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不贰臣

一发完,8000+。

潮牌店主凯&舞社老板千。

 

 

 

 

 

00

 

事故的起因,是一件快递。

 

 

01

 

易烊千玺嘴里叼着半根油条,正伸长了脖子去够吧台上的豆浆,才洗涮干净的白兰地杯被临时抓来充当手机支架,屏幕那头挤着一群就差把“桀骜”俩字写在脸上的半大小伙子,表情严肃,眼珠锃亮,个顶个儿的狂拽酷炫。

 

易烊千玺就着豆浆嚼油条,“嗯嗯啊啊”地听他们在舞室里闹成一团,可惜“酷BOY”属性只浮于表面,私底下倒更像是打破了贴标签的玻璃瓶,具体表现为心理年龄从三岁到胚胎期不等,走起路来是表情包,张开嘴来是段子手。

 

顶着一脑袋金毛的小A蹲在摄像头前冲易烊千玺“嘿嘿”傻乐:“老板,你不是说要给我们换新装备嘛,什么时候到呀?”

 

今天这豆浆甜的有点儿过分了,易烊千玺咂咂嘴:“就这两天吧,我地址留的工作室,有快递来了你们记得签收下。”

 

小A刚“噢”一声,他旁边的星星又抢着开口:“千锅!中午回来吃莽莽撒?君崽亲自下厨,做你最爱滴老坛酸菜牛肉面哈!”

 

“我可去你的吧亮晶晶!”被称作“君崽”的男孩儿翻着白眼搡了星星一把,“你这个不能吃辣的伪四川人。”

 

星星“嘤嘤嘤”,对着屏幕里的易烊千玺哭诉道:“千锅锅你看你的君崽崽!爪子人身攻击人家家,人家家心里好苦苦得啦!”

 

小A惊奇:“你有毒吧,非要比教主夫人多一b才能聊天吗?”

 

易烊千玺:“多一……哈?”

 

小A:“多一b——abb啊。”

 

顶花带刺的嫩黄瓜老脸一红,易烊千玺语塞。

 

星星正色:“因为这样比较萌。”

 

阿君冷笑,兜头扇他一巴掌:“别逼逼。”

 

星星十分戏精附体地往前踉跄两步,刚要往阿君怀里撞时,就听外面门铃响了,小A马上跳起来:“肯定是老板订的装备到了,我去开门。”

 

小A跟阵风似的,去得快来得也快,不一会儿就抱回了一只硕大无比的快递箱,阿君和其他几人搭手帮他把箱子放到地上,星星嚷着“我去找剪刀”跑出了画面。易烊千玺隔着屏幕打了个响指,得意地指着箱子上的花体大写字母“K”:“看见没?K_on,现下国内最火、最有范儿的潮牌之一,我可是费了好大功夫才托人约着老板订到这批‘装备’的——绝对抢眼,绝对酷,想不炸那都不能够!”

 

八九个大男孩围着纸壳箱蹲了一圈,有性急的不耐烦等星星回来,干脆直接掏出钥匙当刀使,顺着封口的胶带边缘划开一道,七手八脚地把箱子扒开来,一群人同时往里探头,然后又同时沉默。

 

易烊千玺正在兴头上,不疑有他,顶着满嘴油,颇具豪情地把手一招,生生将阳光照不进的小酒吧挥斥方遒成天安门城楼的架势:“同志们!朋友们!想我易烊千玺纵横舞坛十余载而未往下栽,靠的不是天赋、不是勤奋、不是经验——是什么?是什么!是对时尚风向敏锐地捕捉啊!”

 

“那您可确实够敏锐的。”北京小爷双木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伸手从箱子里掏出一把荧光粉的广场舞扇子,倏地展开。

 

那扇面上还嵌着了亮片,被舞室的白炽灯一照,明晃晃一片光怪陆离。刚拎着剪子奔回来的星星愣在原地,目瞪口呆好半天才开腔:“老、老板,你是为了才我特意选这么……额,这么亮晶晶的嘛?我好感动哦老板。”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我可以解释?”

