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知乎体】猫系男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知乎体,一发完。

莫愁前路无知己的莫,虽然您不认识我,但我还是厚着脸皮给您写了这篇文作为生贺。

生日快乐啊, @莫莫木马 

 

 

 

#猫系男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Natural首席执行官:

 

 

谢邀。男朋友不是猫系,是猫。具体可参考如下:



我认真的,别笑。

 

和男朋友算竹马,豆丁大点儿小屁孩时就被两家爸妈扒光了搁一个澡盆,以及后面一路同班同校同寝,大四临毕业那年暗搓搓酝酿好久的出柜计划还没等付诸实践,就被他婆婆、我妈极其热情洋溢的一句话从帝都直接甩到了海南岛,至今在我们家仍属于被表彰上墙的语录级别振聋发聩——

 

“亲儿干儿,你俩准备抱几个娃啊?”

 

我(亲儿)&男朋友(干儿):……

 

所以说啊,可千万别以为自己是同性恋就多么标新立异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什么时候办酒席、什么时候要孩子……该催的那几斤几两茶米油盐生活琐碎,当家长的一点儿都不带给你省的。

 

不过这都是后话,那时候我和男朋友才刚毕业,人生大方向还是往事业为重上策马奔腾。我俩是学设计的,多年小金库凑一凑,干脆就夫夫档搭伙扯起了个工作室,自己当老板自己接活儿。开头确实是艰难了点儿,毕竟名不见经传嘛,人家给我们单子都像精准扶贫。还记得有一次男朋友和甲方爸爸约谈完,人家开车顺路送他回来,愣是被我们那个黑窝点似的办公场所吓毁约。


当然啦,是金子就算被埋没在泡面碗里也早晚会发光滴~后来工作室打开局面竖起口碑,又招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学弟学妹扩大规模,不仅和“黑窝点”say goodbye,男朋友还买了车……咳,正题就从买车说起。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夜晚,那是男朋友第一次摸自家车方向盘,兴冲冲就要带我去兜风。车开到城郊的水库,那明月迢迢地,不仅照得水面波光荡漾,也把俩千年死宅少男心给荡漾了,又正好水库旁有一片前两年响应“绿色都市”种的小树林……别想歪啊,我和男朋友只是单纯地乘着月光拉拉小手,找寻找寻青春时回忆,直到他把我按到树上准备亲过来时——盆友,你见过巴啦啦小魔仙变身吗?

 

就。“嘭”。一下子。就变身了。


是的,我竹马竹马、小时候一起光屁股洗澡、长大了一起光屁股睡觉的男朋友,他,变成了一只猫。

 

情侣卫衣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委顿到地上,衣服底下垫着一条破洞牛仔裤,再往下是杜嘉班纳那双左脚Q右脚K的小白鞋,而那只过分漂亮的银纹美短就从衣裤堆里探出个头,冲我喵喵叫。

 

啊,我想我已经找到青春期时,正中红心那一刻的感觉了。


 

不管怎样,变成猫的男朋友也是男朋友。我一手捞起猫,一手收拾好一地衣裳,回家。

 

人生啰嗦不过衣食住行,猫也差不离。男朋友做人时是个桃花眼小虎牙的精致美人,变了猫那双透着光的眸子也跟宝石似的,没比巴掌大多少的小奶猫,咬着尾巴在我臂弯里缩成一团,四爪的梅花印蹬在我手心,懵懵懂懂地。

 

就像奶糖化在唇齿间,呼吸都带着香甜味儿,我抱着我的猫男友,整颗心都是满的。

 

就算我想给他穿衣服他也不乐意,更何况我也认为他只有光着才方便我撸【请憋想歪蟹蟹。于是“衣”的问题基本算达成共识。接下来是“食”。形体变成猫,意识还是人的意识——至少暂时是。男朋友对猫粮的抗拒直接上升到了革命级别的坚定意志品质,他是这么对我说的:“如果你变成狗你会去吃屎吗?不会对吧?很好我要吃炸鸡和薯条。”

 

我不知道别人家猫什么毛病,反正我是给我家主子订金拱门外卖去了。

 

不然还能怎么办?自家小猫咪自己宠呗。

 

 

评论我逐条看了,有养猫爱好者质疑猫咪肠道脆弱这个问题。男朋友吃第一顿油炸食品时我也很紧张,饭后我还特意带他去宠物医院做了个全面体检,事实证明,人的本质确实在这具猫躯壳里占据了主导地位,男朋友并没有出现类似于虚弱、拉稀、便软等不良反应,所以我也就随他心意去了。

 

当然,其他铲屎官请务必不要效仿。

 

还有一个问题被问到最多的是我我怎么和男朋友交流。唔,这个嘛,我把男朋友抱回来的第二天他就可以开口说话了,汉语,标普,男神音。没毛病。

 

 

前段时间网上有个很火的各类型男友兽化对比图,和本题相关的猫系大概长这样↓


 

对着图上特点分析,我家那只应该算是变本加厉?

