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22)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11】【12

13】【14】【15

16】【17】【18

19】【20】【21

第十章又被封了,放是放不出来了,补也没法补,直接戳目录看吧。

 

 

 

“斯为泰山而不骄。”

 

 

 

**

 

二月十四号,腊月二十九,薛阿姨家的孙子来易宅接奶奶。二十郎当的半大小伙子,宝贝手机就跟宝贝老婆一样,张保庆一路低头紧盯着高德地图,百忙之中还能抽空往好友群、开黑群里甩几个表情包。西方情人节亦步亦趋地追着旧历年岁的尾巴,以至于空气里都是浓重的、仿佛被腌渍过的玫瑰花香味,张保庆抽了抽鼻子,硬憋回去一个喷嚏。

 

梧桐大道被树荫环蔽着,除了偶尔过往几辆车,最大的动静就数树梢上的鸟啼鸣。张保庆垂着脑袋刷手机,不期然眼皮底下的青砖地上突然就出现了一双红色高跟鞋,他愣了愣,顺着艳丽的颜色往上是纤细的脚踝,然后两条长腿,在寒冬腊月里也保持着“美丽冻人”的姿态。冷不防撞上一张美得极具侵略性的姣好脸庞,张保庆的第一反应就跟所有把斯嘉丽·约翰逊设成电脑桌面的青春期大男孩没差,傻乎乎地长大嘴巴,看看眼前的女神,又茫茫然低头按两下手机,又抬头——

 

啊!这就是传说中的艳遇吧?!

 

而此刻“艳遇”本人——王凯莉一脸玩味地抱着胳膊,她原本是来拜访易父易母,顺便接刘艳芬去她那里,不想快要到时车抛锚,偏偏手机还被冻的自动关机。要怪只怪别墅区保密性好过了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眼望去除了绿植连片多余的人影都没有,王凯莉没办法,只好站在路边“守株待兔”。好在凯莉小姐一向运气不错,等了没一会儿就遇见了同样来接人的张保庆。王凯莉挑高眉梢微微一笑:“小弟弟,借你电话用用,行不行?”

 

王俊凯到的很快,他帮王凯莉把送给易父易母的礼物搬上他的车,又打电话给汽修店。而王凯莉就趁自家弟弟联系拖车的时候,披着大衣站在道边点起一支女士香烟,笑对张保庆道:“这可真是巧了……小芬的表哥,嗯?”

 

张保庆一时还没能从美人儿的镇魂夺魄里回过神,答话也纯粹是下意识:“对我是小芬的表哥……欸?您怎么知道我是?”

 

王凯莉抬起下巴指了指王俊凯,优雅地吐了个烟圈:“喏,那位,我亲弟,是你小芬表妹的三姑奶的千玺少爷的未婚夫。”

 

张保庆:“?”

 

好在这时王俊凯也已经打完电话,他走过来一手夺下王凯莉的烟掐灭,一手伸向张保庆:“我想咱们可以提前认识一下了——我是王俊凯,这是我姐姐王凯莉。保庆是吧?多谢你了兄弟,不然我怕不是得捡个老冰棍回去。”

 

一开始王凯莉还笑盈盈的,直到后面听见王俊凯说她是“老冰棍”,马上柳眉倒竖:“王俊凯,我看你是皮又痒了吧!”

 

王俊凯替她把滑脱一半的大衣重新拉上肩头,翻了个白眼:“凯莉小姐,你弟弟我可是真心实意地担忧你那‘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胳膊腿——大冬天的得关节炎了怎么办?提前说好,我很忙的,才没空给你推轮椅。”

 

王凯莉给他一巴掌:“老娘就是瘫床上,也照样不耽误揍你!”

 

王俊凯一边躲着女王大人,一边冲张保庆露出一个彬彬有礼的温和笑脸:“上车吧,伯父伯母还等着——姐!你轻点儿!兄弟见笑了啊……王凯莉我告诉你!你亲弟弟已经绝版了!打死我可就再没有了!嗷——”

 

SUV一路歪歪扭扭地开进易家宅院,直到王俊凯熄火拔钥匙,张保庆吊在嗓子眼里这口气才算落回去,他晕乎乎地找见一早等在门口的刘艳芬,踉跄两步扑上去:“表、表妹啊,现在有钱人都这么活泼的吗?”

 

刘艳芬一脸忧愁地扶着他的胳膊:“哥你晕车咋不提前说咧?”

 

张保庆:“!!!”

 

张保庆:“我没有!我不是!”

