回归线,华灯初上的时间一天早过一天,易烊千玺踩着晚课铃声走出教学楼,侧门外那辆原本安静蛰伏在黑夜中的SUV倏地亮起车前灯——光是没有声音的;但光也能打破某种专属于夜晚的、约定俗成式的安宁。

 

易烊千玺用胳膊挡着眼睛扒开车门,才站稳脚跟就被铺天盖地似的浓郁芳香冲了个踉跄——满满一后座的玫瑰花……他有些无语地抬起头,“你干嘛啊?”

 

王俊凯笑眯眯地从花簇中抽出一枝,手指灵巧地一翻,也没见他是怎么折腾的,那花就已经堂而皇之地霸上了易烊千玺的校服领口,“挺好看的,”王俊凯煞有介事地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一遍,点着头品评,“红色衬你。”

 

“所以你拉一车花?”易烊千玺按住他的手背,眼里明晃晃写着“不信”,“闲的?”

 

“小金主,你要非这么想,那我可是会伤心的。”王俊凯说着,假模假样地陪了口气,还真挺像那么回事的——要不是满车的玫瑰花香还在争先恐后地往神经中枢闯,要不是王俊凯一只手顺着易烊千玺的力道暧昧地揉上他的胸膛。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瞪他:“十点半了。”

 

王俊凯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急不可耐了啊?”他将换挡杆拍到D档,转着方向盘把车调出校园。道两旁架着高而笔直的路灯,飞蛾无知地扑扇着翅膀,“副驾驶后面有个盒子……应该是压在花底下了,你摸摸看。”他用余光看小孩儿解开安全带,半跪在座椅上,大半个身子都埋进了那花团锦簇,然后从玫瑰花枝里挖出了一大个银灰色包装的方形礼盒。

 

易烊千玺抱着盒子坐回原位,敲了敲:“是什么?”

 

“赏个脸拆开看看呗,”刚刚怕晃着他,王俊凯几乎将SUV压到了蜗牛爬行才有的慢速度,后面的车子不耐烦地按了两声喇叭,他盯着易烊千玺重新系好安全带,踩下油门,“后座的花也就这一路给你看个热闹,等到家就得被薛姨下锅——九百九十九朵,啧,够她做好几罐子玫瑰酱了吧?”

 

易烊千玺心有戚戚焉地附和了一声,王凯莉送给刘艳芬的玫瑰前车之鉴不远,现下这些估计也得被贤惠的女管家“废物再利用”。他抽掉外围的银色绸绳,盒子失去束缚自动向两面打开,露出中间抱着玫瑰的毛绒小熊,脖子上系着同样繁复的精致缎带。“Ro—se—only?”易烊千玺借着一点车灯,挑起缎带上印字的部分,有些惊讶,“怎么想起送这个?”

 

班上那群小女生叽叽喳喳,话题绕老绕去总绕不开最热门的几大流量,就连roseonly这个原本跟他们高三生没什么关系的高端品牌,也因为某位当红巨星代言而反复出现在同桌陆荏佳同学跌宕起伏的咏叹调里,天天念叨着,易烊千玺想不知道都难。他摩挲着永生花的底座,心里酸甜交错着说不上究竟是个什么滋味,他仰头看向身边开车的人:“你……”

 

“哦,你也不用太有负担。”王俊凯哼着歌,话语里活泛的好似揣了只小松鼠,一脸轻松加愉悦,“昨天双十一,花都是我第二枝半价买的。”

 

易烊千玺:“……”

 

“不过嘛——”他又拉长语调,抢在小孩儿炸毛之前吊住他的胃口,“就算折扣大,我也是实打实付了半个多月的工资进去啊!所以小金主呀,那剩下半个月你可千万行行好,不然我真该流落街头没饭吃啦!”

 

易烊千玺很想把手里的盒子扣他脸上,然而到底是舍不得玫瑰和玩偶,也舍不得王俊凯那张脸,深呼吸了几个来回才咬着牙开口:“薛阿姨就没收过你食宿费。”

 

“那我总要钱买烟的嘛。”

 

“戒掉。”

 

“我……”

 

“戒!”

 

“好吧好吧,”王俊凯腾出一只手来捏了捏小孩儿气鼓鼓的脸,笑道,“既然小金主都发话了,那就戒吧。”

 

转过岔路口,SUV轻轻巧巧地滑脱车流拐上无人的马路,那里月光和灯影揉成河,泛着点点星光荡开一条光明磊落的康庄大道。沿着眼下的路向前,只需要再开上几分钟就能到他们共同生活的地方,交叠的树枝掩映着高低错落的小楼,马达声惊起夜归的鸟雀,翅膀掠过树梢。王俊凯低头时眼里是藏不住的温柔,一双桃花泛着春色,指尖沾染了秋时夜暮清凉的旖旎,循着少年脸颊的轮廓,一路轻盈地点上梨涡。就好像花落满池秋水,在装出来的平静面容上逗开一抹涟漪似的笑,易烊千玺悄声说:“Roseonly……”

 

“一生只爱一人。”王俊凯道。

 

 

**

 

清晨的饭桌,易烊千玺正用小勺从玻璃罐里往外舀玫瑰酱抹在面包上,王俊凯打着哈欠走下楼,随手从裤兜里掏出一只方形小盒递给他。易烊千玺咬着勺子接过来,含糊地问:“什么啊?又是双十一打折买的?”

