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亲王

一发完,小甜饼。
杰克苏本苏的罗曼蒂克,没什么逻辑,就看着玩儿吧。
西方王室AU,青年国王凯&平民王后千。
题目《亲王》:以大家比较熟悉的英王室为例,女王的丈夫在婚后受封“亲王”,如Albert, Prince Consort(一辈子爱表弟维多利亚女王家的);The 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超长待机伊丽莎白女王家的)等。哦当然,“亲”也可以作动词。

BGM:Catherine Howard's Fate

 
 
 
 
 
**

 
“殿下,”早餐时分,肯伽丹特宫的女官玛莎走进餐厅,朝易烊千玺行了个屈膝礼,然后将手中的银质托盘送到他面前,掩唇笑道:“陛下又给您寄信来了呢。”
 
易烊千玺窘涩地放下刀叉,接过那枚打着火漆的淡紫色信封。作为一名MIT毕业,专业研究电力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高材生,哪怕抽屉里的紫色信封已经垒成有牛津词典厚,他依旧不大能理解这种,在电子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仍坚持使用邮差寄信的老古董行为。
 
就像当初他不能理解,一起逛街买打折卫衣牛仔裤,一起躺草地啃三明治、喝速溶咖啡,一起暗无天日泡图书馆和实验室的男朋友,怎么就摇身一变成了……His Majesty呢?
 
而等易烊千玺终于想明白这一切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肯伽丹特宫最大的迎宾厅。王俊凯摩挲着他的手背陪在他身旁,闪光灯照亮在两人交叠的手上,订婚戒指是外表看起来简朴过了头的银色素圈,只有戴戒指的人才知道贴近皮肤一侧碎钻镶嵌的“K&J”——他们的名字从此就要紧密联系在一起了,就像他们的命运和呼吸一样。
 
也是从那天开始,易烊千玺不再是平平凡凡的Jackson Yee,他是The Prince Jackson,欧罗巴大陆千年王室史上,首位男性国王配偶。
 
 
**
 
国王的车驾抵达肯伽丹特宫时已是深夜,王俊凯脚步匆忙,一路将大衣脱给侍从官一路往主卧室走。
 
玛莎一早候在门厅,负责第一时间向国王禀报王后的消息:“晚好,陛下。殿下已经睡了。”精明的女官抿了抿唇,放松了语气带着几分调笑的意味又补充:“睡前还把您的信重新读了一遍。”
 
王俊凯点头,因为旅途劳顿而显得疲惫的脸色缓和了不少,摆摆手示意随从们退下,轻轻推开卧室的门。
 
哪怕是在二十一世纪,肯伽丹特这座历经百年的古老宫殿依旧处处透露着历史悠远的印记,也因此当王俊凯走进卧室时,隔着层层逶落到地上的轻纱,看见他的小爱人安枕于云朵似的被褥间,王俊凯忍不住扬起嘴角,拨开床幔俯身咬住他的唇。
 
这吻由浅入深,王俊凯的舌头顺着易烊千玺微阖的唇瓣探进去,纠缠着勾上易烊千玺的。于是睡梦中的王后殿下终于被折腾醒,琥珀色的眼底蒙着一层水雾,迷迷糊糊地抱住王俊凯的胳膊:“你回来了啊……”
 
王俊凯单膝跪在床边,用手背贴了帖他的脸颊,笑道:“不好意思呀,把你吵醒了。”
 
“根本就是故意的……”易烊千玺卷着被子往里翻了个身,给王俊凯让出一半床位来,“收拾收拾快睡吧,我好困。”
 
王俊凯不满地“啧”了一声,连人带被子一起抓回自己怀里:“国王在外面累死累活还没说睡呢,王后倒先喊困了?玛莎没给你讲规矩?”
 
