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19)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11】【12

13】【14】【15

16】【17】【18

 

 

 

“这个其实不俗。”

 

 

 

**

 

“我还是没太想明白,那道五苯基苯甲醛的题。”易烊千玺坐在横出的树枝上,晃荡着两条长腿,“为什么不能用干燥氯化氢代替对甲苯磺酸啊?”


“因为氯化氢会与不饱和羰基发生加成反应,实验需要保护醛基。”王俊凯脸上带着无奈的笑,一手扶着树干,仰头看他,“可悠着点儿吧小祖宗,让薛姨看见你爬树又该念叨了。”

 

“你接着我嘛。”易烊千玺胳膊肘拄着膝盖,阳光透过枝叶交错的缝隙,影影绰绰地披在少年单薄的后背,他眯着眼睛笑,“张老师说的呀,让我多晒晒太阳。”

 

“张老师……啧,你张老师还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躲他的黑带小姐姐呢。”王俊凯十分没有同事爱地嗤笑一声,“不过话说回来啊,千玺同学,是我投喂方式错了还是怎么着?你没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像猫了吗?”说着他换了个更轻松的姿势,半边身子靠着树干,只剩一条胳膊还虚擎在易烊千玺坐着的那段树枝底下,一样样数给他听:“一天三杯奶、总往我身上蹭、还特别爱上树——是不是啊,易小猫?”

 

听了王俊凯的话易烊千玺偏偏头,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亮得骇人,连眼角眉梢都带出了光,脸颊的梨涡盛了蜜一样,微微笑道:“喵~”

 

王俊凯脑子里“轰”的一声,一瞬间浑身的热血都撒着欢儿地往上下两头奔涌,他咬牙深吸了口气:“行啊小兔崽子……我算是明白你这套路了,公众场合当着人不让摸不让碰的,一回窝就往外窜狐狸尾巴,你怎么那么本事呢,嗯?”

 

“刚才还说我是猫吗,怎么这么一会儿就变样了?”易烊千玺揪了个松塔往下丢他,故意虎着脸,“怕不是王老师外面的小妖精太多,一时分不清野狐和家猫了吧?”

 

王俊凯被他酸的直牙疼,胃里一抽一抽的,易烊千玺两条长腿还跟柳枝似的在他眼前荡漾着,他个子高,挨着树边站时几乎一转头鼻尖就能碰到小孩儿的大腿侧,少年人的气息极具侵略性地霸占了王俊凯的呼吸,他憋在肚子里骂了句脏话,睁开眼,磨着虎牙阴测测地笑道:“野狐狸哪有家猫香啊,小金主您过虑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笑盈盈地不说话,王俊凯便流氓似的抬手往他胯上摸了一把,又抢在小孩儿受惊、下意识想往旁边躲时握住他的脚踝,“躲什么呀?”王俊凯吹了声轻佻的口哨,修长的手指圈着易烊千玺,虎口暧昧地磨蹭过那一小截裸露的踝骨,“外强中干可还行?千玺同学这是欠教育了啊。”

 

易烊千玺红着脸强撑镇定:“那……请王老师再把刚刚那道题给我讲一遍?”有王俊凯在,他也不怕会真摔着,故而身子往下压的极低,小腹紧贴着大腿根儿,细碎的刘海顺着风往下落,半遮半掩的眼眸是清浅的颜色,他一瞬不瞬地盯着那张近在咫尺的精致脸孔,喃喃道:“王老师,都说实践出真知……要不您还是先来亲亲我吧?”

 

王俊凯一勾嘴角:“为人师表嘛——别客气,应该的。”

 

于是太阳底、树荫下,王老师一手护着千玺同学的腰,以吻封缄。

 

阳光那样好。

 

绵长的一吻结束,易烊千玺有些失神地红了脸,他将头抵着王俊凯的额头,呼吸都不稳了,心跳更是快的几乎蹦出胸口。王俊凯笑笑,朝他伸手:“下来吧,甜点时间到,咱们该回屋里了。”

 

易烊千玺懵懵地应了声,直接松开手,往下一跃跌进王俊凯怀抱,头枕着他的肩窝,大腿勾着他的腰,又叫了一声:“喵……”

 

王俊凯无奈又宠溺地笑,腾出一只手来拍拍易烊千玺还在乱扭不老实的屁股:“乖了,哥哥抱你走。”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进屋时,正迎上端着果盘从厨房里出来的薛阿姨。女管家目光如炬,一眼就盯住了易烊千玺裤腿上没拍干净的松针碎屑:“少爷又去爬树了?”

