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迟夏归(02)

总目录

清欢's

——————————————————————

闷骚金主&毒舌影帝。

包养梗。替身梗。欢脱狗血古早味。

 

目录

01

 

 

 

**

 

饭吃到中途,王俊凯手机突然响了,铃声还是几年前两人刚在一起时,易烊千玺亲自操刀改编的歌。


易烊千玺演员出身,除了几首被程诺以“节约成本”为由压榨来的电影主题曲,再没公开发行过别的单曲或专辑。他声线和音准都很好,不仅粉丝们哭着喊着求他开巡回,就连音乐界的专业人士都有意给他递橄榄枝,各大演唱会嘉宾、综艺节目助唱邀约不断,无不打着“易影帝跨界首秀”的噱头,却不知,易影帝真正的首秀早已在几年前唱完,唯一的听众是王俊凯。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原来就是你啊。”王俊凯一走,沈佩霈马上撂下筷子,半眯起眼睛咄咄逼人的样子倒很有几分大女主的气派,“之前我想要这首歌的改编权,小凯哥哥就拿了签过字的支票让他们乐队随便填,可这群唱民谣的,呵,说什么改编权已经被人买断了,受君之托忠君之事,哪怕给天价他们也不能再卖。”话说着,她昂起下巴,带着那么点儿不屑又耀武扬威的语气对易烊千玺:“看来小凯哥哥也是贵人多忘事,光顾着我想要了,都不记得这歌早被他买给了别人。”

 

自打过了二十岁生日,易烊千玺就总有一种半只脚已经踏进三十而立的伪中年危机。保温杯用起来,厚秋裤穿起来,即便是泡吧都恨不得往深水炸弹里撒一把红枸杞,随之产生的连锁反应,易影帝看娱乐圈这群十七八九、上蹿下跳特别能作妖儿的小男孩小女孩,总觉着像在看自己亲孙子孙女——格外慈祥,且包容。

 

程诺骂他是圣父,易烊千玺倒觉得自己不过是懒而已。懒得和小朋友一般见识,因此也就懒得去生气,那养生歌里不都唱了嘛——莫生气,人生不过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

 

易烊千玺很诚恳地把这套理论背给程诺听,于是程诺再不骂他是圣父了,改骂他是神经病。

 

也因此,当十七八九岁的沈佩霈拿着华妃娘娘的剧本来刺自己这个“纯元”时,易烊千玺非但没有沈佩霈意料之中的愤怒或窘迫,反倒是心情十分不错地弯了弯他那双琥珀色的漂亮眼睛:“这个嘛……还真不能怪咱们王总上赶着拿钱找打脸。”

 

沈佩霈眉毛一竖,就听易烊千玺咂了口茶,继续悠悠道:“因为《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是我用自己第一部电影的全部片酬,又加上大学几年攒的老婆本儿,才跟好妹妹乐队磨下来的全权买断。我们有保密协议,所以王俊凯压根儿不知道这件事情曾经发生过。”

 

沈佩霈一怔:“你……”

 

沈佩霈的话没说完,王俊凯推开包间门走回来,刚好打断了她才出口一半的诧异。

 

“在聊什么?”王俊凯坐下时随手替沈佩霈捋了捋鬓边散落的碎发,沈佩霈回给他一个笑脸,顺势歪头在他掌心里亲昵地蹭了蹭,糯着嗓子答:“在聊《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我跟你说过的呀,小凯哥哥,你一定猜不到那首歌是被千总买走了吧?人家比咱们下手早,买的还是签过保密协议的独家呢。”

 

“是吗。”王俊凯屈指在手机屏幕上轻轻叩了两下,抬眼看向易烊千玺,“我以为你心血来潮唱着玩儿的,没想到连版权都买了,那怎么不出单曲?”

 

“因为已经出过了啊……”易烊千玺嘴里嚼着扇贝肉,有些孩子气地小声嘟囔道。

 

王俊凯和他隔着一整张餐桌,只看得见易烊千玺那浅色玛瑙似的唇瓣开开合合,却听不清他到底在说些什么。王俊凯皱眉,刚要张口追问,就被易烊千玺匆忙抬起一只手来给挡下了:“我吃饱了,你们呢?”

 

这话题转的太生硬,别说是影帝了,就算是所谓“撅嘴瞪眼演绎法”,都不见得能有本事比他表现的更差。沈佩霈嗤笑道:“千总,茶还没喝呢,你急什么?”

 

茶?