易烊千玺瞬间清醒过来,他神色复杂地望着王俊凯,“小……陛下。”
 
话一出口王俊凯就后悔了,他迅速低头用吻封缄住易烊千玺没来得及说完的词句,“我只是开个玩笑,千玺,抱歉,让那些该死的规矩去见鬼好吗?我想听你喊我‘小凯’。”
 
易烊千玺挣扎着想起身,然而他整个人都被王俊凯严严实实地裹在被子里,连只胳膊都挣不出来,倒是给王俊凯蹭了一身火气。王俊凯咬着牙将他扣紧:“别闹了,宝贝儿,再闹下去咱俩真就谁都不用睡了。”
 
炙热抵在小腹处,就算隔着一层被子也能清楚地感觉到,易烊千玺僵住:“小、小凯……”

王俊凯被他这紧张兮兮地小模样逗笑了,忍不住又亲了亲他的眉心:“骗你的。乖,睡吧,我看着你睡。”
 
“那你呢?”易烊千玺被他顺毛揉的困劲儿上涌,不多时就打了个小小的哈欠,“还要忙吗?”

“不忙了,我去洗澡换身衣裳。”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抱回床上又掖好被角,两只手撑在枕头旁,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自他身后落下,夜色衬得年轻的国王陛下声音格外深沉:“你睡你的,不用管我。”

易烊千玺仰头往上亲了他的下巴一口:“我等你一起。”

等王俊凯湿着头发又回到卧室,易烊千玺已经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还倔强地靠在床边,看见他走过来朝他伸出两条胳膊:“小凯,晚安吻……”

怎么能这么好啊……王俊凯心满意足地直想叹息,干脆把亲爱的王后殿下压回床上狠狠吻住。纱幔绕上脚踝,两人缠绵在一处,易烊千玺闭着眼睛被王俊凯牵住手,小声嘟囔:“又干嘛……”
 
王俊凯用指腹描摹着他掌心的纹路,然后将牵手变成十指相扣,无名指上的戒指微凉,易烊千玺颤了一下,下意识又往他怀里凑了凑,“快睡觉……”

易烊千玺实在太困了,几乎刚闭上眼就跌进了梦乡,以至于错过了国王陛下的深情告白:“真是爱你……我的易易。”

不过没关系,未来还很长,不是吗?


**

两人大婚后,王俊凯力排众议为易烊千玺保留了他在研究所的工作。因此在没有公务要参加的时候,研究所的同事们经常能看见他们的国王亲自开车送王后来上班,以及……王室夫夫花样秀恩爱。
 
“易易易易~”驾驶位上的国王陛下跟只小奶猫似的扒着车窗,桃花眼眨巴眨。

易烊千玺强忍住想甩他一脸电路板的冲动,深吸一口气,皮笑肉不笑回头:“陛下还有事?”
 
“告别吻啊~告别吻!”王俊凯托腮,笑眯眯地把脸往前凑,“易易快点,我还要赶回肯伽丹特宫准备中午的宴请。”

“那您还是赶紧以国事为重吧,我的陛下。”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把国王陛下的漂亮脸蛋儿推开,“这可是研究所。”

“这可是我的领土。”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诧异,“王后殿下,或许您需要我再提醒您一遍,告别吻也是肯伽丹顿宫的规矩之一?”

易烊千玺:“……”好想悔婚啊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王俊凯摆明了一幅“你不给我亲我就赖这不走了”的昏君姿态,易烊千玺左右看看没有人,到底还是“迫于强权”,红着脸弯下腰,嘴唇飞快地擦过王俊凯的侧脸,蜻蜓点水一般,亲完立刻直起身,没好气儿地说:“行了吧?”

王俊凯不魇足地砸砸嘴,瞅着易烊千玺没防备,直接揪住他的衣领。“唔!”易烊千玺被吻的措不及防,两人隔着一道车门,王俊凯抬手勾上他修长的脖颈。唇齿厮磨间,易烊千玺含糊地推拒,王俊凯却趁势长驱直入,舌头扫荡过口腔内壁,暧昧的水渍声让人忍不住面红心跳。

“现在行了。”等到王俊凯终于肯放开易烊千玺,王后殿下面色潮红,已经连脚步都是软的了,王俊凯握着他的手戏谑道:“要不我帮你请个假,今天就别去实验室了吧?”

