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17)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11】【12

13】【14】【15

16

 

 

 

这些年我还算可以,至少对得起自己。

 

 

 

**

 

“看着背影像,没想到真的是你。”叫住王俊凯的女人在他转过脸时长长舒了一口气,笑意透过描摹精致的妆容,快走两步上前想要拉他的手,“Karry,好久不见。”

 

“沈……夏琳?”王俊凯微微皱眉,不动声色地避开她的亲昵,“你也回国了?”

 

沈夏琳有那么片刻的僵硬,不过她很快调整好面部表情,从容地把手收回大衣兜里,微笑道:“还是老样子啊,读书时你就总是冷冰冰的一张脸,女孩子们喜欢你又怕你,光是递封情书就恨不得钻到地底下去……啊,说到情书——你还记不记得高分子材料实验室的那个韩裔男生?他可是到现在都还心心念念……”

 

“陈芝麻烂谷子就不必再拎出来念叨一遍了吧?”王俊凯不耐烦地打断她,“还是要我说——沈夏琳,你的美国绿卡呢?你心心念念的Principle Investigator呢?”

 

沈夏琳的脸一下子就白了,她勉强支撑着一个不算太难看的笑容,红唇颤了几颤:“Karry……我……你走之后我才知道伯父伯母的事……我很抱歉,那时、我……我很抱歉。”

 

王俊凯十分悠哉地靠在墙上,冷风顺着衬衫领口拧开的纽扣处灌进来,他从烟盒里抖出一颗烟,低低地嗤笑一声:“你跟我道什么歉呢……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校门开了又关,有H大的工作人员经过,想要跟沈夏琳打招呼,又犹豫于两人之间近乎剑拔弩张尴尬的气氛,王俊凯叼着烟冲沈夏琳一偏头:“找你的。”

 

沈夏琳闭了闭眼将情绪平复下去,转身匆匆跟来人寒暄了两句,又回过头带着几分示弱的意味对王俊凯道:“这里人来人往说话不方便,去我办公室坐坐,好吗?”

 

“那时候你一声不响突然放弃霍华德教授的博士生名额,学院里传了很多风言风语。”沈夏琳将王俊凯让到办公桌前坐下,弯腰在迷你冰箱里翻找了一阵,“苏打水可以吗?抱歉我这里只有这个。”

 

王俊凯接过沈夏琳递来的瓶装水,语调平平地陈述:“家父家母不幸遭遇空难,有那么三两只蛀虫逮着时机就想把王氏家族企业换个天。我虽然只是个学化学的,但为人子也没有眼看着长辈的心血被外人玷污的道理,就算不能力挽狂澜,总归还是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帮帮我姐。”

 

“力所能及?!”沈夏琳冷笑,“你那个姐姐,她究竟知不知道她逼你放弃的是什么?!Karry,你是最有天赋的化学家,霍华德教授一早就说过,你——”

 

“没人逼我。我心甘情愿。”相比于沈夏琳的激动,王俊凯冷静得就像一抔冰,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凉意,“而且我姐姐是一位很有责任感、很值得尊敬的优秀女性,请注意你的措辞,夏琳。”

 

沈夏琳按了按太阳穴,“好吧,我道歉。但是Karry,你看看你自己——高中化学老师?呵,你的学历,只怕你那些同事拍马都赶不上吧?”

 

“学历在经验面前不过是一张好看点儿的纸。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本人就是国内应试教育考出来的优秀毕业生,这么简单的道理还不明白吗?还有啊,夏琳,刚刚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王俊凯放松身体,把自己舒舒服服地窝进扶手椅里,挑起眼角似笑非笑道,“怎么回国了?”

 

被王俊凯抢白一通,沈夏琳脸色说不上的尴尬,只好借着喝水的功夫转开目光,用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道:“MIT和H大的合作项目,我回国做技术支持。你呢?你来H大又是干嘛?”

 

“送我家小朋友来考试,今天H大自招。”

 

“你家小朋友?”沈夏琳一愣,反应过来他指的是谁之后,那画的一丝不苟的眉毛迅速纠结成一团,“你那个,未婚夫?”

 

王俊凯愉悦地点头,“对啊,我家小朋友,我家小少爷。”

 

沈夏琳像是听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实在忍不住讥讽道:“真是活久见——这算什么?豪门联姻恩怨实录?Karry你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王俊凯漫不经心地拱拱手:“前两天我家小朋友才教育过我,少看点偶像剧,那玩意儿烧智商。看在同学一场的份上,原话送给你,不用谢啊。”

 

沈夏琳要被他气笑了:“你就这么骄傲吗?扔下大好前程不要,回国就是为了给这么个、这么个……”她咬牙切齿,偏偏教养又不允许她甩出那个盛气凌人的宫斗剧常用词,到最后只憋出了个“小屁孩”,撑着头笑得无奈而惋惜,“我回国前,霍华德教授还专门嘱咐我留意你的近况,Karry,你真的没想过回去吗?”