 

易烊千玺垂眼在面前的桌子上找了一圈,才反应过来沈大小姐指的是开餐前她“敬”给自己的那半杯茶,不由又有些想笑:“怎么,沈小姐是在茶里加了料还是下了药?非盯着我当面喝下才肯罢休?”

 

沈佩霈抱起胳膊在胸前,冷哼一声道:“我就是下了春药了,你敢不敢喝?”

 

“美人赐,怎敢辞。”修长手指摩挲着天青色的瓷杯壁,易烊千玺举杯,嘴角含笑遥敬王俊凯:“借沈小姐的茶,祝王总……生意兴隆。”

 

 

**

 

从某种程度上讲,程诺和王俊凯一样,都是病入膏肓的处女座,就有那本事把一丁点儿没比蚂蚁大多少的细枝末节当成大象来执拗。

 

易烊千玺裹着军大衣陪程诺蹲在山顶上等光,晨光熹微时他嫌暗,到太阳一寸寸升起他又嫌曝度过高。易烊千玺揉揉发麻的小腿肚子,随手掐了根草梗咬在嘴里,指着程诺发笑:“千金大导儿,再等下去我们就可以直接拍夕阳了。”

 

吹了小半宿的风,程诺一脑袋跟浆糊似的,抱着膀子哆嗦,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作为这个行业内的翘楚,我说易烊千玺同学,你能不能稍微有点儿为电影事业肝脑涂地的奉献精神啊?亏你还是最年轻的影帝,身先士卒不见有你,以身饲虎你倒是挺积极。”

 

程诺和易烊千玺是发小,从穿开裆裤时起就两家门对门住着,直到俩孩子上初中那年易家搬去北京,这才短暂地断了一阵联系。小时候易烊千玺不爱说话,人长得也跟根豆芽菜似的又弱又瘦,梳着妈妈给剪的妹妹头,怎么看怎么像个小姑娘。以至于虽然易烊千玺生日比程诺大一年,可遇事总是程诺撸袖子挡在他前面,一挡十几年,习惯都成了自然。

 

再后来易烊千玺和程诺双双考入中戏,一个是表演系的系草,一个是导演系的才子,程诺依旧改不了刮风下雨就把易烊千玺往自己身后护的习惯——直到王俊凯出现。

 

程诺秉持着二十来年老母鸡的经验之谈唾弃王俊凯,易烊千玺无奈又好笑,头枕着膝盖打趣道:“这话怎么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就当是为下辈子积德吧,年少时别再遇见太惊艳的人。”

 

程诺不爱听他这话,果断又是一个白眼翻过去:“您这辈子过明白了吗就开始掰扯下辈子,贪多无厌,小心阎王爷罚你不能入轮回。”

 

“不能入轮回我就做个鬼呗,天天追在你身边飘,吓死你!”蹲久了难受,易烊千玺索性一屁股坐下来,轻车熟路地从程诺兜里翻出烟,“这以前呢,你给我挡风挡雨;以后呢,就接着挡太阳——业务熟练,都不需要二次上岗培训,多好!”


程诺叼着烟哼哼:“可别!你就算变成鬼,那也一定是鬼中色魔,我这庙小容不下,你还是早早地奔你家王总裁去吧!”


易烊千玺想驳程诺两句,可开口才发现喉咙好像被风粘住了一样,字句都堵在嗓子眼儿里,堵得他心里发慌,山火燎原似的只剩一片荒野苍凉。


程诺了然,拍了拍他的肩膀。


拍摄遇到瓶颈,自然光始终达不到程诺构想的要求,烦躁的大导儿手一挥,索性全剧组放半天假,打发了闲杂人等,自己又跑回山顶上继续蹲着吹风。


易烊千玺不放心,跟在程诺屁股后头喊他:“你真不用我陪啊?”


程诺甩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明天见了您嘞!”


小夏替易烊千玺收拾好随身物品,司机兼保镖何其龙已经把车开了过来,易烊千玺笑着摇摇头:“那咱们走吧。”


小夏一蹦一跳地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拿手机刷外卖目录念给他听:“鲜椒鲍菇鸡、酱香蒸排骨、私房东坡肉……千总,您想吃哪个呀?不要米饭还有饺子馄饨面,或者麻辣烫?”


“就酱香——”易烊千玺脚步一滞,小夏光顾着看手机,差点儿撞他背上,忙抬头:“千总?”


易烊千玺一手插兜,一手伸向她:“手机给我。”


“啊?”小夏一脸茫然,迷迷瞪瞪地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我的手机。”易烊千玺深呼了口气,“在你包里搁着呢。饿傻了?”