 

男朋友变成猫后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粘人精。拿吃饭来说吧,男朋友是绝对不能容忍自己作出类似“撅着屁股用舌头舔”,这种毫无人类尊严的行为的,于是我每天除了辛苦加班一人干两人份工作之外,同时还得负担起给主子男朋友喂饭的重要任务。

 

喂他吃饭得用抱的,男朋友的猫形体太小,还保持不住成年猫那样笔直的坐姿,小和尚念经似的,经常是坐着坐着就踉跄下去了。所以惯常喂饭就是我一手拿着勺子,一手兜着他;男朋友则把尾巴缠在我手腕上,两只前爪扒着我的胳膊肘。一次不能喂太多,他吃完了会抖抖耳朵尖,然后我再接着喂下一勺。

 

啊,那个萌啊。

 

读书工作熬夜熬出来的习惯,一天不灌两杯咖啡就好像生活不圆满似的,哪怕变了猫也一样,男朋友对咖啡的诉求并没有随着种族体型的变化而发生任何改变。不过自从他以猫形态第一次偷喝掉半杯咖啡,然后整个办公室彻底沦为狂风过境后的场景,就连我俩度蜜月时千里迢迢从北欧淘回来的布艺沙发垫也被他一爪子挠开了花,局面一度十分难堪。尽管事后男朋友清醒过来,打滚撒娇说什么也不承认是自己干的,但架不住犯罪现场处处是爪印,他想赖都赖不掉,从此咖啡便荣登了猫男友禁食榜单的TOP1。

 

不过嘛,说一点不让他碰也不现实,这玩意就像个十年老烟枪骤然被断了火,搁猫搁人都遭不住。于是我跟他商量,每隔一天睡前给他喂一筷子头的咖啡,再多肯定不行。男朋友在柜子顶上盘恒半天,最后还是委委屈屈地答应了。

 

他说:“形势比人强喵!”

 

我站在底下冲他伸出手:“你把那声‘喵’去掉还能显得有气势一点……”

 

然后我就被挠了。

 

变成猫之后男朋友也多了不少猫的特性,比如他挺爱被我挠痒痒,除了偶尔他憋不住又像猫一样叫出来之外,基本上都特别配合,会自己把脑袋送到我手下面。有时候工作忙起来顾不上他,他也不闹,就乖乖地在桌子上瘫成一张猫饼,尾巴一甩一甩地,用小虎牙练习叼铅笔橡皮——活体的桌面精灵get√


 

衣食说完了,接下来说睡吧。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二十几年,佛祖基督十八路诸神都不敢要求我俩像白开水一样无辜,但真到睡觉脱衣服时,男朋友还是炸了一次毛的,我问他怎么了,他犹豫了一下才回答:“没想到……这个角度看你,这么大。”

 

微笑,我很骄傲。

 

做人时男朋友是人中色鬼,成了猫他也当仁不让,我刚把他抱上床,他那条毛茸茸的猫尾巴就开始顺着我的内裤边缘往下,被抓包当场还振振有词:“正经八百的猫咪play啊!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少年你可千万想想好再决定是不是真的要拒绝!”

 

我:……

 

道理我都懂,可你一只不足月的小奶猫……诚然,此时的我脱了衣冠,而禽兽就躺在我身边,我依旧坚持,身为人类的基本不该被泯灭。所以猫咪play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毕竟就算小奶猫,那尾巴我也吃不消。

 

咳咳,终于到最后了,行。

 

碍于男朋友的猫状态,一般情况下我是不放心把他放在我视线之外的地方的,但有时候又没办法,毕竟工作室的老板已经“失踪”了一个,我这硕果仅存的就不得不担起一些重要的应酬工作——总不能带着猫上酒桌吧。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暂时把猫拜托给工作室的妹子,烦她加班时顺便帮我照顾一下。

 

那天是极其极其偶然回来晚了,大客户是爸爸嘛,酒桌上觥筹交错多喝了两杯,要不是工作室妹子跟遇上火灾似的一个接一个给我打电话,估计我可能还要再耽误一会儿。等我晕晕乎乎地回到工作室,整一层楼的灯都关的差不多了,就剩下一间还亮着,我推开门,然后就有了如下画面:


 

老公我错了……

 

据工作室妹子反应:“老板你家猫一定是成精了。你刚走半个小时还好,安安静静地,等过了半小时就明显开始焦躁——它还会按亮我手机锁屏看钟头!再往后它就保持着这个脸朝门的姿势一脸阴沉……天啦噜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觉得一只猫有表情。老板,你不会是趁老板娘不在养了个猫精吧?!我觉得有可能诶,这望夫石的姿势啧啧啧!”

 

我抱着猫,忍着胳膊被当成猫抓板的刺挠,微笑对妹子说:“乖,这个月再加二十九天的班,”

 

 

再后来……你们问再后来啊?

 

再后来男朋友就变回来了,依旧是在一个月圆之夜晚上,我跟往常一样抱着他睡觉,直到半夜突然惊醒,也说不上是做噩梦还是怎么着,总之我伸手没摸着小奶猫的绒毛,倒是那种从小到大最熟悉不过的温度紧挨着我的皮肤——男朋友大半个人都压在我身上,胳膊圈着我的肩膀,头枕着我的颈窝,睡的正香。

 

我深吸一口气,挺好,挺好。

 

也许是我翻身的动作吵到他,男朋友睁开眼,桃花眼里盈盈笑,对我说:“喵~”

 

 

没了。

 

猫咪play拒绝直播。




评论(42)

热度(17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