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15)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11】【12

13】【14

 

 

 

花没折会,改成气球也要天天开心!

 

 

 

**

 

那天之后易烊千玺又陆续收了十几份礼物。从德国辉柏嘉周年限量的karlbox素描艺术家画箱,到江南水乡不知名街铺里独一份的陶瓷铃铛……易烊千玺盘腿坐在地板上,十五件囊括了天南海北、衣食住行的礼物把他包围着,小队长从门缝里挤进来,细声细气地喵喵叫着撒娇,易烊千玺单手把它捞进怀里,瞅着小猫背上红红火火的一坨忍不住笑:“海豹突击队队长同志,你把一个棒槌系身上,是准备去拯救地球吗?”


“胡说,” 卧室门被完全推开,王俊凯一手端着果盘,一手揣着裤兜,溜溜达达地走进来,“这哪像棒槌了?”


“不像吗?”易烊千玺歪着头,三两下抽开小队长背上的绸缎带——纯粹是这几天拆礼物拆出的熟能生巧,纸折的“棒槌”滚进他手里。易烊千玺捻着红色纸棍,纸棍上撑着个不圆不方的“大脑袋”,一面还被白笔画了个眼睛几乎连上嘴角的傻乎乎笑脸。


王俊凯拄着拳头干咳一声:“那个,其实是因为玫瑰花没折会。”在易烊千玺狐疑的打量下,饶是厚脸皮如王俊凯也没法说服自己这个连瓣都没分的玩意儿是朵花,他掩饰地从果盘里捏了块苹果喂到猫嘴边,然后活该被小队长嫌弃地一爪子拍开,“脾气还挺大……”王俊凯讪讪收回手,把苹果丢进自己嘴里,“花没折会,改成气球也要天天开心。”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梢,玫瑰变气球总好过变棒槌,他把玩着这件王氏手作,“这算第十六件礼物?”


王俊凯装着迷茫的样子“啊”了声:“什么礼物?这是礼物吗?我不知道诶!”


易烊千玺拿樱桃丢他,王俊凯笑嘻嘻地比了个海底捞月的动作把樱桃接住,拿在手里掂了掂,又抛回果盘,“好吧第十六件礼物——一张纸折的,值钱肯定是不如那些手表啊盘珠啊什么的值钱了。怎么?小金主失望啦?”


易烊千玺小幅度地勾起唇角:“你能折成这个样子,已经很出乎我意料了。”

 

“嘶……那跟你商量个事儿,”王俊凯学着易烊千玺的样子也盘腿在地毯上坐下,“前两天薛姨来问我的意思,说以前每年都会给你办生日会——只请同学朋友那种,但我琢磨着,今年就算了吧?一个是正赶上高三,我要是学生家长我也不能乐意孩子在这节骨眼上往外混玩;再一个,到底叔叔阿姨都不在家,虽然我这‘易烊千玺撇S’监护人当得合理又合法,但怎么说你同学和我学生都是一伙人,猛地看见咱俩亲亲密密地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这surprise对他们而言可能有点儿大过头了……易易你觉得呢?”


易烊千玺本来就不是爱热闹的人,当然无可无不可,“那明天你做饭给我吃。”


“不是吧少爷!”王俊凯夸张地把眉毛皱成一团,“我为数不多能拿得出手的还都是川菜,你是想让我被老太太念叨死嘛?!”


易烊千玺慢条斯理撸着猫,眼皮都没抬一下,“那就办生日会。”


王俊凯:“……”


呦呵,小屁孩儿还会威胁人了。


说实话,作为被威胁的那个,王俊凯很想威武不屈一把,但自家孩子,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


哎。


王老师叹气:“抱猫那位同学,你以为你挡住脸我就看不到你在偷笑了吗?幼稚!”


王老师声色俱厉,于是抱猫那位同学……笑的更欢了。


哎!