 

双木手一抖,亮片反出一道光,角度刚好射进屏幕里。

 

“操——”易烊千玺惨不忍睹地抬手挡住脸,“真尼玛瞎了老子的狗眼。”

 

 

02

 

昔日受过领导接见的“巾帼优秀女职工代表”龚女士,现如今又顺应“事改企”浪潮,早早退下革命工作第一线,带着自己一群平均年龄五十九的小姐妹,在街道里组建起了一支“向阳歌舞团”,龚女士任团长,对门刘阿姨任书记,还有财务部长李阿姨、宣传部长赵阿姨、人事部长马阿姨……班子齐全,装备当然也要统一,这不,前两天办公室主任周阿姨她家闺女小果才给歌舞团订了一批绸面秧歌扇子。考虑到阿姨们取件不方便,小果干脆直接把快递地址写成王俊凯开在中央街上的潮牌店,临了还不忘特别嘱咐:“哥,等扇子到了你记得给换个结实点的箱子,咱妈们出去演出好搬。”

 

“放心吧妹子,”王俊凯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和厂商通电话接洽,一边把键盘敲得劈里啪啦响,十指如飞地回小果微信,“我用我店里的箱子给她们装,不带耽误事的!”

 

小果那头似乎也在忙,回了个兔斯基致意的表情就没动静了,王俊凯捏捏僵硬的脖颈,继续去和工厂掰扯那家舞社队服领口刺绣颜色的问题。

 

“嵩嵩!”最近店里人手不够,王俊凯这个老板更恨不能一人劈成八瓣用,直到母上大人找上门来才想起那一箱扇子的事,他暗道一声“坏了”,忙腆着笑脸迎出去,跟搀娘娘似的把他家太后搀进店里,殷勤讨好:“妈,您来啦,路上热不热?防晒涂了吧?我给您去倒杯冰镇柠檬水喝啊?”

 

“你小子少糊弄人,”龚女士斜睨了王俊凯一眼,“我问你,小果给我们歌舞团订的扇子呢?”

 

“在这呢、在这呢,”王俊凯一头扎进货架底下,很快推出一只印着花体大写字母“K”的纸箱子,邀功道:“喏,小果嫌弃原厂家的包装不靠谱,我给您们重新换了个更结实的——还行吧,妈?”

 

龚女士穿着身藕荷色的碎花连衣裙,搭配一汪清得像流水似的翠镯子,举手投足间乍一看是优雅端庄,但一开口就成了利落泼辣,挑着下巴:“凑活看吧,还能退货是咋地。”

 

王俊凯伺候着太后娘娘在休息室的沙发椅上坐下,又打了个响指要店里打杂的跑腿小妹送来一壶冰水,赔笑道:“怎么不能退货了?我先开箱您看看,要是不满意就让小果联系——”

 

“我说退货又不是要退扇子,”龚女士不大耐烦地一摆手,“小果办事我还信不着吗?再说这扇子样式,那是经过我们向阳歌舞团全体团员民主投票选出的呀!你可以质疑网络,但你不能否定民主的意愿呀!”

 

“是是是,是我认识不够深刻,我一定虚心接受社会主义再教育,坚定不移信仰毛泽东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王俊凯跟他妈贫嘴,支着一条长腿半倚在箱子上乐:“那您说哪个凑活啊?”

 

“说你这个凑活。”龚女士踩着小高跟的绑带凉鞋踢王俊凯小腿,嫌弃道:“十天半个月不着家,你蛙弟弟都比你回来的频。”

 

“不是,我什么弟弟??”王俊凯一时有点儿懵,目露怀疑地往他妈肚子上瞄,“您和我爸这么……老当益壮的嘛?”

 

龚女士翻了个白眼,说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老土啊?连旅行青蛙都不知道!”

 

知名潮牌店老板被自己五十多岁的亲妈嫌OUT,王俊凯表情复杂:“妈,咱讲讲道理成吗?您猛一说我‘弟弟’,我哪想得到您替我认了组数据当弟弟啊。”

 

“怎么说是数据呢,那叫‘情感的寄托’。”龚女士来劲儿了,现场就要翻出手机给王俊凯显摆“他弟弟”的旅行照,“你叫嵩嵩,你弟弟叫小嵩,多合衬。”

 

这可真成亲兄弟了,王俊凯笑脸一垮,跟他妈讨饶:“算了吧,妈,我拆箱您看看扇子?”

