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几味

一世畅安。

高三四班(21)

师生+先婚后爱+伪包养

=王老师陪小金主备战高考的365个日夜

人物是俩宝的,故事是我的。看着玩儿,勿上升。

 

目录

01】【02】【03

04】【05】【06

07】【08】【09

10】【11】【12

13】【14】【15

16】【17】【18

19】【20

 

 

 

“未竟之旅,在路上、走下去……”

 

 

 

**

 

 

夕阳落满了梧桐大道,摇曳的树影划在车前窗上,王俊凯将车开进独栋的院子里,薛阿姨和刘艳芬早早就在门外等着了。

 

“这就是小芬吧,”易母一手挽起薛阿姨,一手拉过刘艳芬,“你小凯哥哥电话里总说起你做的玫瑰饼,可把我馋的呀——好姑娘,什么时候也给阿姨露一手?”

 

如果说刚见到易父易母时,刘艳芬几乎快把自己紧张成了一根木桩,那么现在,当易母三言两语将话题引到她所擅长的领域,小姑娘被她牵着手,苹果似的脸蛋儿上带着兴奋的红扑扑:“好、好呀,您什么时候馋了……啊,不是——我是说,您什么时候想吃了就告诉我!反正我最近放假在家,成天也没什么可帮的上忙的。”

 

“那寒假作业呢?多不多?”易母温柔地捋起刘艳芬鬓边的一小撮散发,笑着道:“我记得一中可是出了名的崇尚‘学海无涯苦作舟’,千玺读高一那时候书包塞的分量就快赶上他人重了,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

 

“还是伯母厉害啊!”三位女士言笑晏晏地边聊边往屋里走,剩下男士们落在后面,把后备箱里的行李往外搬。王俊凯递了个轻便的旅行包给易烊千玺,又接过易父手中颇有分量的大号皮箱,半是欣慰半是打趣道:“小丫头刚住进来时可害羞了,也不怎么敢说话,见面打个招呼都小心翼翼的。没想到到了伯母这儿,才用不上五分钟,就连天都聊起来了。”

 

“秋筠最擅长照顾人的情绪,这不意外。”谈及爱妻,叱咤商场的金融大鳄不自觉就温和了眼神和语气,易父笑着看向易母的背影,“更何况她还一直想再要个女儿——你姐姐最近还忙吗?不忙的话,今晚一起叫来家里吃顿便饭吧?”

 

“姐姐早上才给我打过电话,千叮咛万嘱咐,说是公司年底琐事繁杂,一时离开不人,让我给您和伯母问好,等忙过了这阵子,一定来家里拜访。”王俊凯道。

 

易父点点头:“她一个女孩子家,也不容易。告诉她,不用专程过来看我们,有时间留着自己多休息,注意身体。”

 

王俊凯应了声“好”,易烊千玺提着包闷头紧挨在他身边,易父笑睨了两人一眼:“千玺这一年,个子倒是没少长,都快赶上你小凯哥哥了。”

 

“嗯……”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看近一年未见面的父亲,又将目光移向自己和王俊凯已经不那么明显的几公分身高差,他咬了咬嘴唇,“小凯……哥哥,每天都有给我热牛奶。”

 

“辛苦你了。”易父笑着拍了拍王俊凯的肩,颇有些赏识意味地,“带孩子很不容易吧?”

 

“爸——”易烊千玺不满地拖长音叫了一声。

 

在场剩余两位成年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都笑了。

 

王俊凯道:“主要还是因为易烊千玺小朋友本身就是个非常好的——‘孩子’。”

 

然后他就被掐了。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加大手劲,王俊凯一瞬间疼的五官都皱成了一团,却仍然没有一点儿想要把他从自己身边挡开的意思。易父就笑呵呵地看着他们小两口打闹,直到易母从房门口探出头,佯怒道:“你们三个还进不进屋啦?再不进我可锁门了啊!”

 

 

**

 

易家的餐桌难得能坐的像今天这样满,易父兴致很高,甚至还张罗着让薛阿姨开了一瓶陈年的佳酿。王俊凯偷偷和易烊千玺咬耳朵:“惨了惨了,我晚上要是撒酒疯,小金主您可千万行行好,别把我赶出房啊!”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我不赶你,我直接把你从二楼扔下去。”

 

“瞧瞧这俩孩子,饭桌上还说悄悄话。”易母勾着唇角打趣道,“可真是越来越有小夫妻过日子的意思了——博尧,咱们年轻时也是这样吧?”

 

易父替她搛了一筷子鱼肉片,云淡风轻地把话拨了过去:“千玺还小,不急。”

 

“小什么呀,男孩外向,就该先成家再立业。”易母撂下筷子,将双手交握在胸前,一脸殷切地看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何况他们关系那么好。你说呢,博尧?”

 

易母话里话外都是暗示的意味,于是易父又看了他们两人一眼。

 

当年被他扛在肩膀上的小豆丁,好像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长成了挺拔俊朗的芝兰。对于错失独子的成长,易父不是没有遗憾过,但同时作为一个睿智、且足够理性的男人,他从儿子出生那天起就明白——易烊千玺是他和爱妻的珍宝,是他们可以为之付出一切的血脉延续,他们竭尽所能把他护在臂弯里,生命的交迭却又注定了这种庇护的短暂性,而此后人生路漫漫,剩下他和妻子唯一能做的就是留在原地,目送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和他自己的爱人一起。

 

也许有时候,孩子的成长,对父母来说,也是某种意义上的残忍。

 

他们养育,然后他们失去。

 

就像蒲公英。

 

花开了,风起了。

 

易父收回视线,边起身去替易母添羹汤,边好像漫不经心似的随口对妻子道:“长姐如母,在王小姐不在场的情况下决定小凯的婚事——不太合适吧?”他将汤碗推到易母面前,抽出一张纸巾拭干净手指,再一次将目光转向两个小辈,平静地开口:“找个时间,大家坐下来好好聊一聊。说到底,婚姻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人过日子,这涉及到两个家庭,和很多的利害关系——小凯?”