**


第二天不是周末,上班的还要上班,上学的也照常上学。王俊凯没功夫做川菜全席,就特地起了个大早给易烊千玺下长寿面。面是薛阿姨提前擀出来的龙须面,王俊凯只需要闭着眼睛往锅里加水加面加菜,就这样薛阿姨还不放心得在旁边守着。


王俊凯捏着一小勺盐,帕金森患者似的哆嗦着往下撒,薛阿姨一双眼睛一错不错地盯住他的手,“好了!”她这一嗓子惊得王俊凯差点儿就把剩下半勺白色颗粒送去和它们的兄弟姐妹一锅团圆了。


一碗面在薛阿姨的监督下,愣是煮出了王俊凯当年在MIT做实验的风采,到最后出锅时,王俊凯额角一排细密汗珠,也不知是被灶火熏的还是紧张的,他从碗柜里挑出一只天青色海碗,碗边缀着两只白釉的鹤,汤和面顺着锅沿倾斜的弧度一起滑进碗中,氤氲的热气卷着骨汤香,一股一股地诱得人食指大动。


餐厅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易烊千玺也起床了。


薛阿姨忙把其它几样早点先送上餐桌,又往他手边放了杯温水,笑道:“王少爷给您煮长寿面呢,您要是饿了就先垫巴点儿别的,他那马上就好了。”


易烊千玺抱着杯子小口小口往喉咙里咽,摇头:“不饿。”


薛阿姨口中的“马上”一点不作假,易烊千玺一杯水还没喝完,王俊凯就端着碗出来了。碗底磕上桌面发出“咚”的一声,王俊凯甩着手腕迅速摸上易烊千玺的耳垂,嘴里还不住感叹着:“啊,好烫。”


耳朵上的热度很快蔓延到脸颊,薛阿姨早躲回厨房去了,宽敞的餐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对着一碗汤面,易烊千玺顶着烧红了的脸,羞恼道:“你干嘛啊!”


“耳朵主要由软骨构成,血管较少,相对于身体的其他部位温度也较低。手指被烫到了就摸耳垂,因为低温可以吸热。”王俊凯侃侃而谈,一副“全世界我最正经”的虚伪模样,最后还特别讨厌地用诧异作结尾:“这是常识啊,你不知道?”


“我当然……”


楼梯上又响起脚步声,刘艳芬难得起晚一次,正一脸茫然地戳在餐厅口,手指搓着衣摆边缘,进退两难:“我……你、你们……要不我还是先回房间吧……”


易烊千玺抿着唇往旁边躲了躲,在两人之间拉开一个给旁人看来不那么暧昧的距离。王俊凯哭笑不得,一边按住易烊千玺肩膀,一边招呼刘艳芬道:“回什么房间啊,赶紧来吃饭。”



**


三年同窗,四班不少人都记着今天是易烊千玺的生日,陆荏佳送了他一本精装的《猫咪家庭医学大百科》,信誓旦旦地说:“有备无患啊,虽然我祝你永远也用不上。”


易烊千玺很诚恳地道谢,收下书,又回赠给她一份自制牛轧糖——早上出门时薛阿姨特意提醒他带的。


陆荏佳果然很开心,瞅着老师还没来,飞快地剥开糖纸塞了一块到嘴里,边嚼边嘻嘻哈哈地笑道:“千玺,没想到你也喜欢这么少女心的零食呀!”


易烊千玺帮陆荏佳拖过卷子挡在糖纸上,刚刚好班主任许老师走进来,在易烊千玺位子后面站了会儿,看他面前摊开的错题笔记,“最近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哪个课任老师辅导的?”


“还好,不用麻烦老师。”易烊千玺答道。


《猫咪家庭医学大百科》的卡通封面在一摞灰白色复生纸印刷试卷下露出个突兀的角,被许老师瞥到一眼:“今天是你生日?”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又低声念了两句,“十七岁,再有一年就是大人了……”她有些感慨又有些骄傲地捋了捋陆荏佳的发辫,叹道:“你们都是大人了。”


许老师最后撂下一句“生日快乐”就走了,倒是先前那七个字把感性的小姑娘说得鼻头发酸,蒙着脸在乱糟糟的桌堂里翻找纸巾,易烊千玺把自己包里的掏出来递给她,陆荏佳抽抽嗒嗒地说了声“谢谢”,泪腺发达的跟水龙头似的,一时拧开了就难合上,“千玺,你人真好。”


下节课是物理课,张一山把书本和卷子一起卷成筒状夹在胳膊底下,上讲台前还先往易烊千玺这边兜了个圈。“生日快乐啊,”他笑着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十七岁的小千玺。”


易烊千玺露出小梨涡:“谢谢张老师。”


碍于教室里还有那么多学生,于是张一山把剩下的揶揄话转成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指腹擦过书桌,在一摞书中的化学教材上停顿了下,“可惜了……生日不是法定假日。”


陆荏佳不明就里,握起拳头,全凭一腔女侠式的正义感义愤填膺:“就是嘛!哪有过生日还要写卷子的道理!”