 

易烊千玺表面上抿着唇不露声色,脚底下却十分求生欲地往王俊凯身后退了一步。王俊凯乐得捏了捏小孩儿的后脖颈,替他把错抗了:“我带着去的,省得咱家小少爷整天就知道闷在屋里学习,连太阳都快不认识了。”

 

薛阿姨叹了口气,满脸都是不赞同:“少爷还小,王少爷你也不能太纵着他了。”

 

王俊凯感觉到易烊千玺躲在他身后戳了戳他的腰,忍不住笑,背过一只手去捉住正调皮捣蛋的小朋友,对薛阿姨道:“这可不是刚‘进门’那时候了,两只眼睛盯着生怕我刻薄了小少爷。现在呢,倒怪罪起我把人纵容过了头——薛姨,总之我呼吸都是错的呗?”

 

王少爷插科打诨的功夫那是数十年如一日的一流,本还有心板着脸再教育两句的女管家立时绷不住了,把水果盘往王俊凯怀里一塞,愤愤:“你们啊,我是管不了了!”

 

薛阿姨扭身回厨房了——按她自己的话说,厨房就是她的战场。易烊千玺才从王俊凯背后探出头,王俊凯笑着喂了他颗葡萄:“甜不甜?”

 

易烊千玺咂咂嘴,舌尖卷着葡萄籽,含糊道:“挺甜……”

 

“那我也尝尝。”

 

王俊凯突然转身,倚仗着两人之间极近的距离,水到渠成似的一低头——少年人长长的眼睫颤了颤,小扇子似的扫下两簇暗色,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单手抱着收进怀里,冬雪后松柏苍翠的凉意顺着微捭的嘴唇丝丝缕缕地渗入口腔,还有水晶葡萄的清甜味。

 

直到易烊千玺被深吻的腿发软,王俊凯才一脸餍足地放开他,大拇指揩过嘴角,后又将借吻渡进自己口中的葡萄籽吐进掌心,意味深长地笑道:“确实挺甜……”

 

 

**

 

年关将近,易宅里最忙的就是薛阿姨。既要照顾两位少爷的衣食起居,还要操心自家小侄孙女。

 

“芬儿啊,过年来三姑奶家吧?你表叔表婶他们都回来,还有你保庆表哥——你不是从小就喜欢跟着你保庆表哥满地里跑吗,正好这么多年没见着了,赶着今年人全,你们好好亲近亲近。”薛阿姨拉着刘艳芬的手,越想越觉得这法子可行,干脆直接掏出自己的老年手机,“我这就给你表叔打电话,让他给咱们多订一张票。”

 

“订票去哪啊?”

 

王俊凯抄着裤兜出现在楼梯边,一手里还端着个空了的玻璃杯:“商量过年的事?”

 

“是呀。”薛阿姨忧心忡忡地说,“当初把小芬丫头从虎狼窝里接出来的时候,她那没良心的亲爹后妈就闹到差点儿掀屋顶,现在回去是肯定不能再回去了,可也总不能让咱闺女在大街上过年三十吧?”

 

“咱小芬小绵羊似的,您都说是虎狼窝了,那还回去干嘛?只听过黄鼠狼给鸡拜年的,可没有送羊入虎口的道理。”王俊凯走下楼,随手把空杯子往刘艳芬手里一塞,“小芬乖,去帮你凯哥接杯水。”

 

刘艳芬糯糯地应了,拿起杯子去厨房。王俊凯在单人沙发上坐下:“薛姨,不如让小芬留在B市吧?”