 

王俊凯店里装修是半开放复合型的,前面大面积的作商品展示,后面用绿植和艺术品摆设隔出几个相对隐私性较好的单间作休息室和会谈室,王俊凯没事在里面偷个懒,朋友来了闲聊也方便。

 

箱子挺沉,王俊凯费劲巴拉地才用卡片刀把封口划开,就听跑腿小妹隔着两丛贵妃葵喊他:“凯哥!这有位客人找您约架!”

 

王俊凯一个头两个大,没好气儿地吼回去:“你让他先把兵器亮出来等着!”

 

不等小妹接话,外面紧跟着炸开一道气势十足的男声,和王俊凯对着吼:“兵器?呵,兵器就是我手里这把扇子!”

 

龚女士奇道:“儿子,你这是给我和你爸招了个铁扇公主吗?”

 

王俊凯哭笑不得,把箱子拆开了推给他妈:“哪跟哪啊!妈,您先自己看着,我去处理了就来。”

 

“去吧去吧。”要不说龚女士是不一样的烟火呢,搁着别的妈遇上这种自家孩子被人挑衅的事,管他真假,先陪着紧张了再说,而龚女士笑眯眯地摆弄着她的箱子,一抬头看见王俊凯站着没挪窝还催他:“你不约架去吗?傻愣着干什么呀?不蒸馒头争口气,留心别让人打着脸——嵩宝,你可得时刻谨记,美丽的皮囊也是无形资产。”

 

王俊凯对他妈没辙,摇摇头,转身拨开贵妃葵的大叶子出去了。

 

另一头,易烊千玺自认被那一箱荧光粉、镶亮片的秧歌扇落了面子,于是带着人雄赳赳气昂昂地找上门。

 

星星和小A一左一右站在易烊千玺身后,抱着胳膊,叉着腿,人手一把展开的扇子。跑腿小妹忍不住“噗嗤”笑出声:“帅哥,我们这里是K_on潮牌店,不组织跳广场舞的呀。”

 

“不组织跳广场舞你们卖什么广场舞扇子?!”小A鼓着一张包子脸凶巴巴,“拜托,箱子上可印着K_on的logo,白纸黑字……哦不对,黑纸红字!你还想抵赖不成?!”

 

易烊千玺觉得把小A带出来大概是个错误,清了清嗓子,刚准备在跑腿小妹笑岔气之前补救一二,就见柜台后面被绿植半遮掩的隔间里走出一人来。王俊凯懒洋洋地开口:“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敢来小爷我的场子搞事情?”

 

打照面的那一瞬间,店里的BGM刚好放到Tata Young的《Cinderella》,热烈的女声唱着——

 

“Someday I'm gonna find someone who wants my soul,heart, and mind……”

 

“Who's not afraid to show that he loves me……”

 

“Somebody who will understand I'm happy just the way Iam……”

 

“……I can dream, my own dreams.”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脸一怔,王俊凯的视线落在他手中的扇子上。

 

然后是龚女士的惊呼,极具震慑力地穿透绿植屏障,扎进每一个人的耳朵:“嵩宝!妈妈的扇子怎么全变成衣服了呀?红彤彤的,恁喜庆!”

 

王俊凯:“……”

 

易烊千玺:“……怂包?噗——”

 

 

03

 

王俊凯蹲在小冰箱前翻翻找找:“可乐喝吗?不好意思啊,我这儿只剩碳酸饮料了。”

 

易烊千玺倚在后现代设计风格的小桌边,用眼神度量王俊凯腰背的曲线,咽了口口水。

 

乌龙一场,龚女士看完热闹,心满意足地带着换回来的一箱子扇子走了。星星嚷着要吃中央街街口的那家榴莲酥,和小A勾肩搭背,也一溜烟似的跑了。剩下易烊千玺讪讪地把验过货的衣服收进塑封袋,王俊凯舒了口气,转身挠挠头,有些歉意地招呼道:“那什么……屋里坐?”