“哦哦!”小夏忙从双肩包夹层里取出易烊千玺的私人手机——不是代言赞助必须用的那一部,而是某国际奢侈品牌的限定情侣款。


易烊千玺拍拍她的脑袋:“乖,你先去车上订你和胖虎吃的吧,不用管我,我打个电话。”


那时节太阳刚过正午,片场四下里永远也不会缺热闹。易烊千玺拢紧了大衣衣襟,微微佝偻着腰,走到保姆车后背风背光的阴影处。只需要按一个键就可以打出去的快速拨号,他用指腹度量着屏幕的尺寸却犹豫了很久。


“喂?”


铃响过三声,标准的就像预先规划好一样,听筒里传来王俊凯低沉的、略有些失真的嗓音,易烊千玺举着手机,对天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对着也不知是电话那头的人、还是电话这头的自己喃喃道:“你怎么就不能等一会儿再接呢……”


“千玺你声音太小了,我听不清。”


“王俊凯,”

 

“嗯?”


 “我想吃麻婆豆腐。”


“……”


“还有水煮肉片、豌豆虾仁蒸蛋……黑糖冰粉!”


“让胖虎买菜,你先回家去等着。”


“……家?”


“不然呢?来我公司?那得看食堂阿姨肯不肯把厨房借给我们了。”


“没……好,我在家等你。”


“嗯。”



**


王俊凯口中的“家”在弘琛里三号,一栋苏式的庭院别墅,院中有小池,池畔植花树,只是离市区远了些,王俊凯上班不方便,也就休假、或者易烊千玺偶尔在附近拍戏时才会过来住。


来的路上易烊千玺事先给弘琛里三号的管家阿姨打过招呼,车才在院门口停下,阿姨听着声就迎出来了:“千玺怎么又瘦了呀!工作辛苦啊,晚上阿姨给你熬鱼汤喝好不啦?”


“不麻烦啦阿姨,”易烊千玺被老阿姨拉着手,一路笑眯眯地和她一起进屋,“小凯说他晚上回来做。欸,阿姨,我的花儿都还好吧?”


“好得很呐,阿姨每天都替你看着呢。本来王少爷还说,要我每开一朵花就拍照寄给他,可是那个、那个……那个什么‘小信’,阿姨不会用呀!”


“是微信。”易烊千玺笑着纠正阿姨的话,“阿姨,你先进屋吧,我去花房转转”


“你都不吃饭的呀!”


易烊千玺把包和大衣往门廊下随手一扔,只穿着一件暖白色的高领毛衣就往后院跑,神情间满是雀跃,连话语里都忍不住兴奋:“等我先看过我和小凯的花儿!”


一处常空置的房子,之所以能够被称之为“家”,不是因为它有多豪华,而是因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曾在这里度过最缱绻的一段时光;曾在这里,一起亲手种下许多许多的玫瑰花。


到夜晚王俊凯回来时,没见着一早说好在家等他的人,只有老阿姨在门口迎他,他掐了掐眉心:“千玺没来吗?”


“中午就到了。这不,在花房呆了一下午,一门心思全扑在那几簇玫瑰花上了。”阿姨嗔怨道,把搭在臂弯里的大衣递给王俊凯,“少爷,您去叫千玺少爷回屋来吧,毕竟立冬天,初侯水始冻,小心着凉啊。”


听了阿姨的话,王俊凯微微怔了怔,又很快露出一点微笑来,接过大衣,勾唇道:“好,我去叫他。”


后院原本种着山茶和桂花,但易烊千玺不喜欢那些颜色寡淡又过于柔美的植物,于是王俊凯抱着他窝在向阳的书房里,你一笔我一笔,两人一起勾出了一张玻璃花房的图纸。花房里种满玫瑰花,每一颗种子都是他们携手撒下的。到每年花开时,就能相拥在星空下亲吻,每一次呼吸都沁满玫瑰花的芬芳……


王俊凯推开玻璃门,易烊千玺正微阂着眼睑站在只剩绿色的玫瑰丛中央,月光自他头顶落下,旖旎而缠绵地描摹过他脖颈天鹅似的弧度,唇角边噙着浅浅的笑,整个人的姿态都是恬淡的。


——是天使吧。


王俊凯心头一动,想。




——TBC——

分享易烊千玺的单曲《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顺便,你们想看重生梗吗?


评论(97)

热度(1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