 

薛阿姨想都没想就摇头:“这怎么能行,再过两天先生和太太也要回来了,家家都是团圆的时候,没道理留小芬一个外人在。”

 

王俊凯转头往厨房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刘艳芬正双手端着水杯小步小步地往外挪,杯子里的水大概是盛的有些满了,姑娘小心翼翼地,满心满眼只盯着面前那一小块地,自然没工夫分神关注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

 

王俊凯收回目光,对薛阿姨一笑:“您就当可怜可怜我姐姐。”

 

“啊?”

 

细细碎碎的脚步声渐近,王俊凯忽然话锋一转,带着几分落寞的惆怅道:“我这个姐姐,哎……您也知道,外界把她传的太神乎其神了。女强人一个,力挽狂澜倒确实是没错——没有她,我们家早就散了。可话又说回来,她一个不到三十的姑娘,父母双亡,家业和责任都自己一肩扛着,这么多年了还是孤零零一个人,离开办公室回到家,累了一天,想喝杯热水都得自己烧,哎……”

 

配过青衣名旦的王老师,最后这一叹实在是山路十八弯般的婉转成九曲回环,一席话也满满当当地一个字不落错地灌进刘艳芬的耳朵里,当时就把小芬妹子一颗心给听软了,还不等薛阿姨说什么,她就抢先开口:“让我陪凯莉姐过年吧!”

 

薛阿姨一怔,王俊凯似笑非笑地扬起眉梢,“既然小芬愿意……那薛姨您看呢?”

 

薛阿姨还是有些犹豫:“可过年……”

 

“易家是家家团圆,您家就不是家家团圆了?”王俊凯接过刘艳芬递来的水,“谢谢小芬。”又对薛阿姨说:“薛姨,就让小芬跟着我姐姐吧,反正她俩都是一个人,正好作伴。”

 

好像没什么不对。薛阿姨被王俊凯几句话绕进去,稀里糊涂地就点了头。至于刘艳芬——一中教师入职前的心理培训可不是白上的,王俊凯瞟一眼就能猜着她的内心活动,小姑娘眼角红红地攥着自己的衣服下摆,一定是在想……

 

凯莉姐真是太可怜了。

 

王俊凯带着一脸功成身退般的高深微笑站起身:“那过年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你们聊着,我上楼陪千玺。”

 

“不就是去接杯水吗,怎么接了这么长时间?”房间里易烊千玺头也不抬,淡淡地问。

 

王俊凯把门重新关好,水杯放到他手边,笑道:“可不止是接杯水——”

 

三言两语复述完刚刚楼下发生的对话,王俊凯真是越想越得意:“不行,这可是终身大事啊,我非得好好讹凯莉女士一顿……日本新出了一套海贼王周年祭限量版手办吧?就它了!”

 

易烊千玺无语地捧着水杯喝水:“你至不至于……”

 

“那必须至于啊!”王俊凯坐回书桌易烊千玺对面,双手交叠枕在脑后,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地,“我这叫神助攻——神助攻小朋友懂不懂?就凭小芬那个万里长城似的反射弧,指望她自己想明白,那凯莉女士不用谈恋爱了。”

 

易烊千玺撇嘴:“你就趁火打劫吧。”

 

“胡说什么呢,我这怎么能叫趁火打劫!千玺同学你再瞎用成语,我就要去找你们班语文老师交流一下学生教育问题了,理论和实践脱轨可还行?”王俊凯板起脸,义正言辞道,“我这明明是雪中送炭。”

 

“雪呢?”

 

“雪都攒着年三十晚上下呢啊。”

 

“那炭呢?”

 

“炭在楼下啊——艳芬牌机制炭,无烟环保又易燃,凯莉用了都说好!”

 

“……”

 

两人闹了两句,王俊凯拿过易烊千玺喝了一半的玻璃杯,自己把他剩下的水喝完,舔了舔嘴唇:“诶对了,你今天给叔叔阿姨打电话了没?”

 

“王老师二十四小时不离身地跟着,我打没打过电话,你还不知道吗?”易烊千玺笔下不停,连眼皮都懒得往上掀,逗得王俊凯直乐:“行啊,小朋友现在都学会跟老师顶嘴了。”他又绕回易烊千玺那头,懒洋洋地把脑袋压在他的肩膀上,“那让王老师检查检查作业吧。”

 

整个房间都被暖气熏得热烘烘的,易烊千玺推了王俊凯两把,没推开:“说好的‘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呢?王老师检查物理作业,算不算篡了张老师的权啊?”