 

王俊凯摆摆手示意他自己拆,昨晚批卷子批到后半夜,早上起床全凭求生的欲望,他拉开易烊千玺旁边的椅子,落座时还差点儿踩着不知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窜出来的猫大爷的尾巴,石榴浑身毛都炸起来了,声嘶力竭地把猫叫吼成虎啸,算是彻底将王俊凯那点惺忪睡意给吓唬跑了,他按着太阳穴把拖鞋丢过去,日渐肥硕的胖橘真是一点没跟他客气,四只爪子并用,开始欢快地挠。


薛阿姨端着新出锅的点心走进餐厅,第一眼先注意到了撒泼的小祖宗,“诶呦呦,这又闹腾上了啊?石榴可不乖,不许咬爸爸的拖鞋了。”


王俊凯手一哆嗦把半勺粥洒到了碗外边,不可置信地抬起头:“不是,薛姨你说谁……谁拖鞋?”


薛阿姨蹉着石榴往客厅角落赶,放下盘子又忙活去给猫添食,百忙之中抽空回王俊凯一句,笑得还挺乐呵:“现在不都时兴管猫啊狗啊什么的叫‘儿子’嘛,我老太太也赶把潮流。”


旁边易烊千玺和刘艳芬闷着头笑,王俊凯顿时觉得这屋里都是时代的“弄潮儿”,就自己一个,在批了一宿作业之后被惨不忍睹地拍死在浪后头,“吃完没有?吃完抓紧时间去拿书包!真是的……这都几点了!你们不怕迟到,我还怕被老毕念叨呢!”王老师恼羞成怒,白粥就咸菜几口扒拉进肚,匆匆忙忙闪身回房间洗漱,薛阿姨还不放心地在后面喊:“王少爷,您就吃这么两口够嘛?要不我再给您装盒糕点带着吧?”


王俊凯的声音从楼上带着回音传下来:“我吃饱了!”


易烊千玺轻笑了声,指着饭桌上的两碟小点心请薛阿姨打包。薛阿姨咕哝了声“我就说不够吃吧”,转身去壁橱里找餐盒。刘艳芬好奇地看了一眼餐桌上包装考究的小盒,又很快收回视线,轻声道:“那我回房间收拾东西,千玺你慢慢吃哦。”


餐厅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易烊千玺撂下筷子,用手指勾起丝带的一条边拆开盒子,天鹅绒内芯上伏着红蓝白黄四色水晶镶嵌的机器人胸针,呆呆的方形脑袋吊着同样方方正正的身体和四肢。易烊千玺拎起胸针摇了摇,颇有坠感的贵金属碰在一起会发出“咔嗒咔嗒”的响——就像真的机器人在走动一样。


易烊千玺抿着唇,忍不住想要上扬的嘴角。被薛阿姨赶出餐厅的石榴又大模大样地溜回来,蹭着他的腿“喵喵喵”地撒娇,易烊千玺弯腰摸摸它的后脖颈,小猫被他手里的亮晶晶吸引,抻着爪子往上扑,被易烊千玺单手按住,“嘘,”石榴瞪着一线瞳仁看胆大包天的铲屎官居然敢把猫主子看上的小玩意儿收回盒子里,还盖上盖。易烊千玺顺着它的尾巴毛,“石榴要乖哦。这个——”他屈指叩了叩方形小盒,脸上绽开一个孩子气的得意,压低嗓子对猫说:“是我的。”



**


易烊千玺收到的第三件礼物是整套限量版的漫威手办。


下午在王俊凯的办公室醒来,身上还盖着他的大衣,易烊千玺拉着衣襟两侧坐起身,一抬头就和台灯上倒吊的蜘蛛侠打了个照面。


易烊千玺眨眨眼,从堆成山的卷子后面又爬上来一个金红流线型装甲的钢铁侠,


“I got to know. What's your MO. What gets you out of that twin bed in the morning?”王俊凯模仿着小罗伯特唐尼的口音,把人生导师的台词念得腔调十足,然后话音一落又无差别地转向年轻小虫,“Because …When you can do the things that I can, but you don't…and then the bad things happen, they happen because of you. ”

 

“怎么样?”王俊凯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把下巴支在卷子上,得意洋洋地,“用一箱老干妈和我美帝的哥们儿换的,喜欢嘛?”


易烊千玺用力点头,爱不释手地摸摸美国队长又摸摸绿巨人,王俊凯抻长了腰身横过两张桌子,像家里那只热爱伸展运动的猫主子一样整个人趴到纸堆上,把雷神和洛基兄弟俩也推到易烊千玺手底下,弯着眉眼笑道:“喜欢就好。”

 

没有哪个男孩不喜欢超级英雄的,易烊千玺被这惊喜震得口干舌燥,还没忘王俊凯这两天的反常,他克制着把流连的目光从钢铁侠手办上撕下来,严肃地抬起头:“无事献殷勤?”


“非……”似乎早料到他会有这么一问,王俊凯狡黠一笑,保持着趴伏的姿势一把揪住小孩儿衣领,拉近,水到渠成一般,道:“——常喜欢你。”


吻住。




——TBC——

 

*“I got to know……”引自电影《美国队长3:内战》。“我想知道你的动机是什么,是什么驱使你早上起床?”“是因为……当你拥有这些能力,但是你不去阻止坏事的发生,那么坏事也将会归咎于你。”

评论(61)

热度(16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