 

店里的BGM换到下一首,易烊千玺跟着熟悉的旋律哼了一小节,没话找话说:“你也看DSDS啊?”

 

“哈?”王俊凯感觉自己就像网上那个很火的表情包假笑男孩,礼貌而不失尴尬地微笑,试探地对暗号一般:“DSDS——是Dual SIM dual standy,双卡双待的意思嘛?”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DSDS——Deutschland sucht denSuperstar,德国电视台主办的一项超级明星海选赛事。”话说着,他耸了耸肩,“喏,你店里现在正放的这首,就是第一届DSDS冠亚季军合唱的,《Cry On My Shoulder》,一个高级备胎的自我修养之歌。”

 

王俊凯干笑两声:“哈、哈哈,这样啊……我就听这歌怪好听才放到店里来的,没想那么多。”

 

两人之间隔着一张小桌,原木色的桌面上托着两杯冰可乐,气泡“咕嘟咕嘟”地往上冒。夏季灼热的空气里,某种情绪一燃即着,易烊千玺用汗湿的手心捂住玻璃杯壁,心中苍老的小鹿叼着烟念叨:“是他吗?是他吗?确定是他吗?是他我可就撞了啊!”

 

“撞、撞吧。”易烊千玺低声。

 

“嗯?”王俊凯不明所以。

 

一大口可乐滑进肚腹,碎冰块生涩地剌割着柔软的咽喉。易烊千玺的喉结上下耸动了两下,口干舌燥的感觉如火燎原似的烧着他头脑里名为“理智”的那根保险,然后“啪”的一声——

 

“你……”

 

“我……”

 

街道外,日头把空气蒸腾成打褶的塑料帷幕,绿树浓荫,蝉鸣一声叠着一声,仿佛有实质般勾连起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紧紧网罗住躁郁的心脏。某种情绪在尴尬的气氛里生根发芽,叶脉包裹着两个人,甜腻的汽水味道弥漫着。

 

“Yes I show you what real love can do……”

 

“What real love can do.”

 

 

04

 

“千总6啊。”双木没有灵魂地拍手,“一见钟情?小学生都不稀得看的剧情,您一二十好几、眼瞅往三奔的‘老人家’——究竟知不知道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啊?”

 

“喂,吐槽归吐槽,不带人身攻击的啊!”易烊千玺不乐意了,盘腿坐在舞室的地板上,拿毛巾团成一团丢他,“你问问小A和星星,就王俊凯长那样,那完全就是长在了全宇宙人类共同的审美上!你见你也得钟情!”

 

“又不是谁都像你一样是颜狗。”房间里一股榴莲味,双木抹了把脸,撑手跳起来去开窗,顺便拎走窗台上吃个没完的星星,“千总,真照你说的这个王俊凯这儿也好、那儿也好,那他怎么可能还是母胎solo?”

 

双木随口的一句回怼,不成想倒实打实把易烊千玺给问愣住了,他埋头扣着地板缝儿,宛如一只愁眉苦脸的鹌鹑,认真地哀愁道:“这大概就是爱上万人迷的烦恼吧。”

 

“爱?!”星星那边正单手叉着腰漱嘴,闻言“扑哧”一口水喷出来,呛得惊天动地,好半天才缓过气儿,“老大,你这爱的也忒……随心所欲了吧??”

 

“怎么就不是爱呢?”易烊千玺支着下巴神游太虚,一米八几的修长身条被他硬生生凹出了几分‘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忧愁,“看见王俊凯的第一眼,我的体温就飙升到了38.6°——这可是莎士比亚钦点的‘一见钟情’的具体表现形式。怪只怪王俊凯那副皮囊太摄人,让我一见就钟了情。”

 

“莎士比亚生于1564,卒于1616;摄氏度的概念最早由瑞典天文学家安德斯提出时已是1742年。那么请问易烊千玺同学,究竟是怎样的时空撕裂,才能让十六世纪的文豪援引十八世纪的温标单位?”易梓楠才下课,嫌热,只将校服外套松松垮垮地罩在肩膀上,书包拎在手里,翘脚靠着舞室的大门怼他亲哥。

 

“哟,楠楠来啦。”易父易母工作忙,小儿子扔给大儿子养,易梓楠常来舞室蹭吃蹭喝,由是和易燃装置团队中的这群半大小子也打得火热。星星懒洋洋地冲他招手,举起吃了还剩一半的榴莲酥问他:“榴莲酥吃撒?”