张一山笑:“哦?”


易烊千玺:“张老师,快上课吧……”


这一天的后来,易烊千玺又收到许多礼物和祝福。十六七岁、没有经济能力的同学送一些时兴的小玩意儿,或玩具,或文具;老师们不便送礼物,知道有学生过生日就和蔼地道一句“生日快乐”。倒是张一山,下午易烊千玺去办公室找王俊凯时被他张嘴叫住,从抽屉里找出一个长方形礼盒。


“事先说明,我这工薪阶层,可当不得你们资产阶级牛逼哄哄闪瞎眼那一套。”张一山把那个印有知名钢笔品牌logo的盒子塞进易烊千玺怀里,“祝小千玺来年高考金榜题名。”


易烊千玺一愣,刚想推拒,就被王俊凯从一旁按住手,“收下吧,山哥没你想的那么穷。”


“虽然你说的是事实,但我听着怎么就那么不爽呢?”张一山摊手,“单身狗没人权……行吧,看在寿星的面子上,419留给你们,我去阅览室转转。自便啊两位!”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握着手拉到腿上,切切的吻沿着额头一路到锁骨,王俊凯伏在他的胸口抬起头,眼里盈着笑:“十七岁了。”


易烊千玺环住王俊凯的脖子,小猫似的伸出一点舌尖舔他的唇角,“呐……离成年又近了一步哦,王老师。”


王俊凯脑子里“哄”的一声——这是妖精要解封?!


为人师表王老师,用尽最后一点自制力,才勉强兜住了禽兽那层衣冠楚楚的皮囊。他咳嗽一声,托着小孩儿的腰肢把人从大腿根儿抱到膝盖上。易烊千玺无辜地眨眨眼,少年的嗓音带着一丝没长开的青涩,就像仲夏时节的杏,一口咬下去酸酸甜甜的,叫他:“王老师?”


王俊凯箍紧了他的腰,深吸一口气,恶狠狠道:“那也还是个小屁孩儿!”


易烊千玺不满意地扭了扭,被王俊凯一巴掌拍在屁股上才老实,哼哼唧唧撒娇的本事倒是跟家里那三只猫学的如出一辙:“第十七份礼物呢?”


王俊凯捏捏他的鼻子,气笑道:“喂不饱的小金主——自己低头看!”


易烊千玺低头,才发现一直戴在衣服里的项链不知什么时候滑到了外面,那原本的项链坠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订婚戒指,由易家父母选购于某高奢珠宝大牌,被王俊凯戴在无名指、易烊千玺藏在心口上。而现在,孤零零的戒指旁又多了一枚质地朴素的银色指环,易烊千玺拎着项链把两枚戒指一起拉到眼前,“送戒指?”


王俊凯不答反问:“喜欢吗?”


易烊千玺点头,折成棒槌的纸玫瑰都喜欢,何况戒指。


王俊凯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那我也算没白被锉刀划。”


“你自己做的?”易烊千玺微微瞪大眼睛,然后又笑,“那就更珍贵了。”


简洁的一弯圆弧,光裸的外圈没镶钻也没什么繁复花纹,不是多高明的工艺,甚至表面还有没打磨干净的瑕疵和残留氧化物,但易烊千玺就是很喜欢,他翻过掌心,迎着阳光的方向,戒指内侧刻着很小很小的一行字——


yyqx.17


王俊凯张开五指包裹住易烊千玺握着戒指的手,在他抬起头时将他吻住,唇齿厮磨间呢喃:“以后每年送你一个……”


“嗯……这可是你说的……”




——TBC——

 


评论(67)

热度(17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