易烊千玺撑着车门努力站稳,试图凶狠地剜他一眼,然而此情此景下,就算他试图撑起一点儿威严来,也通通被软化在眼角眉梢荡漾的春意里,毫无杀伤力。王俊凯舔舔嘴唇,大方表示,对于这样的王后殿下,他完全不介意再吻一遍。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那张笑成叉烧包样的脸,认真回忆——在肯伽丹特宫条目繁杂的种种规矩里,好像没有哪条明确说,不能殴打国王的吧?


**

最近易烊千玺没再去研究所上班,因为国王陛下将偕王后殿下对邻国展开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他还有许多功课要做。

易烊千玺站在等身镜前试正装,旁边玛莎挑剔地指出哪怕易烊千玺本人都没有感觉到的不合体处,以便裁缝当场进行修改。

“殿下,”玛莎单手支着自己的下颚,一边思考一边询问易烊千玺的意见:“红宝和绿宝您更偏爱哪一个?或者钻石?”

易烊千玺被西服袖子绊住胳膊,他艰难地扭过头:“什、什么?抱歉玛莎,可以再重复一遍你刚刚说的吗?”

“我需要为您搭配一枚胸针,殿下。”玛莎耐心地解释道。与此同时,小个子的皇家裁缝正围着易烊千玺身前身后灵活地跑动,“劳驾抬一下胳膊,殿下!”他的声音尖锐极了,连最注重仪态的玛莎都忍不住纠了纠眉毛:“萨维尔……”“嘘!女士!请不要打扰一位手艺人!”裁缝萨维尔尖叫道,“我们的殿下值得最好的!”

“所以我为我的王后请来了你,萨维尔。”王俊凯在侍从官的簇拥下走进临时充当试衣间的小会客厅,他已经换好了一身随时可以出门的黑色西装,视线越过大半个厅堂直接落在易烊千玺身上,“非常英俊。”他走到易烊千玺跟前执起他的手,轻吻他的指背:“My love.”

易烊千玺还不太适应这种当着外人面堂而皇之式的亲昵,他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却被王俊凯紧紧握住,“大家都看着呢……”易烊千玺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讨饶,“快别玩了。”

王俊凯顺势吻上他的梨涡:“只来得及过来看你一眼……这是赞美吻——宝贝儿,我真想把变小装进口袋里。”

“非常感人的情话,陛下,但我不得不提醒您,部长还在等您。”虽然玛莎板着脸,但并不难听出她每个单词里都藏着愉悦,“您还有一整晚的时间来向殿下吐露心声呢,陛下,可怜的部长却只预约到了四十分钟。”她甚至冲易烊千玺俏皮地眨了眨眼。

王俊凯耸肩:“好吧好吧,我该去工作了。那么亲爱的——”他又一次将脸凑近到易烊千玺面前,喜滋滋地催促:“告别吻呐?”

易烊千玺:“……”简直身体力行的忍辱负重。

终于哄走了逮着机会就要索吻的国王陛下,易烊千玺干咳一声:“我们……继续?”

玛莎笑容可掬地翻开记事本,“当然,殿下,刚刚我们说到了配饰的问题。按照规定,王后应在加冕、国宴、出访等重要场合佩戴王冠,而您作为首位男性王后,只需有象征性的胸针就可以——肯伽丹特宫的心意,希望您喜欢。”话说完,玛莎打开手边的首饰盒,三枚珠宝胸针安静地躺在蓝色天鹅绒上,玛莎指向中间那枚整钻镶嵌的:“个人推荐您选择这枚——”玛莎赞叹似的笑笑:“和它同出一块原石的兄弟现在就嵌在国王权杖上,作为肯伽丹特王权的象征。”
 
“呃……玛莎,说到规矩,我有个问题。” 易烊千玺看着那块足有邮票大小的钻石,就算是个不那么热衷珠宝的男性也忍不住为之惊叹,不过他很快被玛莎提及的另一个字眼吸引了注意力,“比如晚安吻、告别吻、欢迎吻……这些‘吻’的规矩,也是必须的吗?我是指……嗯,旨在增进王室成员之间的感情?”
 