 

易梓楠站着没动,先冲双木和星星点点头依次喊了声“哥”,然后才十足惫懒地把注意力转向他那正牌亲哥:“听说要给我找嫂子了?还用的是一见钟情那种找法?”

 

易烊千玺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小屁孩儿你管我……还有你知道38.6°什么意思嘛你?一天天就知道怼你哥……”

 

“胡诌名人名言的人,不配喊别人‘小屁孩儿’。”易梓楠人小鬼大,端着一脸少年气的高贵冷艳,和易烊千玺翻了个一式一样的白眼,“与其在这和我争谁成熟谁幼稚,倒不如行动出真知。”

 

话说着,兄弟俩的视线在半空中猛一对接,那瞬间如电光火石一般,易梓楠耸了耸肩膀,易烊千玺一骨碌翻起身,头也不回就往外撩去。旁观者星星表示不明所以,蹦着高在后头喊他:“欸!老大!你这着急上哪去啊?”

 

星星将脖子抻得老长,只可惜被问的那个人早一阵风似的没了影子,双木走过来,一脸深沉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咱们啊——八成是要有老板娘了。”

 

 

03

 

王俊凯觉得自己多半是热出了幻觉,要不然那传说中出场费以十万计的易燃舞社老板怎的日日往自己店里跑来当免费劳动力?

 

王俊凯扯着一脸花痴相的跑腿小妹到柜台后头,压低了声音咬牙切齿问:“什么个情况啊?”

 

透过枝叶掩映的绿植,只见K_on前厅里人头涌动,除了惯常的潮牌爱好者外,还有不少打扮甜美的小姑娘,花蝴蝶似的往当中那株“摇钱树”上扑。

 

跑腿小妹做西子捧心状,一边星星眼一边鄙夷:“老大,你也忒老土了吧,连今年最火的综艺你都不知道。”

 

显而易见,那星星眼是给易烊千玺,而鄙夷是给自己的,王俊凯憋着一口老血:“不是?我不爱看电视怎么就老土了??”

 

小妹一指前厅:“喏,易烊千玺,易燃舞社创始人兼第一投资人,易燃装置战队队长,Juste Debout全球总冠军,BOTY评委团成员……”

 

“等等等等——”王俊凯被她这一连串地如数家珍念的脑壳疼,“我知道他是易烊千玺,他那个战队的队服还是从我这下的单子……”

 

“是啊,所以你就给人家寄了一箱子广场舞扇子。”小妹凉凉道。

 

“作为K_on的一份子,翻来覆去地提起你司、你老板的黑历史,请问对你有什么好处吗?”王俊凯扶额,“还有,谁问你易烊千玺是谁了啊,我问的是他天天跑来咱们店里干什么?照你说,他不应该很忙的吗?”

 

“是哦……”小妹两手扒着柜台,溜出一线眉眼来往外偷看,“再有不到两个月就是《这!就是街舞》的总决赛了,千总不闭关练习,总往咱们店里跑来干什么呢……”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王俊凯蹲的腿酸了,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哼哼唧唧,“我看啊,他就是还惦记着我寄错快递让他丢了脸——”

 

“你胡说!千总才不是这么小肚鸡肠的男人呢!”小妹一脸愤愤,一巴掌糊了王俊凯一脸,“我不许你污蔑我男神!”

 

“咦?你们藏在这里干什么?偷情吗?”