 

“回去?”王俊凯微微一笑,“回哪去?MIT吗?”

 

沈夏琳点头:“你的学识和努力,远不该止步于一所公立高中,只要你愿意——”

 

“我不愿意。”王俊凯又一次打断她的话,他比了个抱歉的手势,“夏琳,你知道最不可追的是什么吗?”

 

沈夏琳皱眉:“什么?”

 

王俊凯笑:“是往事。”他垂着眉梢弯起嘴角,三月春风似的温柔在他眼角开出一朵桃色的花,就听他缓缓道:“或许在你们看来我是‘自甘堕落’,放着好好的化学家不做,跑回国来给人当‘上门女婿’、当‘没前途’的高中老师,但……还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的《尤利西斯》吗? ‘每一严重损失,均可称为不朽的收获。时间的废墟,将建成永恒的大厦。’对于我和姐姐而言,我们无法不为父母双亲逝世而悲恸,灾难使得我们——尤其是我,快速成长起来,该背负的背负,该承担的承担。到现在我也能坦然地说——这些年我还算可以,至少对得起自己。更何况还有易易,我已知足了。”

 

“易易?那个孩子吗……”沈夏琳抿出一个苦涩的笑,浓妆也掩不住苍白的脸色,“Karry,你该不会不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吧?”

 

一位女士能如此坦荡地当着他的面剖白心迹,王俊凯自然也没有再扭捏作态的必要,他笑了笑:“夏琳,你是很好的工作伙伴。”

 

“我明白了。”沈夏琳抬手挡住他接下来的话,仰头将下巴挑出一个矜傲的弧度,“那时候我是唯一被允许跟在你身边的女生,不是因为‘喜欢’,是因为‘合适’,对吗?”

 

王俊凯含笑竖起三根手指:“要辱骂‘渣男’吗?我保证不还口。”

 

“算了吧。”沈夏琳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我把你当成假想中体面的男朋友,你用我来挡烂桃花——咱们彼此彼此,谁也怨不着谁。”

 

“最重要还是实验室的最佳拍档。”王俊凯认真补充。

 

沈夏琳也笑了:“这话倒还算好听。”

 

沈夏琳的办公室收拾的很干净,占据一面墙的立式书柜按类别名录排满了专业书籍和文件,中间穿插了几样相框和小摆件,最显眼那张取了MIT的标志性建筑麦克劳伦大圆顶作为背景,年轻的男女并肩在草地上,而后时空倏地一扯,那些天马行空的设计、那些审慎严谨的公式——再回首已是近而立的男人和女人,王俊凯和沈夏琳相视一笑,彼此都是聪明人,就让过往封存在回忆里。沈夏琳站起身,掸了掸衣摆上微乎其微的褶皱痕迹,“我送你。”

 

王俊凯笑着摇摇头,起身穿好大衣,“外面冷,女士还是留步吧。”

 

 

**

 

从沈夏琳的办公室出来,王俊凯看了看时间,绕到H大的后门买了一杯奶茶,再回到正门时考试结束的铃声刚好响起,王俊凯找了个人少的角落,将温热的奶茶暖在手心里,视线盯着陆续走出教学楼的人群,易烊千玺身形挺拔,在那么多学生里王俊凯一眼就看见了他,他掏出手机飞快地编辑了一条信息点击发送,然后就见教学楼门口的小朋友停下脚步,面容沉静地看了一眼手机,又很快抬起眼看向王俊凯站的位置,王俊凯扬着笑脸从宣传栏后探出个头,冲他晃了晃手里的奶茶。


“一直在外面等吗?”易烊千玺双手捧着奶茶,仰起脸看他。


王俊凯笑着帮他把围巾往上拉了拉,“当你王老师是傻的呀?我找了位美女和人舒舒服服地在办公室里坐着聊天呢。”

 

易烊千玺皱眉:“美女?”

 

“对啊!”王俊凯大言不惭道,“我这个人向来艳福不浅,易易你才知道嘛?”

 

易烊千玺冷哼一声,摆明了不想理他,王俊凯就摇着尾巴缠他说话,最后把易烊千玺烦得不行,一脸不高兴地开口:“色字头上一把刀。”


王俊凯迅速捧场:“易字头上是太阳!”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又哼了声——这次是带着笑的,王俊凯顺了顺小孩儿柔软的刘海儿,轻笑道:“咱们走吧。”

 

校门口还有盘桓的学生和家长,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离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温柔的女声就在这时响起,穿过嘈杂的人群连声喊“Karry”。易烊千玺好奇地循着声音望过去,只看到一道模模糊糊的红色身影。而王俊凯没有回头,他一边往前走,一边举起一只胳膊洒脱地冲背后挥了挥手——不带丝毫留恋。


“谁啊?”

  

“陆荏佳她姐。”

 

“啊?”

 

“路人乙。”王俊凯在他头上揉了一把,“走吧,咱们回家。”

 

 

 

——TBC——

 

 


评论(60)

热度(15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