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16)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11】【12

13】【14】【15

 

 

 

真心和坚持最终会把我们引去该去的地方。

 

 

 

**

 

日子过到十二月,剩下那三十来天就格外经不得消耗。结课、复习、期末考……高三是班列车,车轮碾过既定轨道发出“咣当咣当”的声响,喷薄的热气升腾着,在那些年轻的心脏里烧开一簇簇烟火似的流光,火苗燎着了倒计时牌,从三位数一点点逼近两位数,又眼见着打头的数字日趋渐小——终于,寒假到了。

 

“作为高中生的最后一个长假了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肩走在校园里,B市难得风清月明的夜晚,易烊千玺攥着小羊皮手套,用脚步度量跑道的边缘线,有些心不在焉地:“嗯……最后一个。”

 

王俊凯烟瘾上来,对着黑沉沉的天空呵了口白气,从衣兜里摸出一颗棒棒糖,顺便问易烊千玺:“你要吗?”

 

易烊千玺摇头:“不要。”

 

王俊凯捻着塑料的小棍在指尖转了三百六十五度,才拨开糖纸把棒棒糖塞进自己嘴里,含含糊糊地说:“怎么?小金主有心事啊?”

 

易烊千玺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闷闷道:“在想自主招生。”

 

王俊凯一哂:“那破考试算什么呀,都不够咱少年天才小千玺烩一勺的。”说着他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后脖颈,“安心,就是没那几分加分,以你的成绩也稳上H大。”

 

王俊凯的手指冰凉,小孩儿被他捏的瑟缩了一下,不满地扭过头:“你怎么不戴手套?”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脖子上的围巾重新理好,收回手,不甚在意道:“左一只右一只的,我嫌麻烦。”

 

易烊千玺眼神犀利:“秋裤也没穿吧?”

 

王俊凯:“……”

 

王俊凯:“少爷,咱能放过秋裤这个梗吗?”

 

易烊千玺抿着嘴唇低笑一声,勾出衣襟里的戒指项坠握在手里,“不能。”

 

王俊凯轻轻在易烊千玺额头上敲了一指头,佯怒道:“好啊,连老师都敢打趣了!”

 

格子围巾簇拥的脸蛋上露出两枚小梨涡,易烊千玺愉悦道:“你很执着这个称谓哦——王老师?”

 

“执着?我什么时候……”王俊凯的疑惑断在易烊千玺戏谑的眼神里,他瞬间反应过来,便不禁哭笑不得道:“你……嗨!那都去年秋天的事儿了吧?我随口调戏两句,你就记恨到现在?小朋友你这可不行啊,怎么年纪长了一岁,肚量还变小了呢?”

 

易烊千玺拢着袖子,慢吞吞地被王俊凯带着往前走,要笑不笑地:“王老师的话都是金玉良言,肯定要记得牢固一点了。”

 

“不敢当、不敢当。”王俊凯“咔嚓”一声把嘴里的棒棒糖咬碎,“金玉良言算不上,金玉良缘倒还差不多。”他从裤兜里翻出车钥匙,“走吧课代表同学,回家收拾东西,nili鞠躬尽瘁的王老师明天陪你一起去考试。”

 

“那我要考不上怎么办啊?王老师会不会觉得很丢人?”

 

“你是月亮你是光,是我永远的骄傲,宝贝儿。”

 

“……”

 

“怎么了?把安全带系好。”

 

“恶心。想吐。”

 

“……小屁孩儿!坐稳了!回家!”

 

易烊千玺头抵着车窗闷笑,温热的呼吸喷在玻璃上,很快就升腾起一片迷蒙水雾,他摘掉手套,伸出指尖在上面勾勾画画。等红灯的间隙王俊凯扫了他一眼,“别玩了,小心着凉。”易烊千玺把后脑勺对着他,敷衍道:“噢。”

 

王俊凯笑着摇摇头,往他大腿上拍了两张纸巾,转回头专心开车。副驾驶位,易烊千玺终于完成自己的大作,一边捏着纸巾擦手,一边欣赏着。王俊凯随口问:“易大画家,画的什么啊?”

 

“易只烊。”易烊千玺从书包夹层掏出手机,关掉闪光灯对着车窗拍了一张。

 

王俊凯用他那浮夸的演技不无失望道:“我还以为你会写个咱俩的名字,然后再在外面圈上一颗爱心呢。”

 

易烊千玺正美滋滋地给才拍的照片加滤镜,闻言手一抖,差点儿就直接按了退出键,他一脸复杂地抬起头,诚恳地对王俊凯建议:“王老师,以后还是少看点偶像剧吧,实在太燃烧智商了。”

 

王俊凯:“……”

 

这天睡前,王俊凯习惯性刷了一遍社交软件,刷到微信朋友圈时,看见易烊千玺的车窗即兴手绘照夹在一众中老年同事养生造谣文和学生嘻嘻哈哈的假期日常中间,窗外是灯火阑珊的深夜马路,映出月亮模模糊糊的半条边,他的小朋友一字一字记录下——

 

【今晚的月色很美。】

 

 

**

 

H大就在B市本地,从家开车过去用不到一个小时。清早上薛阿姨和刘艳芬一起笑呵呵地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送出门,又转身站在客厅窗前透过玻璃看那辆SUV驶进梧桐大道,薛阿姨擦着花瓶上不存在的灰,有些忧心忡忡道:“会顺利吧?听着这什么‘自我招生’对考大学还挺重要……”

 

“千玺肯定没问题的。”刘艳芬把薛阿姨手里的抹布抢过来,笃定道,“学校好多老师都夸过他——成绩好、心态稳。一个小小的自主招生考生才难不住他呢!”