 

正当王俊凯和跑腿小妹大眼瞪小眼、想不出个所以然的时候,头顶猛地响起一道温和悦耳的男声。王俊凯迟钝地缓缓转过头,就见易烊千玺一手撑着柜台,正俯身专注地看着自己。

 

两人目光相对,易烊千玺笑起来,露出颊边的梨涡,琥珀色的眼眸熠熠生辉:“请问王老板在吗?王老板偷情吗?王老板带我一起好吗?”

 

王老板王老板……王老板生无可恋地往后一扬脖子,“咚”一声闷响,以一种只听着就足够令人肉疼的力道,脑袋结结实实地撞上了柜台木板。

 

“——!”

 

“——操!”

 

“——好疼!”

 

王俊凯身旁的两人显然都被他的“大动作”吓了一跳,小妹瞠目结舌,易烊千玺愣了一瞬之后很快便无声大笑起来。

 

王俊凯揉着磕疼的后脑勺,生理性的泪水迷蒙了他的视线,年轻的王老板,在自己的地盘上却难得生出几分无措和茫然,就像海浪席卷心脏,挟走与俗世纠葛的一切嘈杂声响,天地俱寂了,世界在这一瞬间小得仿佛只剩下他和他面前这一个人,然后旭日初升,金灿灿的阳光将他们暖暖地裹成一团;然后他看见他唯一所能看见的——好漂亮的一双眼睛。

 

 

02

 

王俊凯望着一桌子的盒子蛋糕发呆。

 

“小妹啊……”王俊凯下巴支着桌面,手指戳戳“至爱红丝绒”,又戳戳“玫瑰冻芝士”,“我怎么觉得……你凯爷我是在被人当妹子一样追?”

 

《这!就是街舞》决赛将近,易烊千玺就算再有心,也没工夫一天二十四小时赖在王俊凯店里,店里少了那些闻风追易烊千玺动态的粉丝,工作压力骤减,小妹哼着小曲扫着地,手腕上扎着易队长亲笔签过名的战队缎带,美得简直能开出一朵花来。

  

店内联网的电视里正滚动播放着易燃装置战队在《这!就是街舞》中的表演赛视频,王俊凯眼珠转了几转,掠过货架柜台、看尽花草风铃,最后才状似漫不经心、满不在乎地飘向了那65寸的液晶电视。

 

舞台上,易烊千玺一把腰肢韧得像水蛇,合着音乐的节拍舞动着。电视机前,王俊凯打开一盒易烊千玺送的“芒果白雪”,甜腻精巧的盒子蛋糕正如其名,那香味儿探进王俊凯的唇齿间,丝丝缕缕地一缠一绕就勾上了他的心房,盛夏被阳光晒化了,琥珀色糖浆似的一捧掬在手,又仿佛被风吹散了的月光。

 

最甜不过情意长。

 

“这人在时呢,帮着忙前忙后赚钱揽客;这人不在呢,又送花又送蛋糕——凯哥,这不是‘喜欢’又是什么呢?总不见得是千总爱心扶贫吧?”小妹一边忙活着手头的清扫,一边碎碎念叨,“这要我说呀,凯哥你也老大不小了,也别抻着端着了,遇到好人家就嫁了吧……”

 

“你才嫁呢!”王俊凯泄愤似的一叉子戳进蛋糕里,雪一样的奶油,像极了舞者跃动时露出的一小截腰身,他叉起一块送进唇齿间,甜香的味道化开来,也像那人的笑一般,轻而易举就霸占了他满心满眼。

 

小妹还在嘟囔:“我本来就是嫁啊……”

 

王俊凯干脆闭上眼,放任自己沉进黑暗中,吃着蛋糕,听着耳边电视里传出的伴奏音乐,天后碧昂斯和她的爱人Jay Z共同唱着——

 

Your love's got me looking so crazyright now

 

Got me looking socrazy right now

 

 “小妹!”

 

王俊凯倏地睁开眼。

 

“啊?”