 

“活泼的有钱人”姐弟俩一左一右走下车,王俊凯哥俩好地拍拍张保庆的肩膀,顺手在女王大人越发冷冽的眸光里把他从刘艳芬身边拉离开,叹气——活着不好吗年轻人?谁给你的勇气跟凯莉女王抢女人?表哥表妹不行,青梅竹马更不行。

 

王凯莉甩了自家弟弟一个“算你识相”的冷艳眼神,转身冲刘艳芬张开手臂,笑得比情人节的玫瑰花还娇俏:“小芬来,给姐姐抱~”

 

张保庆生生打了个寒颤。

 

王俊凯心有戚戚焉地说出了他的心里话:“女人啊……变脸像翻书。”

 

 

**

 

订好的票不能改时间,张保庆就在门口向易母问了声好,便等着薛阿姨换衣裳准备直接去车站。奇怪的是王俊凯也靠着门廊没有要进屋的意思,他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在张保庆投来疑问的目光时解释道:“我送你们。”

 

作为一个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里的新时代好青年,只要不当着王凯莉那种聊斋妖精似的大美人儿,张保庆通常情况下还是双商在线的。他摇着手机屏幕上的叫车软件,冲王俊凯笑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凯哥你回去休息吧!我和奶奶打个车就行,省得你还麻烦空跑一趟。”

 

“没事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王俊凯弯了弯眼睛,“这边不好打车,走吧,别客气。”何况以后说不定就成亲戚了呢,王俊凯心想着。

 

王凯莉正在客厅里陪易母喝茶聊天,听见动静不咸不淡地瞥过来一眼,王俊凯感受到她的视线,不动声色地把手垂在大腿边比了个“OK”。

 

客厅另一头,刘艳芬默默跟在薛阿姨身边帮她拿行李,小姑娘眼眶红红的,好像才哭过一场,王凯莉见了忙起身,握住她的手把人拥进怀里:“怎么了这是?嗯?怎么还掉眼泪了?”

 

“没、没有……”刘艳芬抽抽搭搭地抱着她的胳膊,“就是、就是、就是……舍不得……”

 

“舍不得什么呀,”王凯莉怜爱地捏捏她小巧的耳垂,那上面还戴着第一次见面时王凯莉送她的钻石耳钉,“薛阿姨又不是不回来了,小哭包,才几天见不着,就舍不得了呀?”

 

刘艳芬窘的把脸埋进王凯莉的荷叶袖里,用鼻音细微地“哎”了一声,耳朵尖红红的。易母在旁边笑道:“我们小芬还是太害羞了。”

 

王凯莉顺着长辈笑道:“谁说不是呢,跟只小绵羊似的,这以后毕业了到社会去,我可怎么好放心。”

 

家里难得凑齐这么多年轻人,易母心情很好,也就没在意王凯莉话里的刘艳芬如何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倒是大半注意力都放在手机微信群的张保庆倏地眼神一厉,抬头:“凯莉小姐……”

 

“嗯?”王凯莉搂着刘艳芬,要笑不笑地勾着红唇,“小弟弟还有什么事?”

 

张保庆张张嘴,话到嘴边却又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于是就这么一晃神的功夫,王俊凯已经从薛阿姨手里接过行李箱,拍着他的肩膀道:“保庆走吧?”

 

“啊?哦……好,走吧。”张保庆摸摸脑袋,一屋里的人都往他这边看过来,王凯莉的唇越发地往上弯,刘艳芬被她紧紧搂着,几乎都要嵌进她怀里了。

 

见好就收吧,姐姐大人。王俊凯咬牙切齿地微笑向王凯莉。

 

呵,凡人。王凯莉一撩长发,端的是风情万种、媚眼如丝。

 

王俊凯扶额,几乎是用推的把还没转过弯的……姐姐的小舅子?带出家门。薛阿姨絮絮地跟在他们后面,怎么说都还是不放心刘艳芬,拉着她的手不停地叮咛,眼看又要把小姑娘的眼眶说红了,王凯莉才笑着止住她:“薛姨,让小芬跟着我您还不放心呐?”

 

薛阿姨松开刘艳芬的手,又握上王凯莉的:“麻烦你了啊,王小姐。”

 

易母拢着披肩靠在门边打趣:“这可有十八亭相送的意思了。”

 

前院王俊凯按了两声喇叭,从摇下的车窗里探出头:“走了走了,新年见。”

 

好不容易把人送走了,易母又兴起拉着王凯莉和刘艳芬去花园里遛弯,王凯莉看了一眼刘艳芬的穿着,道:“小芬回房间去换件衣服吧,穿这么少小心着凉。”

 

“是啊,小姑娘可不经冻,”易母笑容可掬地捋顺刘艳芬的长发,“换件暖和点的,再来花园找我们。”

 

目送着刘艳芬的背影跑回屋里,易母挽着王凯莉的臂弯,拍了拍她的手背:“凯莉呀,前两天我和你伯父说起小凯千玺的婚事,你伯父还说长姐如母,总要先问过你的意思——凯莉你看呢?”