 

“那感情好、那感情好……”薛阿姨念了句佛,“回头再去雍和宫拜拜。雍和宫准得嘞,保佑小少爷金榜题名;保佑老爷、夫人、王少爷都无灾无病……啊,还有王小姐!艳芬啊,呐三姑奶跟你说,王小姐不少帮衬你,咱们做人得省得感恩。”

 

刘艳芬笑着应了声:“是,您挑好日子咱们就去。”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到时,H大门口已经聚集了一批学生家长。王俊凯瞅着道边满满当当、针都插不进去的停车位就头疼,易烊千玺坐在副驾驶上,帮他观察路况,“前面有个商场,要不停那去?”

 

“看来也只能这样了,”王俊凯胡噜了一把额前的碎发,“那你在这先下,听着点儿手机,我停好车马上过来找你。”

 

易烊千玺攥着装文具和准考证的透明文件袋,当着王俊凯的面把手机从静音调成铃声,一笑:“放心吧,王老师。”

 

王俊凯“嘶”了一声,揪着小孩儿的衣领把人又拽回来,结结实实地按到自己腿上。易烊千玺也不恼,就仰躺着看着他,一双琥珀色的眼眸跟浸了水似的,梨涡含笑:“老师您想干嘛?”

 

王俊凯狠狠一闭眼,在心里默念:这是未成年这是未成年这是未成年……易烊千玺伸手搂上他的腰,“老师,原来您也会害羞呀?”

 

改姓柳得了——王俊凯自暴自弃地掀开眼皮,易烊千玺正一脸得色地把眼角眉梢弯成两弯月,笑盈盈地和他对视着。王俊凯叹了口气,翻手挡在他的眼睛前,将那灼灼的视线隔断,哑着嗓子说:“别这么看我,易易……我的自制力真的很有限。”

 

易烊千玺笑着拉下王俊凯的手腕,用嘴唇感触他跳动的脉搏,轻声道:“那烦你再等等。”一脚跨进成年门槛儿的十七岁少年,脸颊褪去了孩童时的婴儿肥,棱角轮廓都像雕刻一般,王俊凯以一种俯瞰的视角看着他,心里竟莫名生出了几分忧伤感,他重复着易烊千玺的话对自己说:再等等吧,等他长大……

 

王俊凯俯身将吻落在小梨涡:“Lucky kiss——祝你好运,我的易易。”

 

因为综合排名高、校区又就在本市的缘故,一中每年都会有不少学生选择H大作为自己的高考志愿。易烊千玺一下车就碰见了同学,陆荏佳跳着脚挤在人群里冲他招手:“千玺!这里!”


易烊千玺走过去,陆荏佳身边已经围了一小圈一中的同学。“还以为你会要T大的自招名额呢,千玺。”隔壁班的一名男生憨憨地笑道,“没想到你真来H大了啊。”


“我们千玺可是要成为‘当代卡尔·鲍林’的男人!”陆荏佳与有荣焉般叉腰,“国内还有哪个学校的化学系比H大的更好吗?”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地笑了笑,陆荏佳一转头又尖叫起来:“王老师?那不是王老师嘛!”

 

众人顺着陆荏佳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就见王俊凯一身简单的休闲外套牛仔裤,单手插在裤兜里,另一手勾着车钥匙的金属环扣,阳光从他的身后落下来,照见青年挺拔修长的身形,桃花似的眼里酝着笑,闲闲地走近。


“王老师?您怎么来啦!”四班的学生激动地围上他,就连其他班王俊凯没教过的学生也凑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跟他打招呼。


王俊凯挨个摸摸头:“H大也是我的梦中情校啊,正好你们在这有考试,我顺路过来看看。”


陆荏佳夸张地拍胸口:“您来了我们就有主心骨了!”


旁边的四班女生拉拉她的马尾辫:“佳佳,口水流下来了。”


陆荏佳双手捧脸,眨着大大的眼睛花痴道:“那时候爱上一个人不是因为你有车有房,而是那天下午阳光很好,你穿了一件白衬衫——呀,这说的不就是咱们王老师嘛!”


“何况王老师真的有车有房。”身为王老师忠实拥趸的大个子男生认真辩驳道。


几个小孩你一嘴我一嘴说的有模有样,逗得王俊凯直乐:“你们王老师一穷二白,房车没有很多,化学卷子倒是不少,等开学了给你们share一下啊?同学们?”


“不了不了!”


“确认过眼神是不想理的人!”


“王老师您好!王老师债见!”

 

易烊千玺一直站在离王俊凯最近的地方,看着他和同学们笑闹也不说话,王俊凯自然而然地把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趁着其他人笑的东倒西歪时弯下腰,故意道:“嗯?千玺你说什么?”


两个人离得那样近,王俊凯的侧脸擦过易烊千玺的唇,大庭广众之下,偏偏又因为角度问题而只有两位当事人自己心知肚明。易烊千玺微微瞪大眼睛,王俊凯露出一个意犹未尽的笑容,站直身子,淡定地安慰:“不用紧张,考的都会做的都对。”


易烊千玺:“……谢谢老师。”


有校工出来开校门,王俊凯抬手看了眼时间,“差不多该上考场了……检查检查文具和准考证,同学们,祝你们实力伴随着好运。”


把自家小孩儿和学生们都送进考场,王俊凯又同几位来陪考的四班家长聊了两句,正琢磨着是回车上等考试结束,还是随便找个茶饮店打发时间,身后忽然传来一道柔柔的女声——


“Karry?”


 

 

——TBC——

 


评论(69)

热度(14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