 

才“批评”过小孩儿理论和实践脱节,转头人家就给来了个举一反三,王俊凯哑然失笑:“在这儿等着我呢啊?好吧好吧,我认栽,反正您是金主,您说什么都对。”

 

易烊千玺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才道:“刚刚你下楼的时候,我给妈妈打过电话了。”

 

王俊凯从他肩膀上支起下巴:“嗯?怎么样?说几号的机票了吗?”

 

“说了,”易烊千玺用笔尖点了点练习册旁边的草算纸,上面重点画圈的一行字,“二月十三号,下午两点零五到B市。”易烊千玺说完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如果准时的话。”

 

“管它天上飞的准不准时呢,咱们地上跑的准时去接驾不就行了。”王俊凯打开自己的手机,把时间记到备忘录里:“航班号问了没?”

 

“美航,AA181。”

 

王俊凯一起记下来:“行,那后天我开车带你去接叔叔阿姨。”

 

易烊千玺搁下笔,踟躇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有些好奇地问道:“你怎么一点儿也不紧张呢?”

 

“嗯?”王俊凯挑眉,“我应该紧张什么吗?”

 

“唔……”易烊千玺把椅子转成和他面对面,手指了指楼下薛阿姨的方向,“就是薛阿姨常看的那种……家庭伦理剧?你知道的,婆媳关系嘛,一般都很混乱。”

 

就王俊凯那个有望狙击诺贝尔的高智商,想破大天也愣是没想出小朋友是在担心这个,他都不知道该气该笑了:“我说易烊千玺同学——你跟我扯婆媳关系?你这是寒碜我呢,还是寒碜你家母上大人啊?”

 

易烊千玺梗着脖子不说话,就那双宝石似的眼睛闪闪发亮,一瞬不瞬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笑捏了捏他的脸颊:“谢谢小金主,好意心领了。可我又不是第一回见你父母,你呀,也就甭跟着杞人忧天啦。”

 

“那不一样……”易烊千玺被他搓揉的闭着眼睛嘟囔。

 

初时王俊凯没听清,揉完脸蛋,手又滑向小朋友的脖子,拿捏着力道替他按摩着,“什么?”

 

“那不一样。”顺着王俊凯的手势,易烊千玺坐正了一点儿身体,几近固执地把话又重复了第三遍:“那不一样。”

 

这次王俊凯一下子就明白了。

 

那不一样——确实不一样。

 

诚如王俊凯自己所说,他已经见过易家父母很多回——以生意伙伴家公子的身份,以易氏小少爷“未婚夫”的身份。前者是优秀小辈见长辈时的彬彬有礼,后者则不可避免地因为掺杂进利益关系而多了一层有色眼镜。不消说易烊千玺的父母,那时候就连王俊凯自己也没把这桩姻亲当成实打实的感情——他当易烊千玺是个孩子,而自己是这孩子的陪伴和看护人。在责任与利益相对等的条件下,易烊千玺就是王俊凯的责任,既然王氏享受了易氏的注资便利,那么由王俊凯担起这份责任也该是天经地义。

 

这很公平。

 

至少看起来。

 

除了考虑到易烊千玺的情绪。

 

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恐怕连向来疼爱他的父母也没有把小儿子的意愿当成认真,而易先生和易太太之所以会同意这桩儿戏般的“联姻”,可能更多的考虑还是出于王俊凯想的那样——给性格内向的儿子找个陪伴和看护人。

 

所以现在不一样了。

 

当感情破茧成蝶,那些落墨于白纸黑字的生冷责任制变得微乎其微,之于王俊凯,再见易家父母也将以一重全新的、从未有过的身份——他们独子的爱人。

 

王俊凯深吸了口气,把头埋进易烊千玺的脖颈里,幽怨地嘟囔道:“你是对的,易易……我开始感觉到紧张了——就现在。”

 

 

 

——TBC——

 

评论(72)

热度(17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