 

王俊凯马上坐正了身子:“您说的是。”

 

易父点头:“吃饭吧,”他轻轻拍了拍易母的肩膀,哄道:“回来前不还总惦记着家里的饭菜吗,快趁热吃。”

 

即便这么说,易母仍然不满易父的敷衍,瞪了他一眼,又朝对面王俊凯投去了一个安抚的眼神,王俊凯笑着摇摇头,在心里把这不大不小的插曲搁置了,转回头继续留神给易烊千玺布菜,又时不时耳语叮咛两句,不许小孩儿挑食。

 

饭后,易母叫上易烊千玺和刘艳芬陪她一起去花园里散步,易父接过薛阿姨递来的茶,略沉吟了一阵,对仍等在饭桌边的王俊凯点头:“我们去书房谈。”

 

易父常年不在家,大书房平时都是锁着的,除了薛阿姨会在打扫时进去,剩下其他人都已经习惯了日常绕开那道厚实的胡桃木房门。而现在那道门打开了,易父踱着步子在房间里绕了一圈,然后在办公桌后的主位上坐下,对王俊凯说:“你也坐吧,正好趁着人不全,就你和我,咱们先聊聊。”

 

王俊凯安静地等待着对面的男人先开口——他太明白易父在不满意什么,就像他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一样。

 

“人都是会变的。”易父呷了一口茶,“如果你还是两年前的你,那么这场谈话大可不必要进行。”胶胎的瓷盖和茶杯碰撞发出“嗒”一声脆响,易父抬起头,“开门见山地说吧,你和千玺的婚约始于一场交易——我给你家投资,你负责陪护我儿子。看得出这一年你确实把千玺照顾的很好,同时从生意角度讲,由你姐姐经营的王氏也是个不错的合作伙伴。但就作为一名父亲而言——我不信任你,王俊凯。”

 

所以说,聪明人之间的谈话有时候也会因为太过直接而让人无奈,王俊凯苦笑:“伯父,我完全理解您的想法。甚至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如果我是您,我大概都不会给那个‘混小子’坐下来聊的机会。可是,您也说了,人都是会变得,就像我——我愤怒过、怨恨过,甚至一度拒绝和我姐姐联系,因为我觉得她‘卖’了我。”

 

“待价而沽。你们王家这两个孩子,你姐姐比你会做生意。”易父不无赞赏地点头。

 

“我能问问您,为什么是我吗?”王俊凯微微把身体往前倾,这是一个他已知答案的问题,哪怕换个角度解题,时至今日结果也仍然是注定——不过这不并影响他再听一遍的好心情,他甚至为此有些难得的急切。

 

“很多的利害关系。”易父重复了一遍他在餐桌上用过的语句,然后很心平气和地数了起来,“宏观经济环境致使我和妻子不得不去往异国,以期为企业谋求新市场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我们的儿子则拒绝抛下他现有的学习生活,我们尊重他的决定,这同时也意味着我们需要给他找一位绝对妥帖的看护人——秋筠很欣赏你,无论是五年前你第一次上门拜访,还是刚刚晚餐时。然后千玺——”说到这里他顿住了,易父始终波澜不惊的脸上头一次露出一种类似于“哑然”的表情,他和王俊凯对视,似乎想从那双桃花眼里找出一些可以否定自己猜想的东西。

 

王俊凯不闪不避,提高唇角微笑道:“千玺说他愿意。对吗?”

 

易父沉着脸,很久,最后倏地笑了:“臭小子!”

 

不知道是在骂哪一个。

 

这次王俊凯真的不知道。于是他也笑了。

 

“我爸跟你说什么了?”

 

一出门,王俊凯迎面就撞上了正不知在进行第多少次“路过”的易烊千玺。小孩儿眼巴巴地瞅着他,琥珀色的眼眸里明晃晃地写着“担心”两个大字。王俊凯笑着把他揉进怀里,揽着他往卧室走,边走边压低了嗓子调笑道:“伯父说啊……说我不挣够一个亿就不能跟他儿子结婚。”

 

“所以,”

 

“你准备好跟我私奔了吗?”

 

“易烊千玺小朋友。”

 

 

 

——TBC——

 

 

 

#补个中二小剧场#

 

易烊千玺蹙眉:“你说……多少?”

 

王俊凯一脸沉痛:“易易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伯父确实没有要改变想法的意思,他很坚决。”

 

易烊千玺抬起一只手:“我要去找我爸谈谈。”

 

“易易你先听我……”

 

“我在他眼里居然就值一个亿?”

 

王俊凯:“?好像哪里不对?”

 

易烊千玺回房间从钱包里翻出一张卡,塞给他:“这张卡里有两个亿。”

 

王俊凯:“???”

 

易烊千玺:“不够我名下还有房产。”

 

王俊凯:“?????”

 

易烊千玺犹豫:“还不够吗……那就只有易氏的股份了。”

 

王俊凯:“。”

 

所以私奔什么的,不存在的。

 


评论(102)

热度(16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