 

“咱们去看总决赛吧,《这!就是街舞》,易烊千玺除了送蛋糕,还送了两张门票来。”

 

 

01

 

节目录制现场就在本市,王俊凯开着他那辆丰田prado,奈何车够霸道,路况却不够霸道,红灯一个接着一个,原计划的风驰电掣只能委屈巴巴地止于脑海中想象,等王俊凯好不容易捱过高峰期,以比蜗牛爬快不了多少的速度将车停到场馆门口时,比赛早就已经开始了。

 

小妹一手攥着票,气喘吁吁地撑着膝盖跟门口保安撒娇:“大哥求求你啦!这场比赛对我们老板可重要了!他不能缺席,他对象还等着他去庆功呢!”

 

娇滴滴的小姑娘把保安逗得直乐:“哟?是嘛?那你倒是说说,你老板她对象,是这场上的哪一位啊?”

 

“是易烊千玺!”

 

停车场离着场馆还有几步路的距离,王俊凯刚锁好车跑过来,就听小妹这么气壮山河的一句,再一抬头,又正对上保安大哥一脸好笑的表情——

 

“对象是易烊千玺啊?那可巧了去了!光今天我见着的‘易烊千玺对象’就没有成千也有上百了。怎么着,你们是抓阄啊?还是排号?”

 

王俊凯:“……”

 

小妹好说歹说,兼之两人手上那两张原值就不菲的vip门票,保安大哥到底是把两人放了进去。临让他们过安检前还不忘追着喊一句:“别吃醋啊!那里面可都是易烊千玺他对象!”

 

王俊凯哭笑不得,忙朝身后摆摆手,抓着小妹就一头扎进了那近在眼前的沸反盈天——

 

那是易烊千玺的舞台。

 

那是易烊千玺的世界。

 

 

“……我宣布——本届《这!就是街舞》最后的冠军是——”

 

来不及对号入座,进场时正逢主持人登台宣布最后的总冠军,王俊凯目光一转,干脆翻身跳上看台最高的一层,小妹也机灵,耳语三两句便从一名粉丝手里讨来一幅巨大的红色灯牌,干脆利落直接塞进王俊凯手里。

 

“最后的冠军是——”

 

“——易燃装置战队!”

 

星星、双木、小A……那些王俊凯见过的、没见过的,所有易燃装置战队的成员都穿着K_on专门定制的红色队服冲上台,欢呼着,雀跃着,将他们的队长易烊千玺高高抛向天。

 

舞台四周烟花彩带齐放,胜利的火焰铺天盖地,所有人都在喊着易燃装置、喊着易烊千玺的名字,小妹忙捅了捅王俊凯的胳膊,用吼的对着他的耳朵大声道:“灯牌!灯牌——举起来!让他——看见你!”

 

欢愉总有渲染的魔力。自诩人世间沉浮已多年的王老板,本命年已过了两轮的王老板,在这一片红色铺就的海洋里,竟也像个热衷追星的小姑娘一般,将比自己肩膀还宽的灯牌高举过头顶,嘶声大喊:“易烊千玺!我也——喜欢你!”

 

似有所感应。

 

易烊千玺在台上,目光越过烟花与人海,只一眼便锁定了站在最高处的王俊凯,那双漂亮琥珀色眼眸里先是闪过惊诧,最终又定格在惊喜,他冲王俊凯弯起眼角眉梢,无声问:我的一见钟情,你来干什么?


于是王俊凯也笑了,将灯牌往旁人怀里一塞,空出两只手来比出一颗心,直白地推向那万众瞩目最中央的冠军——来找你,日久生情。

 

 

00

 

故事的结局,是我与你做不二臣。

 

 

——END——


谢谢大家的祝福,其实不是结婚啦_(:з」∠)_只是一件七夕礼物,但是真的,特别开心,从来没有过的开心,恨不得跟所有朋友分享(///▽///)抱歉让大家误解了_(:з」∠)_以后有好消息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的!祝福我就当提前收下啦~

这篇文写在六周年之际,写在我和他的第一个七夕,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剧情发展,更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阴谋背景,只有普通的两个人,钟情了,努力了,追求了,动心了,然后在一起。

六周年快乐,我很快乐,希望你们也有同样的快乐。

愿少年无畏,愿平安顺遂。

爱你们。

评论(38)

热度(10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