 

当着易母的面,王凯莉把自己在生意场上那套雷霆手腕都收拾了个干净,只剩个人畜无害的浅浅笑意:“瞧您说的,什么长姐如母,也就是我跟小凯装装样子罢了,在您和伯父面前还不是小孩子一样,您们看着好,那肯定就是好的了。”

 

听了王凯莉的话,易母笑了笑,引着她将脚步停在一簇山茶花前。冬天本来就罕有应季的花卉,易母又不喜欢以孤傲著称的腊梅,因此每每一入冬,易宅花园里最显眼的就是那一丛丛山茶,迎着寒风也能开到如火如荼。易母轻抚着山茶饱满圆润的花苞,叹息道:“不止是小凯,还有你自己——伯母知道,你这些年不容易,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商场打拼,小凯就算有心帮忙,也不过只是杯水车薪,大梁还是得靠你来挑着。但凯莉啊,伯母私心里总希望你们这些孩子都还能像小时候一样,高兴就是高兴,不高兴就是不高兴。微笑待人没有错,可保持着同一个表情笑久了,也是会累的啊。”

 

带着花香的指尖,穿过风,轻柔地贴近凯莉的脸。王凯莉怔了怔——脸颊上的触感极类似于她脑海中封存的有关“母亲”的体验,一种寻常人家再普通不过的温暖,对她而言,却已成了月球上的水一般,早被生活磨砺的千疮百孔的心脏,温柔的外表下是能所向披靡的坚强,于是那一点点被科学反复论证是否真的存在——或存在过的水汽就更像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乌托邦式幻影,她命令自己不许沉溺,关于家,关于……妈妈。

 

然后眼泪不自觉就落了下来。


“做你想做的,做你自己。”易母这样温柔地告诉王凯莉。

 

 

 

——TBC——

 

 

 

#保庆哥的五五开黑群#

 

是猎鹰不是傻鸟:你们无法想象我正在经历什么!

 

是皇帝不是灯泡:呵,朕可是连饕餮都经历过的男人!

 

是惊羽不是鲸鱼:这是开黑群,不是语C群,楼上披皮请审慎。

 

是天才不是哭包:可了不得,@是惊羽不是鲸鱼 连语C是什么都知道,难道说青云山终于通WIFI了?

 

是惊羽不是鲸鱼:……没有【委屈.JPG】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所以傻鸟正在经历什么?

 

是天才不是哭包:邬童!改ID!改!I!!D!!!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我不。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逼死强迫症。略【吐舌头.jpg】

 

是猎鹰不是傻鸟:都说了不是傻鸟!邬童你是不是想打架?!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抖腿.jig】

 

是猎鹰不是傻鸟:【手枪.jpg】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蛋糕.jpg】

 

是猎鹰不是傻鸟:告辞。

 

是天才不是哭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惊羽不是鲸鱼:所以我们仍旧不知道保庆经历了什么?

 

是皇帝不是灯泡:#一个永远也找不到重点的群聊

 

是猎鹰不是傻鸟:哦哦,我跟你们嗦,我遇见了一妖精!

 

是天才不是哭包:@是猎鹰不是傻鸟走错片场了吧?隔壁《青云志》了解一下?

 

是惊羽不是鲸鱼:嗯哼~

 

是皇帝不是灯泡:我们《长城》剧组也有妖精啊!请pick最帅皇帝陛下!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怕不是脑门最大吧……

 

是惊羽不是鲸鱼:而且你们那饕餮也不能叫“妖精”,得叫“妖怪”。

 

是皇帝不是灯泡:喂!过分了啊!

 

是天才不是哭包:@是皇帝不是灯泡蹭热度 叉出去

 

是皇帝不是灯泡:????最该被叉出去的难道不是邬童?!你看看他ID,我们都是七个字,就他八个字,一点儿也不团结友爱!

 

是天才不是哭包:可邬童是群主啊。

 

是皇帝不是灯泡:哦。

 

是惊羽不是鲸鱼:@是猎鹰不是傻鸟人呢?被妖精吃了?需要捉妖服务吗?看在大家相识一场的份儿上,给你打九九折啊。

 

是天才不是哭包:臭道士省省吧,早说了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我猜是美女蛇?

 

是皇帝不是灯泡:哇!

 

是皇帝不是灯泡:求照片!

 

是天才不是哭包:@是皇帝不是灯泡真是我见过最差的一届皇帝,大宋要完。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已经完了。

 

是猎鹰不是傻鸟:[图片][图片][图片]

 

是天才不是哭包:卧槽?

 

是霸总不是毒蛋糕:傻鸟艳福不浅嘛

 

是惊羽不是鲸鱼:……这个妹妹我曾在哪里见过?

 

是皇帝不是灯泡:!!!妈!

 

不好意思#小剧场写嗨了没收住


评论(39)

热度(1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