“什么?规矩?”玛莎正拿着钻石胸针在易烊千玺的衣襟上比划,听了他的话先是一愣,等反应过来之后马上笑开:“不、不,当然不是,怎么会有这么……”她斟酌着合适的形容,“这么可爱的规矩。”

“不是规矩?”易烊千玺怔忡。

“当然不是。”玛莎严肃地否认,“而且实际上,陛下在加冕后就废除了肯伽丹特宫大部分的规矩。”

玛莎将钻石胸针收到单独的首饰盒里,想了想,又笑着对易烊千玺说:“陛下在吩咐把王后冠冕主钻改成胸针时,还专门给它起了个新名字,Sunshine。”

——那是两人读书时,王俊凯曾经弹唱给易烊千玺的歌: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室内,玛莎注视着她们平民出身的年轻王后,笑容自那双琥珀一般漂亮的眼眸里扩散,嘴角高高翘起,带出颊边两枚小巧的梨涡,“谢谢你,玛莎,”易烊千玺语调轻快地说,“我非常喜欢。”

至于喜欢的究竟是什么呢?名字还是宝石?又或是为宝石命名的那个人?

易烊千玺没有说。

玛莎和萨维尔会心一笑——那答案大家都知道。


**

相比于人丁稀少的肯伽丹特宫,邻国王室从主支到旁支足有上百勋贵,就算易烊千玺提前一周准备功课,然而直到专机抵达邻国机场,舷窗外传来军乐团奏欢迎礼乐的声响,他依旧不敢保证自己已经把所有人的脸和名字对上了号。

“我觉得我脸盲,小凯。”易烊千玺一头撞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绝望道:“怎么办啊,我总不能一边微笑一边问‘您哪位’吧!”

“怕什么,”王俊凯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管他们是谁呢,反正只有他们给你行礼的份儿。”

邻国女王派来接机的是她的长女夏洛特公主。因为王俊凯二十出头就从自己父亲手中接过了权杖,而女王陛下在位已有大半个世纪长,所以直接导致两国元首单从年龄上看更像祖孙一样。

白发苍苍的夏洛特公主将花束献给易烊千玺,“尊敬的王后殿下,”老太太颤颤巍巍地拎起裙摆,向易烊千玺颔首行屈膝礼,“请接受我最崇高的敬意。”

易烊千玺下意识想避开——再怎么说这也是年纪可以当他奶奶的老人家,然而身后紧跟着就横上来一条手臂,正好挡住他后退的动作,揽着他受完夏洛特公主的礼。

易烊千玺局促地靠在王俊凯怀里:“小凯……”

“站稳,这是你该得的,”王俊凯亲吻他的脸颊,“我的王后。”

啊。



——END——
 
脑洞来源17年7月西班牙国事访问不列颠。
时年67岁的英国长公主安妮向45岁的西班牙王后莱蒂西亚行礼。【

安妮是非常典型的蓝血公主,矜贵傲气了大半生,小辈子侄媳妇如凯特一流,估计都入不了她老人家的眼。然而安妮公主在国事公务上该有的礼节,从仪态到完成度总是妥妥堪称完美,甚至比她的王储哥哥都要好,这才是老牌公主该有的气度啊。
再结合小凯18岁生日会上的王冠硬照,于是就产生了青年国王和平民王后的梗。


杰克苏嘛,随便苏苏啦。

评论(75)

热度(15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